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创作:两片树叶儿(五)

杨纪代


【正见网2009年03月27日】

再见绿绣眼

“唧啾!唧啾!大黄!小红!真是的!太阳都晒到屁股了,还在睡!真是懒!......大黄!......唉!”

“谁呀?这么早,人家都还没睡饱呢!吵什么吵?”

“啊!是你呀!小绿绣眼儿!咱们又见面啦!真巧!你怎么一个人跑这儿来?你妈呢?”

“告诉你们个好消息,我会飞了耶!这两天,我和妈妈,一大早就跑到玫瑰花园附近学飞,妈把她的一身本领和飞行的不传之秘,全教给了我!我都学会了,现在表演给你们看!”

话一说完,小绿绣眼儿立刻一敛双翅,笔直冲天而起,接着掉个头俯冲而下,快到达地面时,马上展开翅膀,一个大回旋,螺旋似的在空中盘旋绕圈,越绕越快越高,圈儿也越旋越大,把个双胞胎看得目瞪口呆,等回过神来,小鸟儿已停在她俩跟前,脸不红气不喘,好整以蔡的梳理着羽毛。大黄和小红拍红了双掌,不停的赞叹:“太厉害啦!太厉害啦!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看!本事真大!妈妈很得意吧?”

小绿绣眼儿低下头,有点伤心的回答:‘妈妈说我长大了,可以成家立业了,不需要她照顾了,所以......所以她就搬走了!我......我......唉呀!不能再跟你们扯了,我肚子饿了,得自己去找东西吃!妈妈告诉我,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要立刻行动了!很高兴再遇见你们。后会有期!’

看着小鸟儿急速飞走的身影,她俩同时明白,小绿绣眼儿真的长大了,从今天起,开始为自个儿的人生奋斗了!

经过了昨天那一场大雨,小溪涨满了水,??琮琮的唱着:“让我带你们去旅行!让我带你们去游历!让我带你们去旅行!让我带你们去游历!”

“好!我们来?? 苯枳挪荻?且煌溲??剩??┧呈凭土锷狭怂?妫?孀潘?俚暮黾埠鲂欤?嵊?钠?∽拧O?桌锏乃?菝牵?淇斓南蛩?腔幼攀郑挥巫叩挠阆好牵?诺枚氵M石缝;横行无阻的螃蟹,赶紧举起双螯备战;静止不动的“水马”,立刻四处逃窜!这些情景,逗得大黄小红笑弯了腰!

布袋莲历险

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慢,眼前出现一片“布袋莲”,密密麻麻的横住整个水面。“哇!好美唷!”她两不约而同的赞赏着!确实如此:圆圆的叶片,光滑耀眼!奇特的叶柄,长短不一,半中间以下,还膨胀成一个圆球形的浮囊,这些全都是一贯的绿!那漏斗似的花儿,就像稻穗一样挤在一起开放,那花儿的颜色可是迷人的蓝紫!每朵花儿中心却有个鲜艳的黄色斑点,非常醒目!一大片的紫配绿,间杂着点点黄斑,壮观得很!

“小红!我们進去看看底下有什么好玩的......可是,怎么挤不進去呢?水阿姨也不动了,这会儿怎没劲儿?偷懒呢!”

“大黄!我俩自己下去一探究竟吧!”

“不行!绝对不行!你们不要命啦!”有人大声的吆喝、阻止着!

“啊!是蜥蜴哥哥!你怎么会在这儿出现呢?”

蜥蜴停在布袋莲边上,一块巨形的溪石上,满脸焦急的说:“你们只要一進去,就是死路一条!阳光全叫他们的叶子遮挡住了,阻断了水面上下的空气交换,水中的氧气减少了,所以底下暗无天日,没法儿生活!鱼、虾、蟹全搬家啦!哪有什么好玩的?就像地狱一样!同时他们把整个溪面堵住,水流不通了,还想观光游历?门儿都没有!”

“喔!这样啊!怪不得总觉得喘不过气来,原来是空气脏!真谢谢你告诉我们!可是,他们长得这么美,怎么会起到破坏生态环境的作用呢?真想不通!算了!都交给天爷爷去解决吧!他有的是办法!”

“小红!这下好了,此路不通,问题可大啦!水阿姨没力气带我们走,我们怎么离开这儿哪?”

“我带你们脱离这困境吧!”

蜥蜴叼着她俩,轻轻一跃,就上了岸边,再几个健步,绕开了布袋莲生长的地方,来到了和另一条小溪交会之处,溪水重新哼着轻快的進行曲,在大、小石头之间不停的绕圈儿,调皮的流窜着!

“我走??∧忝呛煤枚?姘桑 彬狎娣畔滤?牵?芬膊换氐木妥孕欣肴ィ?λ?┝?佬坏幕?岫济挥校?惶??洞Υ?此?笄诘闹龈溃骸翱傻眯⌒牡悖”鹛?巴妫∠旅娌辉洞Γ?壹堑糜懈鲣鑫校?杀鸨凰??磉M去?? ?p>于是,她俩尽情的在溪石上翻滚、攀爬;和石头缝隙中激起的水花儿捉迷藏。追赶追赶逃窜的水马;观看观看岸边辛勤结网的蜘蛛。累了,找个凉快的石头阴影下,倒头就睡。一觉醒来,感觉懊闷得很,不由自主的又跳上水面,载浮载沉,任由水阿姨带着他们向下游奔去!

冲出鬼门关

“大黄!你觉不觉得我们的速度在加快?”

“对呀!越来越快!好像有点儿在转圈子的感觉,这怎么回事啊?让我来看看!”

“唉呀!不得了啦!小红!这会儿咱们小命不保啦!忘了蜥蜴哥哥的话,我们已经進入漩涡区了!离中心越转越近了,你看!那漩涡中心多可怕呀!吸力强劲!要是被吸進去,肯定粉身碎骨的!这下惨啦!”

“快逃!快逃!”

“唉呀!越转越快,来不及了!怎么逃啊?我头晕得厉害,气喘不过来了,怎么办?我们会不会死?会不会就这么完蛋啦?”

“救命呀!救命呀!救......”

“俩个贪玩鬼,这下子遇到大麻烦了吧?我来助你们一臂之力!”风伯伯的声音这时在耳边响起:‘注意了啊!照着我的话做:“全身放松,一点儿力气都不能用,就这样平贴着水面,手牵手,轻轻松松的让她带着你们转,不用紧张!我会利用离心力,在恰当的时机把你们带开!’

‘好!就这样!当我喊“起!”的时候,你们就用力一跳!’

双胞胎们又高兴又感激,二话不说,就照着风伯伯的话去做。这样,转不到两圈,一声“起!”她俩就借力使力,用劲一跃!风伯伯再用力一挥双臂,姊妹俩就像腾云驾雾一般,脱离了鬼门关,轻飘飘的落在一条小径旁。......

“吓死了!累坏了!在这儿休息休息吧!我想该玩够了吧?也该回家了!有需要时,我会随时出现在你们身边的!睡吧!我走啦!”风伯伯温柔的话语尚未听完,她俩已昏睡过去!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