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救了我的命

山之子


【正见网2009年03月18日】

(一) 师父救了我的命

一天清晨,我骑机车到一路口,看后照镜没车便要左转去对街,有人大声叫我“等一下!”在我怔住的同时,从后面“刷!”一部车很快超前而去,吓了我一大跳!

这时我如左转弯,会死得很惨,因那车速很快- - - - 后来我想后照镜没看到,可能是被我的外套遮住了,或是他紧跟在后,有一个死角看不到?

回家很高兴地跟太太说此事,也跟孩子们说:“你们今天差一点就没了爸爸!?”还打电话给好朋友:“人真的有旦夕祸福!”

事隔了约一年多,才想起来当时旁边并没人呀?是师父救了我的命,并替我承担了许多的业债啊!

(二) 妙法

有一天我骑机车上山,路经某国小,发了一些宣传单给校长和老师,再往前骑约五分钟却没油了,只好推着走,一边看着机车面板上贴的“经文”背诵。走了六步,迎面来一位老伯笑着说:“少年耶,这么省呀推着走?”我说没油了。他说:“来来,我给你点。”

原来就在脚下,公路旁的梯田下他有一间小农舍,放着汽油。我想山上少有人家,即使有也不一定有汽油。如果我必须推着车下山(不都是下坡,也有很陡的上坡。)那是多累的事啊?

类似的事儿我还碰到好几桩,我一再的体会到大法的奇妙和师父呵护的太多恩惠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