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恃德者昌,恃力者亡

贯明


【正见网2009年03月29日】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德敬天的民族,历史上的汉唐王朝也曾是闻名于世的礼仪之邦,在辽阔的神州大地上,道德之风源远流长。中国五千年辉煌的传统文化都与道德有关,中华文化就是道德文化。古书《史记》有言:“恃德者昌,恃力者亡。” 《左传》中说:“德,国家之基也”。古往今来,各行各业无不讲究做人的道德。精通武术之人,必重武德;悬壶济世的医者,必讲医德;为人师表者,须讲师德;善于为商者,也必须讲究商业道德。道德既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基础,也是规范做人的根本。历史的事实证明,以德服人者能够长治久安,以力服人者只能得逞于一时,滥用暴力的人或政权违反天道,必然短命而加速走灭亡。

“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一语出自于《史记》卷六八《商君列传》,意思是说,道德崇高者必能兴盛,倚仗暴力者必然灭亡。类似的格言也见于《礼记》:“人之情,心服于德,不服于力。” 历史上的贤人圣者与大德之士都唾弃暴力,老子在《道德经》中说:“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之器,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以超人的智慧和忍耐力对南方的蛮夷孟获七擒七纵,最终使对方口服心服,彻底清除了蜀国在南方的隐患。滥用暴力、以武力兵征天下、以血腥的暴力维持其统治的残暴政权必不能长存于世间。中国历史上的秦始皇、隋炀帝等人曾经滥杀民众,结果导致秦、隋成为短命的王朝;德国的希特勒法西斯政权也曾倚仗暴力不可一世,在屠杀了数百万无辜的犹太人之后,其法西斯政权在盟军的進攻之下彻底崩溃;日本东条英机的军国政权也曾倚仗武力攻占了大半个中国大陆和东南亚,但是其军事占领很快就结束在盟军的反攻之下。

唐太宗李世民在悼念大臣魏征时说:“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由暴力革命起家的中共恶党在夺取了中国大陆的政权之后就肆无忌惮的毁灭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彻底败坏了中华民族引以为自豪的传统道德。它为了延续其暴力统治,强行向人民灌输所谓无神论的思想,藐视神佛,逆天而行。中共政权也是当今世界上唯一酷爱暴力的政权,从邓小平在一九八九年镇压“六四”时说过的“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稳定” 中可以看出,暴力才是中共永远都撒不开手的保命之物,它只要不灭亡,就会不断的使用暴力杀人立威。然而,天理决不允许中共这样邪恶的暴力政权长存于世间。

天理昭昭,天网恢恢。天灭中共就是天理实行于世间。因此,知天命、顺天意的人都不应该与中共邪党为伍。在天灭中共的前夕,只有勇敢的退出中共的邪恶组织,才能抹去兽印,远离陪葬的危险。懂得了“恃德者昌,恃力者亡”的道理,就会明白“天灭中共”是历史的必然,谁能及时的退出这个行僵就木的邪恶组织,谁就能走向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