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吉林地震 沙尘暴袭蒙甘新宁 新疆局部遭遇暴雪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3月21日】

吉林四平、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据报导,当地时间2009年03月20日14时48分,在吉林省四平市伊通县、公主岭市交界(北纬43.4度,东经124.9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9公里。震中距长春市约70公里、距沈阳市约240公里、距辽源市约60公里。长春市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时,长春市的大部分地区都有强烈震感,高层建筑内的桌椅、电脑等均晃动明显。一些人以为是长春市发生地震,惊慌地跑到外面。


沙尘暴袭内蒙甘肃新疆宁夏
  
3月20日中国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降温天气,其中新疆、宁夏等地还受到了沙尘的“骚扰”。3月19白天至20日早晨,新疆南疆盆地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其中柯坪、阿克苏、尉犁、民丰、和田、于田出现扬沙,阿合奇出现了能见度不足800米的沙尘暴;宁夏海源也出现了扬沙天气。据报导,20日内蒙古中西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

3月19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位于新疆西部天山南脉腹地的阿合奇县突然狂风四起,沙尘暴随即而来,令在户外活动的当地居民措手不及。

新疆部分地区遭遇暴雪

3月19日至20日,新疆伊犁河谷、博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的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雪袭击。与此同时,北疆风口西北风达8级,东疆风口瞬间最大风力达12级,部分地区出现了沙尘天气。

3月20日乌鲁木齐突降暴雪,导致市民出行困难,电路瘫痪。市区道路湿滑,车辆行驶缓慢。大雪将树木压弯了腰,一些树枝因难以承受雪的重量而断裂,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路边的电线也遭了殃。报道说,由于树障原因,导线之间的安全距离不够,从而发生短路等电路问题,导致部分地区停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