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董道士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9年03月20日】

清朝康熙年间,在南京江宁信府河的土地庙中住着一位道士。道士姓董,人们都叫他董道士。他跟人说话,有时庄重,有时荒诞,人们都认为他疯疯癫癫。一天,董道士手敲木鱼来到街市中,一边绕着那一片街市跑,一边口中念念有辞,好像是在念诵着道教经书中的内容。一些顽皮的孩子们见此,便围着他又叫又嚷:“道士又疯了,道士又疯了!”

董道士说:“你们不要打拢我,这个地方将要发生大火灾了,我正在做法事给你们消灾免祸呢”。 当地居民们听他这样一说,都大为恼怒,认为他说的话太不吉利了,还有的居民甚至说:“我看是这个疯道士想要放火害人”。于是他们上前把董道士送到了官府,董道士因此被关進了监狱。可是没过几天,那一片街市果然如董道士预言的那样起了大火,损失很大。人们经此一难后,才知道董道士并不是一个疯子,而是一个能预知未来的有道之人。人们于是赶快到官府说明情况,董道士才被释放出来。大家都对当日无知的冒犯之举后悔不已,然而火灾已经发生过了,再怎么懊恼也无济于事了。

董道士出来后没有怨恨过当地的居民们,谁家有了难,他都愿意帮助。一次某人家有狐精作崇,把董道士请了去。董道士点了几张纸,用它照房屋的四角,狐精就绝迹了。他见有人生病,便给病人捡点土块,拾点草,只要病人吃下去,没有不好的。久而久之,董道士的名声越来越大,不论是富贵之人还是贫穷之士,都争先恐后的邀请他。每次请他,他都很乐意去。如果他不愿去的,那肯定是确实没办法医好的。

当时在汉口还有个李道士,他和董道士一样也是个疯疯癫癫的疯道士。突然有一天,他到处对人说:“江宁的董道士今天去世了。”当时有江宁人在楚地做买卖,回来一问,董道士果然是那一天去世的。人们这才惊讶的发现,那个李道士也不是常人。

故事中董道士好心为人们做法事消灾免祸,却反而遭到人们的不解乃至伤害,直到火灾过后,人们才知道董道士是真的在救助他们,是真心为他们好。看到这,我不由的想到:现在法轮功学员们之所以要讲真相,要劝人退出党、团、队,从某个角度上说,就和董道士要给人们消灾免祸是类似的,都是在为人好。

共产邪党几十年来倒行逆施,发动文革等各种运动迫害死了几千万中国人民,现在又用包括活摘器官在内的各种歹毒的手段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早已罪大恶极,必将被上天所消灭。到天灭共产邪党时,所有曾加入过党、团、队而又坚持不退出的人都将作为邪党的一份子而跟邪党一起毁灭。法轮功学员告诉世人“天灭共产邪党”,那真的是他们出于慈悲而向大家明言了未来的劫数,他们劝人退党、团、队,那真的是在救人啦。大家千万不要象故事中的当地居民那样因为不相信而遭灾呀。现在就让我们赶快声明退出党、团、队保平安吧!

(资料来源:《古今怪异集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