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创作:两片树叶儿(六)

杨纪代


【正见网2009年03月28日】

阴差阳错巧安排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朦朦??中,感觉有脚步声走近,睁眼一瞧,又是那一白一红的两双运动鞋,以及四只又跳又蹦的狗爪子,刚想起身,马上听到一声惊呼:“哥!哥!找到了!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这儿!你看!你看!就是这一黄一红的连柄槭树叶儿,奇特的!稀有的!哇!好开心唷!皇天不负苦心人,找了这么多回,今天终于给找着了!原来他们就躺在我们每次必经的这条小径上。而我们却傻乎乎的跑那么老远到处去找,搞得焦头烂额的,这下子可得来全不费工夫!太棒了!太棒了!”

“我看!我看!真是美极了!独特得很!可是两片叶儿都有些裂痕,颜色好像也褪了些,不过,没关系!无伤大雅!你赶紧夹進那本你从不离手的笔记本里,明天上学,你好去献宝啦!”

大黄和小红根本来不及反应,就感觉身子被轻轻拣起,然后就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

“怎么办?刚逃出了鬼门关,立刻進入了地狱谷,大黄!我真想回妈妈身边耶!我好想念她呢!我也好想和其他的兄弟姊妹们,一起吵闹聊天,一起说笑沉睡,可是,.....现在.....呜呜呜.....”

“小红!别哭!别哭!既来之则安之!你只要有这个愿望,天爷爷一定会帮忙的!何况风伯伯说他会随时拉我们一把的!没事!没事!等着瞧好啦!耐心点!耐心点!我们会找到机会回家的!”

“妹妹!你今天怎么搞的?走路老是磨磨蹭蹭的,总在低头翻看那新书签!一路看了多少回了?别再看了,快走!”

“怎么还在看?真讨厌!不等你了!我先走!.....唉呀!哈利又不见了,我得去追它!你快跟上来吧!”

“哥!哥!等等我呀!真是的!跑那么快.....。”小女孩合上笔记本,大步的追赶着,不顾一切的奔跑着,一个不留神,脚尖踢到小径上一块凸起的石头上,整个人摔了出去!手中的笔记本飞出老远,散了开来,里面夹着收集来的各式各样的树叶,全部散落一地!

接着,一阵大风吹来,把他们吹得七零八落,四散飞舞.....。

“妹妹!你怎么啦?不快过来跟我们会合,却让我和哈利再回头来找你,真是浪费时间!.....唉呀!你受伤了!怎么回事?让我看看!只是擦破了皮,流了点血,没事的!回去消毒消毒,擦擦“优碘”就行了,也用不着哭得这么伤心呀!”

“哥!都是你害的!都是你害的!你自个儿先跑,你不愿等我,害我跌倒不说,你看!我的笔记本.....呜呜.....,什么都没了!一片树叶儿也没了!前功尽弃!呜呜.....,哈利!你更是罪魁祸首!如果不是你爱到处乱跑,这件事也就不会发生,.....好不容易找到的那两片槭树叶儿,也就不会得而复失.....呜呜呜.....。”

“好啦!好啦!我扶你慢慢走回去,别伤心啦!树叶儿多的是,我陪你再去拣,包你全能再搜集齐全!至于那一红一黄的双胞胎,明年春天,我俩再到那棵槭树那儿看看,也许他们又会在最高的枝头上,向我们招手呢!不哭了!不哭了!走!”

回家真好

再次脱离虎口的大黄和小红,愉快的跟着风伯伯的脚步,一路翻滚前行,虽然满脸疲惫,满身伤痕,但是家门在望,妈妈近了近了,.....心中不再有任何的旅游念头,不再起些微的绮思暇想,只想着:回家去!回家去!.....

“风伯伯!实在太感谢您啦!每次都是您拉我们一把,使我们化险为夷,现在又把我们领回家,真不知道该怎么向您道谢!”小姊妹俩异口同声的说着。

“傻孩子!这点儿小事不值一提!举手之劳而已!就送到这儿??『煤盟?龃缶酰?让髂甏禾斓嚼矗?俸湍忝羌?妫 ?

秋深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北风一日比一日强!槭树妈妈依然沉睡,留在身上的孩儿们不多,稀稀疏疏的睡倒。倒是脚底下,满地的落叶,随风滚动,多半已干瘪枯黄,有些已残破不堪。大黄和小红,掂起脚尖,悄悄的在妈妈脚下突起的根部上,找了个小窟窿,心满意足的躺了進去,沉沉的進入了梦乡.....。

梦中,他们感觉自己身体在逐渐溶化、分解,化成养分,渗入泥土.....再循着根部的路线,慢慢往上、往上.....,经过主干、分枝,再向上、向上.....。

她们知道,当春天来临时,她俩还会在顶端的老位置上,重新萌芽、生长、茁壮,重新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