善恶有报的两个真实故事

法 子


【正见网2009年04月05日】

(一)

在我的家乡西陲的一个小镇上,住着俩个老人。他们心地善良,为人耿直。男老人刚直不阿,不畏权贵;女老人吃苦耐劳,乐善好施。他们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每年很少回家。

家乡有一部分人有一种不好的习气,他们欺软怕硬,恃强凌弱,兄弟姊妹多,有钱有势的,一般不会受人欺侮。

俩位老人家有一块土地,土地坎下的路旁住有一户人家。该户人家的男主人是一位年青力壮的退伍军人叫薛云。俩位老人的土地坎下有一条人行小路。多年来,薛云家在老人的土地坎下路沿边慢慢的先是种几株农作物,然后逐渐的铲挖俩位老人家的土坎,年复一年,俩位老人家的土坎不断的向里缩,土坎下渐渐的变成了薛云家的一小块土地。俩位老人默不作声,没有与薛云家计较。

后来薛云家还经常放鸡或小猪跑到俩位老人的土地里去啄食农作物。1995年的一天,女老人到地里去取菜,看见薛云家的小猪在地里啃食蔬菜。女老人就去问薛云家,要薛云家把牲畜关好。薛云家不但不听,还认为老人扫了他家的面子,薛云开口便骂女老人。薛云还跑到老人家的门前漫骂,男老人责问薛云,与薛云论理,薛云更加猖獗,蛮横的出拳打男老人,把男老人的胸部都打青紫了。薛云还要去打女老人,后在好心街邻的相劝下才罢休。

要是两位老人的儿女都在身边,薛云是不敢如此妄为的。这就是家乡不良习气的一种表现。由于两位老人年纪大,子女又不在当地,当地的行政部门也没有出面解决。

当时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真理已传到我的家乡。两位老人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老天有眼。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没过两年,薛云去赶乡场,散场回家的时候与男女老少十几人一起同坐一辆拖拉机回家。途中拖拉机出事故翻倒在公路旁,薛云当场就气绝身亡。其余的人都平安无事。薛云年青力壮军队受训过,就这样不经摔么?一切都是天意。

(二)

一九九九年年底,两位老人的邻居颜兴在两位老人的屋后排水沟处,强行靠着老人的后墙建造水泥楼梯,还将老人家的房屋的屋檐锯断。两位老人屋后的排水沟原是老人家的火房(厨房),因垮塌后没有修复用作了排水沟。

当两位老人知道后加以阻止,颜兴及其家人无理取闹、强词夺理不听劝阻。两位老人只好向村负责人反映情况。颜兴对村负责人等進行请吃请喝,拉拢收买。最后结果还是颜兴将楼梯靠着两位老人家的后墙修建成功,霸占了两位老人家的排水沟。

二零零零年两位老人将旧房拆修。旧房刚拆除,颜兴居心叵测、用心歹毒的编造理由向法庭起诉,干涉两位老人修建房屋。法庭负责人不管颜兴的起诉符不符合立案条件,责令两位老人停止施工。

法庭受理颜兴的起诉后又久拖不审,害的两位老人无安身之所,购买的水泥等施工材料因不能如期施工而遭受损失。反而是老人一方去央求法庭早日调查结案。

两位老人在无房可住的度日如年的漫长的等待中。颜兴及其家人又挑拨供销社的皋某敲诈了两位老人的几千元钱。

由于颜兴的起诉是阴谋有意刁难加害,明眼人都知道颜兴毫无胜诉的可能。颜兴的妻妹夫凌元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帮着出谋策划,推波助澜的加害两位老人。凌元在当地是有钱的富翁。凌元平时倒卖煤炭,将不好的渣煤混杂其中;凌元还办了一个蜂窝煤厂生产蜂窝煤,也用不好的渣煤参夹其中,用了他的煤的人都骂缺德。

凌元的朋友潘学有一亲戚是某单位的头儿。凌元通过潘学找其当官的亲戚打通了法院上下的关系,捏造收买伪证加害两位老人。害的两位老人将近两年无房居住,经济上遭受损失,精神上倍受打击。法院最后给了个互不侵权,两位老人的原房屋没有房檐的荒唐判决。

笔者见晓了整个事件的发生过程,写了首打油诗:违法乱纪狗法官,混淆是非乱挥笔;历史有个包青天,这个角落胆包天。

两位老人怀着委屈勉强的把房屋建好居住。凌元还寻机找茬的骚扰两位老人,一天夜里,凌元将两位老人屋前的路灯打坏;更为可恶的是凌元怂恿派出所的两名警员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敲打闯進两位老人的家里,没有说明原因和出示证件,翻箱倒柜的乱收一气。

俗话说苍天有眼,人不治天治。一个人做的缺德事多了就会缩短其寿命遭到报应。凌元驾车在高速路上违章强行超车,发生车祸,其壮惨不忍睹,葬送了轻轻性命。

在此写出发生在家乡的两个真实故事,目地是想告诉人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善恶必有报是上天定给世人的真理。平时做人要光明磊落,老少不欺,不要为一己之私去损害他人的利益,分清善恶、弃恶扬善是做人的根本。

注:文中人名均是化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