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创作:两片树叶儿(四)

杨纪代


【正见网2009年03月26日】

解救蚂蚁

这儿是小溪边的一个小土丘,上头长满了矮灌木丛,间或点缀着几株不知名的野花。小土丘下是一片小草坡,缓缓往下,斜伸至小溪。小土丘中间有两块不怎么起眼的石头,相距不到半尺,上面长满了青苔,看样子年纪也不小??G缶壬?褪谴诱饬娇槭?分屑浞⒊隼吹模?p>她俩走近一看,只见蚁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诉:“刚才有个小调皮,发现这儿有个小洞口,因为好奇,就用树枝掀开了我们的家门,没给还原,人就跑了!你们看!我这么多新出生的宝宝,根本还不会动呢!这么大的太阳,再晒下去他们就完蛋啦!三分之二的工蚁都外出寻找食物,好搬运回来存放,准备过冬呀!剩下的工蚁并不多,再怎么努力修补,速度也比不上太阳的杀伤力,就是赶紧搬运幼儿到安全地带,也人手不足呀!我好着急呀!这可怎么办?”

‘我们有办法!让我们当您宝宝的“小被被”盖在他们身上,这样既安全又防晒!怎么样?行吧!’

姊妹俩说完,立刻飘到两石之间的空隙,轻巧的覆盖在蚁窝的破洞上,整整齐齐,不留一丝缝隙。蚁后高兴得连连道谢:“太好啦!太好啦!这时能遇到你们真是太幸运啦!只是太辛苦你们啦!”

“没关系!没关系!本来树叶儿就不怕晒的!我们也藉机休息一下。工蚁弟弟们!不急!不急!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间!”

两块苍绿的石头间,铺着一红一黄的彩色连柄叶儿,形成鲜明的对比。四周静悄悄的,灰色的云朵儿不知什么时候飘了过来,使阳光忽弱忽强。工蚁们陆陆续续的回来了,拖回不少各种各样的粮食,虽然疲累不堪,但是立刻投入修房补屋的工作。大黄和小红看着他们辛勤工作的背影,不由得佩服得五体投地!

忽然,阳光隐没了,乌云急速的翻滚过来,越积越多,越堆越厚,风儿开始在灌木丛中四处流窜,呼啸不停,时不时的掀开双胞胎俩的身子,并且在耳朵边警告:“可要抓紧??》裨蛞槐晃掖蹬埽?忝蔷途〔坏奖;さ脑鹑卫玻 ?br>
“咦?怎么回事?”他们抬头一看!哇!太阳不见了!天空阴沉着脸......

“要下雨啦!要下雨啦!动作快点!再慢就来不及了!工蚁弟弟!快!快!”

“马上好!马上好!只差一点点就修补完啦!拜托你们再使点劲儿挺住,别被吹跑!拜托!加油!加油!”

她俩使尽吃奶力气抓住石头突出部分,抵抗强风的吹袭!“大黄!我两手发软,快抓不住了!怎么办?”

“不行!绝对不能松手!忍着点!小红!教你一个方法,抓不住的话,就长吸一口气,两手用力撑住石头,累了,就再换成抓的姿势。”......

眼看她俩都快顶不住了,这时却听到身子底下传来一阵欢呼:“好啦!完成了!完成了!谢谢两位!谢谢!谢谢!”......

接着一阵劈哩啪拉的响声,连绵不绝,豆大的雨点急速洒落大地,风反倒小了,她俩这才松了一口气,揉揉酸痛的双手,再次躺平身子,接受大自然的洗礼!

这阵雨来得又快又急又大,只听到灌木丛中聚积的雨水,叮叮咚咚,不停的落入树根部的小水洼里,一会儿就满了,溢出来了,形成了一条条细细的小瀑布。这些小瀑布流啊流的,都不约而同的向这两块石头缝隙里汇集,把双胞胎冲得摇摇晃晃的把持不住,慢慢的向下滑着,‘大黄!咱们干脆来个溜“水”梯如何?’

“好耶!咻!哇!真有趣!速度超快的!你看!已经到了小草坡了!”

“咦?怎么不动了呢?哈!原来被一块突起的小石头卡住,有惊无险!就利用这机会休息一下!”

“啊!移动啦!移动啦!水又带着我们往下走,快到溪边啦!真有意思!”

“蚂蚁们总算及时把家整修好啦,否则这场大雨,一定把他们冲得无家可归,四处流浪,真是天爷爷保佑!”

雨点儿由大变小,再成了毛毛细细的飘飞,不久就停了,天晴了!却是傍晚时分,满天的彩霞慢慢隐没,雨后清新的空气,满溢在小溪的四周。姊妹俩躺在溪边柔软的花草上,随着微风轻扫,上下左右摇摇摆摆,就像睡在摇篮里一样舒服。抬眼看到的是,蓝宝石的夜空中,不停的向他们挤眉弄眼的星星;耳边听到的是,秋虫们雄壮的交响乐。就这样,他们沉沉睡去。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