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撼动林雪平 省长盛赞



【正见网2009年03月22日】

2009年3月20、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市(Linköping)音乐会议厅的二场演出赢得了观众的心。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演出的赞美和对演员们的感谢。来自瑞典社会各界的现场观众被神韵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所倾倒。在热情的观众中,有很多来自艺术界和工商界精英人士。神韵在瑞典掀起的看神韵、欣赏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持续升温。



瑞典东约特兰省长:能看神韵 深感荣幸

布扬•埃里克森先生作为瑞典东约特兰省的省长观看了神韵在林雪平的首演,他在演出结束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他对记者表示:

“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能够有机会从一个瑞典人的视角去欣赏,表现不同国家和族裔传统文化的演出真的非常荣幸,而且这是一场具有很高专业水准的演出。你在现场就可以发现观众们对神韵的那种喜爱程度,当然我本人在去年就已经看过一次了。”

“演出许多节目中的服装设计,和精彩、职业水准高的大型乐舞的表演,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令我钦佩与赞赏。”



当谈到如果有机会把自己的心里话转给神韵的艺术家们时,这位个性爽朗、坦率的省长表示:“我真心把这场演出推荐给身边所有的人,我知道神韵明天还有两场演出,而且我相信会有很多人来观看。最后我想说,我对今天有机会能够来到这里,观看演出深感荣幸。”

和平活动家:赞赏神韵演出平和、安详

玛德莲娜•约翰森(Madeleine Johansson)女士一生致力于和平运动,她出生于美国,移民到了瑞典。她看完神韵演出后,非常赞赏演出带给人们的和平信息。她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她是那么的美,又那么平和、安详。”

她特别提及神韵演出中有关对法轮大法一种传统的精神信仰,今天在中国被禁止、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说:“对于这种在中国无数人所面临的悲剧,我们很少知道。可贵的是,舞台上展现的壮观、美好场景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他通过中国的传统信念告诉人们,好人终将得到好报,哪怕不体现在这一世。”

“我真的很感谢神韵演出所传达的信息。作为一个多年从事和平工作的活动家,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做到平和,求真。我非常高兴地发现这个演出在传达这些信息,因此对我来说,神韵演出意义非凡。” “我们是共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类同胞,我们需要互相体恤,互相支持,并倾听对方。”

“神韵的艺术家们把这样的价值观传达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我非常赞赏这种形式――音乐和舞蹈的形式。我观察着观众,看到人们的脸因为接受到真理的信息而发光。”

约翰森女士也喜欢“精彩的”舞蹈和服饰。她惊讶于舞蹈演员们能够达到如此高超的技能水平。她说:“中国传统舞蹈不仅能够描绘个别人物的性格或情绪,同时栩栩如生地刻画出了各个方面,例如不同的年龄、国家以及时间等。”

“演员们的才赋简直不可思议。”她说:“这需要多年的刻苦训练,才能达到如此的优美和灵活。”

“神韵的音乐也非常迷人。原来我以为这场演出会用传统的中国音乐。但是我听到了东、西方音乐的结合,这非常好。神韵还带来了西藏和蒙古的舞蹈。他们不仅仅表现中国一个民族的文化,而且表现中国多民族的文化。所以节目很漂亮,非常感人。我从演出中体验的内容太丰富了!”

郡政府部门总负责人:欢快 和谐 圆融

麦克先生是瑞典东约特兰省、东约特兰郡政府行政办公室的IT部门总负责人。他在看过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以前我从没有过类似的经历。我认为这场演出的水平很高,使人感受到一种欢快、和谐、圆融的气氛。”

他说:“演出本身很有自己的特色和性格魅力,尤其是现场乐团的伴奏,表演得非常专业。谈到传统文化,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看懂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不是太容易,事实上这是一次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我们正在循序渐進的开始了解中国文化。”

“演出还运用了多种非常新颖的表达方式,例如大型舞蹈和现场乐团的结合,天幕背景和舞蹈节目的结合。尤其是歌曲演唱节目中的歌词翻译,真的是非常有创意,瑞典语歌词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帮助。”

跨国公司总裁:非常精彩!

在欧洲五个国家设有分公司的著名跨国公司(Nepers AG)总裁Iggland博士偕夫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在林雪平的演出。他们夫妇在观看演出后,Iggland博士说:“非常精彩!很高兴在林雪平看演出!演员们展示了高水平的技巧,专业化很高、整体演出的协调性,使整个演出很完美。我也喜欢音乐,中西合璧,令人印象深刻。”

Iggland夫人是一名牙科医生。她也被神韵的演出深深地迷住了。她说:“演出的色彩很漂亮,我被迷住了。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显得非常生动。我非常喜欢整个演出。”

资深舞蹈演员:感觉很美!

Nette wilk是资深专业舞蹈演员,跳了15年芭蕾舞,目前担任舞蹈教练。她是从几百公里外的哥德堡长途赶来看演出的,她觉得演出令她不虚此行。她对记者说:“整个演出的色彩、服装和舞台布景,浑然一体,给人非常美的感受。”她提到舞蹈《雪山欢歌》时,非常兴奋。她说:“那个西藏舞蹈,色彩漂亮,舞蹈刚劲有力,充满了力量的美。”

ABB集团部门经理:神韵演员是一流的艺术家

ABB集团公司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公司,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2,000名员工。曾在ABB集团的瑞典分公司任制作部门总经理的培金先生和妻子科林女士在看过演出后,对记者说出了他们的感受。

培金先生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神韵演员是一流的艺术家。演出中运用了许多表现方式:像大型乐舞与他们的服装设计、几个独唱节目的精彩表演,还有现场乐团的伴奏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出运用的天幕动态背景和大型乐舞之间的配合,他们之间的颜色搭配和画面切换不但美妙动人,而且可以把故事讲清楚,真的很出色。”

来自大陆的留学生:我会向朋友和同学推荐

留学生蔡小姐从中国来,目前在瑞典学习媒体专业。她说:“演出很精彩,很好看。特别喜欢那个孙悟空以及表现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看到中国百姓遭遇人权迫害的场面,感到很伤心。”

她又说:“演出服装非常漂亮,很中国化,很有特色。演出色彩很好,灯光柔和,让人感觉很神圣。在瑞典看过瑞典人的舞台剧,但我更喜欢神韵这样的演出。”

她最后说:“演出表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看演出可以让外国人了解中国历史。这是很好的弘扬中国文化的方式,我会向朋友和同学推荐神韵的演出。”

建筑工程师:一切都很完美

安德斯•雅可布森(Anders Jakobsson)是建筑公司工程师。看完演出后,他对记者说:“这场演出给人的印象很深刻,艺术家们非常有智慧和才华。我从头到尾都感到极大的享受。”

“我最喜欢的是男高音歌唱家洪鸣,他的歌声太震撼人了! 这些歌词都翻译成了瑞典文,这非常好,这样我们就能够很好地理解演出的内涵。” 他也非常喜欢演出的舞蹈节目。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一切都很完美。”

退休银行家:神韵真是伟大

克里斯特•马缇克(Christer Medik)先生是一位退休了的银行家。在看完神韵在林雪平的第一场演出后,他激动不已,滔滔不绝地向记者倾诉他的观感。

他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特别是音乐,非常的独特。他们把西方的乐器和中国的乐器结合起来,听起来真是绝妙。” 他接着说:“我喜欢所有不同的音乐。今天的演出是非常美妙的音乐。舞蹈和那么美妙的天幕我也很喜欢。非常的美丽。这一切都美得使人目不暇给,使人每一秒钟都沉浸在非常享受之中。”

他对记者介绍他在看演出之前的想法。他说:“我想,神韵艺术团来到这里演出,肯定是带来真正中国特色的节目。可是,看到的比想像、期待的更好!整个团体的配合达到这么好的程度,我太爱这个演出了!”

克里斯特•马缇克先生一生酷爱音乐,他向记者介绍说,他收集了几千盘世界上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光盘。他带着无限向往的神情笑着说:“真希望我能够也买到神韵的光盘,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在家里好好地听神韵的音乐,一遍一遍地看神韵的舞蹈。神韵真是伟大!非常的感谢他们!我希望他们明年能够再来瑞典。”

饭店老板:通过舞蹈了解中国文化

麦克先生的好友克里斯丁先生是林雪平市一家希腊饭店的老板,他同麦克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他对记者说:“由于我们住在瑞典,远处地球另一端,我们没有太多机会去了解那神秘的东方文化与中国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但通过今天的舞蹈演出,我知道了许多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事情,对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这很重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