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创作:两片树叶儿(二)

杨纪代


【正见网2009年03月24日】

篱边一朵小黄花

她们飘呀飘,飞呀飞的,速度忽快忽慢,一会儿在空中转个圈儿,一会儿又贴近地面翻个跟斗。

“喂!小红!你不觉得这种感觉,和在妈妈身上是完全不同的,你看!多轻松多自在呀!”

“没错!咱们来个三百六十度大回旋!哈!真棒!再来个之字形飘浮后退!嘻........!真有意思!好开心唷!”

“咦?黄昏了,你看!彩霞满天!”

“怪不得风伯伯也不再使大劲儿啦!原来他也想回家休息了!所以速度就越来越慢??∥铱次颐且惨?腋龅胤桨捕侔捕俨哦裕 ?p>“嘿!你看!那儿有间房子,就在竹林边上,还有一道七歪八扭的破竹篱笆,看到了没?哈!屋里开灯啦!晕晕黄黄的灯光,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和在妈妈身上乌七抹黑的,什么都看不见太不一样了。咱们就在这儿落脚怎么样?”

“好啊!竹篱边上开了一朵小黄花儿,好孤单的样子,我们就陪他睡一晚如何?”

“行!风伯伯!再见啦!谢谢您送我们这一程!晚安!明天见!”

“嗨!我是大黄!”
“我叫小红!”
“你们好!你们好奇怪呀!彼此颜色不同,可就共有一个叶柄儿,真是与众不同的双胞胎呀!”

“请问,这儿怎么就只开了你这么一朵小黄花儿?你爸妈呢?还有你的同伴们,手足们,怎么没一个陪你呀?这么小!才刚开的!怎么回事儿啊?快告诉我们吧!也许我们能帮上点小忙!”

小黄花儿,皱皱眉头,搔搔脑袋,想了半天,无奈的摊开双手,耸耸肩,支支唔唔的嘟囔着:“这个......这个......,我也说不清,我的父母在......在......,哎呀!怎么说呢?我说不上来耶!是天爷爷把我......”

“啊?天爷爷?!”

“不是,......是......唉!真是!......我不会讲啦!......嘘!仔细听!那屋里小兄妹俩在唱歌哪!啊!太巧啦!唱的就是我的由来,那就是你们要找的答案!快听!”

大黄和小红赶紧竖起耳朵,摒气凝神的听着那一男一女稚嫩的嗓音唱着:
“篱边一朵小黄花儿,没人栽也没人睬,自己会长大!小黄花呀小黄花,谁是你的爸和妈?何处是你家?我不知道爸和妈,也不知道我的家,微风把我吹了来,泥土把我收养下,雨露供给我营养,阳光帮助我长大,开了一朵小黄花,开了一朵小黄花!”

“喔!原来是这么回事!天爷爷真好,什么都能帮,什么也都能管,只要在他怀抱里,什么都不用发愁!怪不得临走前,妈妈要我们记住天爷爷的话,只要按着他的话做,什么麻烦事也没有,什么烦恼也碰不着!小黄花儿!你也要处处真诚,善良,宽容和忍让喔!这样,你一定会很快的长高长壮,很快就会找到许多的朋友!”

“嗯!我会的!我会的!今晚就欢迎你俩睡我身旁??∧苡龅侥忝钦婵?模⊥戆玻 ?br>“晚安!”

清晨,晶莹细致的露珠,轻手轻脚,无声无息的落在小黄花,大黄和小红的身上,就像穿上一件透明的雨衣似的,但是他们却浑然不觉。一只蜥蜴在篱笆上,草丛里轻巧的爬行,不时探头探脑的停下脚步,看看他们三个。

小黄花儿身上的露珠越积越多,慢慢地凝成了水滴,滚呀滚的,越滚越大,就滑了下来,滴到双胞胎的身上,“啪!”“啪!”把他们弄醒了。揉揉睡眼,举目四望,深深沉沉的一片静谧笼罩,潮湿,清新的空气似乎也静止不动了,只偶尔传来几声露珠滴落的响声。

“你们早!好奇怪的树叶儿!真是罕见!什么时候搬来的?以前没见过你们呀!”

“啊!早!蜥蜴哥哥!我们认识你,你的兄弟姊妹,常在我妈身上爬来爬去的,很调皮耶!我们只是暂住一宿,陪陪寂寞的小黄花儿,待会儿就要离开,到处去探险啦!”

“原来如此!你们真够善良的!但是,我想他不会再孤单了,因为我刚才发现了一件事儿......,来!我带你们去看看!”

“哇!小黄花儿有伴啦!太好啦!太好啦!”

就这么一夜,竹篱笆脚下,冒出了八,九张小脸儿,都是嫩嫩的鹅黄,含苞待放。有眼睛半睁的;有伸出双臂的;有裂嘴大笑的;也有好奇张望的......。

“天爷爷真棒!一下子就帮你找到这么多同伴!这下子你不会再孤孤单单的啦!趁冬天还没来之前,赶紧热热闹闹的玩儿一场,而我们也......”
正说着,他们同时听到竹篱笆门“伊歪”的响了一下,一红一白的两双运动鞋,踩过他们的身旁,两人边走边说:“哥!我们今天再去找找看嘛!好不好?我好想要那两片不同颜色的树叶儿押成书签耶!那才美哩!拿回班上去比的话,一定是独一无二的!同学肯定羡慕死了!昨天找了一个早上也没找到,尽管那棵树底下堆满了落叶,可就是没那一对双胞胎的踪影!我想一定是被风吹跑啦!咱们今天再到那棵树四周找找看吧!啊!对啦!那棵树叫什么名字呀?你查了没有?”

“我查了!叫槭树!是温带落叶乔木,树干平滑,可以长得高达十余公尺哩!叶是对生的,有单叶也有复叶。叶形呈现掌状分裂,通常七裂至十一裂。裂片尖锐,有锯齿唷!它是观赏植物,木材也可以制成器具。马路两旁偶尔种植它,把它当成行道树呢!虽然和枫树有点类似,但是枫叶只有三裂而且到了秋天会变红,槭树却不具备这种特色。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棵槭树顶上,会出现这么两片不同颜色的叶子?真是怪胎!”

“可能天爷爷特别宠爱它,所以让他们如此奇特,如此美丽!哥!走!我们再去找一遍!找不到的话,下个周休二日再来,否则冬天一到,温度降低,再下下雨,他们可能就要烂成肥料啦!”

“今天别带哈利啦!它老是乱跑,影响我们的搜寻!”
“篱边一朵小黄花,没人栽也没......”轻快的脚步声随着歌声,渐渐的消失在晨曦中......。

大黄和小红对看一眼,一伸舌头,扮了个鬼脸,不约而同的叫了一声:“快逃!”立刻跟蜥蜴和小黄花儿挥手作别,急速的抓住风伯伯的衣角,跌跌撞撞的离开此地。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