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忘恩负义变成牛(新加入录音)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9年03月27日】

唐朝时在曹州,也就是今天的山东菏泽,有一个名叫史无畏的人。他与张从真是很要好的朋友。史无畏以种地为生,家里很困难,常常缺衣少食,而张从真家道殷实,不愁吃不愁穿。一天,张从真对史无畏说:你每天伺弄田地菜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累的要死又收入微薄。不如从我这儿借一千缗钱,出去做点买卖,肯定比现在收益要好。到时侯,你还我本钱就行了。

听了张从真的建议,史无畏很高兴,便从他那儿拿了一千缗钱,带着儿子到江淮经商去了。没几年的功夫,父子俩就赚了许多钱。再说张从真自借钱给史无畏以后,就连遭不幸。先是遭了火灾,接着又被强盗打劫了一次,所有的钱财都为之一空。张从真见自己衣食无着,而史无畏家道富裕了起来,便来到史家,对史无畏说:现在我们家已经揭不开锅了,我并不想讨回那一千缗钱,你只要给我二三百缗就可以了。没想到史无畏竟然拒绝说:你说我借了你的钱,那你把借据拿来给我看看。

张从真见史无畏说出这种忘恩负义没有良心的话来,非常愤怒,回到家中之后,就在院子里点上一柱香,流着泪向上天诉说自己的冤情,言辞非常愤概。到了下午,天空中突然涌现大片的黑云。转眼间,狂风骤雨凶猛袭来。这时,人们只听到一声巨大的电闪雷鸣之声,然后再看史无畏,发现他已经变成了一头牛,在那头牛的腹部有用红笔写的一行字:没有良心的史无畏。半个月之后,这头牛便死了。

史无畏对于帮助他摆脱贫困的恩人忘恩负义,而被神灵变成牛,真可谓是罪有应得。其实任何一个正统的文化都把知恩图报视为一种很大的美德;而把忘恩负义视为一种极坏的恶行。然而随着历史走到后期,特别是由于共产邪党全面败坏了人类道德。知恩图报的美德日渐消失,以至于有的人舍己救人负了伤,甚至失去了生命,可那被救者却忘恩负义的不愿站出来为救了他命的人说一句话。人类道德如果再这样堕落下去,那可真的就危险之极了。试想一下,如果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忘恩负义的社会环境中,那么信任、友谊、感恩等等众多美好的东西都将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那该多么的可怕呀。

现在依然还有很多人不理解法轮大法弟子们为什么要站出来讲真相。其实我个人体悟:大法弟子们之所以要讲真相,从某一个很肤浅的角度上说,他们是在发扬知恩图报的美德,因为他们都是法轮大法的受益者,他们不能坐视使他们受益无穷的大法师父与大法被邪党与坏人污蔑,所以尽管他们面对的是邪党的迫害,他们依然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站出来,向被蒙蔽的世人讲清大法的真相,为师父与大法说句公道话。仅仅从这一点上讲:他们在世上就已经用他们的付出乃至承受,最充份,最详实的向世人展示了知恩图报的内涵,维护着对于人类而言必不可少的道德,使我们不至于生活在一个忘恩负义的社会环境中。当历史走过这个道德沦丧的时期,未来人一定会真切的知道大法弟子们所做的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资料来源:《会昌解颐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