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创作:两片树叶儿(一)

杨纪代


【正见网2009年03月23日】

小兄妹

“哈利!停下!别跑!..........,你要跑哪去呢?.........”

“哥!我们快追!”

小径的尽头,出现两个身影,圆圆胖胖,气喘吁吁,快速的奔跑,使他们白里透红的脸上满是汗珠。

“哇!找到了!哈利!你害我们追了半天,自己却躺在这儿舒服呢!”
“咦?这是什么地方?外婆家的小山坡后面竟然有这么美的仙境,以前怎么没发现呢?你看!这一片小草坡,绿油油的,点点小花掺杂其中,好美!还有这两块大青石,正好可以睡大觉,哈利够聪明的,就选中这儿呢!”

“还有这么一条浅浅的小溪流,水好清啊!妹妹!快看!还有小鱼小虾哪!”

“嗯!好凉快唷!好舒服!这是一棵什么树呀?这么高大,树干这么粗。来!我们手牵手围围看!哇!刚好够得上围一圈。它的年纪不小吧!.......”

“咦?这树叶儿有意思!像个手掌似的,我数数看。一,二,三 ,......,比我们的手指头还多呢!七裂!不!还有十一裂的,回去查查儿童小百科,看看是什么植物?”

“哥!我有个主意,这么美的树叶,我要找几片颜色漂亮的夹進书里当书签!......可是怎么都是绿中带黄的?........啊!有啦!哥!快看!树的最顶上有两片不同的树叶儿,叶梗长在一起,跟其他不同,而且一片黄一片红,像双胞胎似的,美极了!可是那么高,.......怎么办?”

“我们用力摇摇树干,看看会不会掉下来!”
“用力!用力!”
“这树干太粗了,纹丝不动,算啦!等到秋天落叶季节再来拣吧。”
“哈利!来!我们回外婆家去?? ?br>哈利前前后后,紧跟着手牵手的兄妹俩身旁,跳着,跑着,渐行渐远......。

槭树家庭

“妈妈!我的手快抓不住你啦!不行啦!没力气啦!怎么办?我快要掉下去啦!”

“妈!我身上的颜色怎么变黄了?不再是绿的?妈!是不是到了我该离开您的时候啦?可是......我还想在您怀里睡一个冬天的懒觉呢!......”

“妈!我更惨!身上都干枯了一大半,焦焦黄黄的,连点儿绿色都找不到,怎么办?难道我们都不能一直待在您身边吗?”

槭树妈妈慈祥的笑着,满怀爱恋的看着身上这些密密麻麻的宝贝儿说:“傻孩子!不用担心!不会有事的!这是自然界的规律!到一定时候,有那么一天,你们就得离开我身上,不必怕!只不过是回到大地的怀抱里睡一个小觉,在那儿你会觉得安祥,舒适,心安理得。会跟着风伯伯的动作,随意的在地上打滚儿;或躺在小草身上听他说故事;或卡在矮树丛的脚跟下打会儿瞌睡;也许和许许多多褪了色的落花说悄悄话......,放心吧!在大地上的日子绝不会无聊!这么舒服的日子过不了多久,你们就会自然而然的睡起深沉的觉来,自然而然的你们的身子就会分解成肥料,化为养分,溶入大地里,随着雨水的拍打,冲刷,慢慢渗入泥土,再经由妈妈根部的吸收,又回到妈妈身上,等春天一到,在妈妈身上,又长出新的身体,重新和妈妈在一起,这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啊!真是这样啊!那太棒啦!不怕啦!咱们等着下去玩吧!”大黄和小红这对与众不同的双胞胎高兴的欢呼着!

秋来了,天空特别明亮,特别蓝,云儿白得特别耀眼。清晨的风,凉得带点儿寒意,人们不由自主的披上了一件薄外套。随着时间的脚步,越往中午挪,那风儿变得越暖,像绒布似的柔柔软软的轻触一切,是那么的让人心满意足,是那么的让人忘却烦恼。

这时,槭树妈妈满心欢喜,大大的吸了口气,看看怀里那些不再翠绿,而是带点儿枯黄和些微干瘪的孩子们,慈祥的,鼓励的开口了:“宝贝们!往后,日子会越来越冷啦!从现在起,大家可以请风伯伯帮忙,陆陆续续的离开,利用这个机会,探索探索大地的奥妙,结交结交一些不同的朋友,然后,再找个合适的角落,好好睡上一觉!妈妈也累了,也想休息休息一阵子。不想离开的,那就陪着妈妈也睡个大觉吧!但是,一定要记住“天爷爷”的话,不管遇到什么,一定要真诚,善意,宽容,忍让去对待,那么天爷爷一定会保佑你,你就会有个愉快的旅程!好啦!孩子们!明年春天见啦!”说完,槭树妈妈轻轻的闭上双眼,开始了深沉的睡眠。

哗!叶儿们开始骚动起来了,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是否留下陪妈妈,还是下去一探神秘的未知。大家吵个没完,争辩个不停!

只有大黄和小红兴奋得又叫又跳:“我们要下去!我们要下去!我们要第一个下去!”

“风伯伯!快来帮忙呀!”

“喔!来?? ?p>说时迟那时快,一阵大风立刻吹上了槭树妈妈的头顶,大黄和小红借着风力,马上轻快的离开了树梢,高兴的尖叫着:“伙伴们!我们先走??〈?岫??玻 彼低辏?诜绮??暮腔は拢?庖欢运??ゼ父龇?觯?颓崞??姆沙隽诵值苕⒚妹堑氖酉撸?p>(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