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创作:两片树叶儿(三)

杨纪代


【正见网2009年03月25日】

玫瑰花园的风波

她们跟着风伯伯漫无目的的飘飘荡荡,走走停停。经过了一个小山坡,落進了一堆灌木丛;看到了两块小菜圃,瞧见了一方小水塘。......“啊!好有意思!能四处遨游,到处观光,太棒了!太棒了!”

“嘿!我闻到了一股香味儿!.......啊!越来越浓呢!好像是......,对!玫瑰花香!是吧?”

“没错!小宝贝儿!这围墙里是一栋小别墅,里头有个玫瑰花园,品种很多,四季轮流开,所以经常香飘十里耶!好!你们下去看看吧!”风伯伯说完,就把她俩放在围墙上头,自己就扬长而去啦!

“哇!好美唷!你看!深红、浅紫、鹅黄、嫩粉、......这耀眼的橙色花朵我最爱!还有这种娇贵的蓝色、淡淡的草绿,都是我没见过的。嗯!好香啊!香得我都快醉啦!”

“天爷爷对他们真好,给了他们这么多种颜色,让他们天天灿灿烂烂的笑开了嘴,时时刻刻飘送浓郁的香气来吸引蜂蝶,既喂饱了他们,也替自己传播了花粉,大自然真奇妙!”

“为了不让他们随便被摘走,天爷爷给了他们浑身的刺,好让他们自己保护自己,天爷爷本事真大!”

她俩正说着,墙头的另一端却传来了几声胆怯的唧啾声,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绿绣眼”鸟宝宝,土绿色的羽毛刚长丰满,满脸稚气,迟迟疑疑的展展翅膀,拍打了几下,做势欲飞,马上又放了下来,在原地转了两圈,走了几步,再鼓起勇气,振翅欲飞,可是一低头又泄了气了。

就在这个时候,不远处的电线杆上,传来了几声急促、嘹亮的唧啾声,原来是鸟妈妈在那儿催促呢!这下子鸟宝宝更害怕、更不敢试了!小声小气的回应了几声,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滚落下来,鸟妈妈更生气了,立刻狠心的飞到更高更远的一枝树枝上,气呼呼的看着她的小贝比!

“妈妈!我怕!我不敢!您来陪我一起飞嘛!人家才练习了两天而已,您今天就叫我单飞!我胆子小嘛!再陪我飞两天行不行?您别转过头去不看我呀!我就是怕嘛!呜呜呜......”

“这鸟妈妈心肠也太硬了吧!走!我们过去看看!鼓励鼓励他!安慰安慰他!”大黄生气的拉起了小红的手,走到哭得稀哩哗拉的鸟贝比身边。
“乖!别哭!把眼泪擦干!再哭,把羽毛弄湿了,那就更难飞了!”

“我们是大黄和小红!你妈妈知道你行,一定可以单飞!只是你自己胆小不敢而已!只有自己的妈妈,才最清楚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真有本事!所以啊,你妈妈才放心的叫你自己飞,才放心的飞到那么远的枝头上等你去跟他会合!”

“来!我们给你加油、打气!不怕!不怕!我俩在旁边陪着你,一旦有事,以妈妈的飞行技术和速度,一定能立刻冲到这儿,拉你一把,放心啦!”

“来!开始啦!加油!加油!加油!一、二、三!飞!快呀!快点!快点!”

“我真行吗?我能办到吗?”
“一定行!你一定能办到的!没问题!”
“你俩真好心!既然你们这么说,那我就试试看吧!”
“好!一、二、三!飞!”
“哇!飞起来啦!飞起来啦!飞到电线杆上啦!好耶!好耶!”
“妈妈!您看!我能单飞啦!我能单飞啦!好开心唷!”

枝头上的鸟妈妈竖起大拇指,高兴的点着头,然后又一连叠声的催促她的宝贝,再接再励的飞上枝头跟她会合!

“可是......妈妈!那儿又高又远,我恐怕......恐怕没办法!我想......我还是再飞回墙头上去跟大黄小红聊聊天,休息一下再试试看吧!”说完,也不等鸟妈妈答应,小绿绣眼儿,就自顾自的回过头,展开翅膀飞向墙头!

谁知因为用力过猛,在墙头上没站稳,一个踉跄,身子就向墙里头的玫瑰花丛中跌落!双胞胎惊呼一声,同时伸出手去,想拉住他,就这样在慌乱中,你绊我、我压你的,一齐都滚落在地!

鸟妈妈气急败坏的冲了下来,一把拉起她的孩子,一边心疼的拍着,一边忙乱的检视是否有伤口,嘴里还不停的数落着:“你这孩子!就是不听话!没准备好,没按照我教你的要领做,以为随随便便就能行啦!差远去啦!还得练习很久的!你又胆小,又偷懒,又自以为是!你看!这下可好啦!摔下来啦!小命没丢算你运气好!”

接着鸟妈妈气冲冲的骂道:“还有,你们这对姊妹,如果不是你们多管闲事,绊手绊脚的招惹我的小贝比,今天也不会发生这种事,都是你们惹的祸!要是他受了伤,看我怎么饶过你们!你们太可恶啦!真是!”

大黄和小红低着头,连连道歉,顾不得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擦破皮,一味的围着小绿绣眼儿身边转,想看看是否有受伤,可是却被鸟妈妈狠狠的推开,要他们离它的宝贝远点!

她俩伤心的站在一旁,满脸歉疚的看着那一对母子。不大一会儿,鸟妈妈“呼”的吐了一口大气,说:“还好!还好!身上没被玫瑰花刺扎着,只是有几根大羽毛被刺儿撕扯而裂开了口子,不完整了,影响飞行速度!没关系!待会儿回家,妈妈给你整理整理,再调养一下就无大碍了!说来说去,都是你俩害的!真是!”

“妈妈!你不要怪他们!他们......”
“你别说了,你还小,不懂事!不要理他们啦!咱们走!”
“可是......”

“鸟妈妈!你也太不讲理啦!事情没弄清楚就胡乱怪罪人家!”围墙发出不平的叫声:“他们一直在鼓励你的孩子,又安慰又打气的,你的宝贝才去掉了怕心,单飞成功!你什么都没搞明白就责怪人家,你才自以为是呢!哼!”

“对呀!对呀!我们可以证明!”五颜六色的玫瑰花此起彼落的应和着:“他们太善良啦!他们才好心哪!绝不是你想的那回事!”

“他们根本没管自己身上怎么样,你的误解他们也忍着,没开口替自己辩白,只是不停的道歉,不停的关心你的孩子,你还叫人家闪一边去!你才真是的!”

“妈妈!真的!他们真是这样的!我能结交到他们这一对好朋友,真是太幸运啦!妈妈!您真是误会他们啦!”

鸟妈妈“刷”的一下脸红了,赶紧走到大黄小红的身前,替他们掸掉了身上的灰尘和蜘蛛丝,很不好意思的说:“真对不住!是我错怪了你们!也因为我停在又高又远的树枝上,听不清你们说什么,接着立刻又发生了事故,我的心急得不得了!才会口不择言,恶语相向!请原谅一个心急又性急的妈妈吧!”

“没事!没事!只是我俩力气太小,没能拉住他而已!”

“真谢谢你们!也谢谢大家的关爱,现在所有的误会都已冰消瓦解,我想赶快带他回去调理调理,我们以后还会常常见面的!因为我要在这儿教我的宝贝学飞,谁能拒绝这种到处飘散香气的好环境呢?是吧?各位!拜拜?? ?p>“小姊妹!我用嘴叼着你们,送你们一程可以吗?”

于是,鸟妈妈叼着大黄小红,一边照顾着蹒跚学步的孩子,七歪八扭的慢慢飞着,“你们离开妈妈这么久,这么远,不怕他担心吗?”

“妈妈说只要照着天爷爷的话做,时时处处都真诚、善良、忍让,那就万事OK的!等我们玩够了,我们会请风伯伯送我们回家的!我们要在妈妈脚下,找个舒服的角落,陪着妈妈安安稳稳的睡上一大觉,来度过冬天!”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你们表现这么好,小宝贝儿!你也要这样才行喔!”

“是的!妈妈!我会的!”

话刚说完,只听到底下不远处,传来焦急的喊声:“救命啊!救命啊!谁来帮个忙?救救我的孩子!他们快被晒死了!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

她俩一听,立刻挣开鸟妈妈的嘴边,奋不顾身的飘落下去,上头传来绿绣眼妈妈殷殷的叮咛:“小心喔!要注意安全!谢谢你们!再见!”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