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师:神韵服装巧夺天工



【正见网2009年03月16日】

高雄知名服装设计师李金敏,在3月14日下午看过高雄第二场演出之后说,她曾看过很多很多的表演,却唯独只有神韵让她有“震惊”的感觉,尤其神韵的服装“简直巧夺天工”!很感谢神韵带给她一个在视觉及听觉上,很美、很美的飨宴。

李金敏表示,基于专业的敏锐特性,她对神韵的服装及色彩特别有深入的感受。她说:“就以我对美学或者对色彩美学的敏感度来说,神韵的服装色彩让我很震惊。尤其是中国布料那种染色、那种颜色变化,还有丝绸绫缎的运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恰到好处。”

李金敏还注意到,每一个演员的服装都深具手工之美,简直是巧夺天工!她说:“还有中国特色的绣工,还有珠工还有头饰上各个细节,包括环扣都非常的细致。更特别的是,它那种整体性的细致,却营造出非常澎湃的气势,可以说这是一场美的飨宴,实在太美了!”

讲到对神韵舞蹈方面的感受,她又重提“震惊”二个字:“不但在编剧上或者在舞台场景的铺陈让人佩服,而且在舞蹈技巧方面,光是艺术上的呈现这一点就让我非常的震惊。”

当记者问她是否对中国古典舞有了解,她说:“我觉得他们表现出一种全方位的美!舞蹈精神的传达真是淋漓尽致!每个舞蹈演员都那么投入,投入到极致时,他所要呈现的,所要表达的,我们坐在台下都可以感应到。”

欣赏了神韵的服装设计,李金敏认为,神韵会对她个人的专业有所启发。“其实中国人很喜欢用对比手法来搭配,喜欢对比色系,更喜欢采用高明度的对比色系。另外,因为中国有五族文化,文化和文化之间互为交融,就可以把这样的色彩美学,发挥到淋漓尽致。”

“我觉得神韵最美的是在服装的搭配上,虽然是对比,但他就是让你觉得这么柔和、这么祥和。这一场演出给我视觉上极高的享受!我想,神韵可以让我在以后的创作上,源源不绝的涌现很多很多的灵感。”

李金敏進一步说道:“神韵的服装不断交互应用互补色、对立色还有柔和色,而且都用的非常的好,甚至渐层也用到了!我想,这就存在中国古典服饰美学的深层面,神韵把它提升出来了。不但提升了古典服饰美学,更结合了舞蹈,让两者同时在舞台上展现出来,所以我想神韵阐扬的美学实在太广泛了!”

她提到,因为神韵所运用的元素太多太多了,她没有办法再一一详述,但是她相信神韵所呈现给观众的这种视觉飨宴,观众都可以体验得到。

最后她说:“这一场飨宴下来,虽说只是短短的二、三个小时,但已经让人感觉接收到的东西很完整很完美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