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神叫罪犯受严惩

程实


【正见网2009年03月14日】

随州(即今湖北随州市)大洪山人李遥,杀人后,逃亡在外。官府想抓,但却找不到他。

过了一年后,李遥来到秭归(在今湖北省西部),有一天外出,到集市上买东西,见到一个卖拐杖的人,就随意用几十文钱买了把拐杖。

当时,秭归正好有个县民被人谋杀,官府抓捕犯人非常紧急。被杀县民的儿子,远远地看到李遥所拿的拐杖,他认识这把拐杖,说:“这是我父亲的拐杖。”于是报告给了官府,官府抓住李遥来审问,果然是被杀害而死的那个县民的拐杖,便立即审问李遥。

李遥确实是在集市上买来的拐杖,可是卖拐杖的人已经不见了,他始终也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

官府继续审问李遥的生平来历,李遥没有办法隐瞒,交代出自己是随州人。于是秭归的官府,把李遥押送回了随州。这样,李遥过去在大洪山杀人的罪行,就败露出来了。李遥终于受到了应有的严惩。

但是,官府最终也不知卖拐杖的是什么人。集市上的人成千上万,而恰恰是李遥遇到了那个卖拐杖的人,由此而牵扯出了李遥过去的罪行,这也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

看来,冥冥之中,确有神灵。所以,古人讲:“善恶之报,如影随形”。报应到时辰,总会兑现的。

笔者由此想到:中共恶党干了那么多坏事,现在已经恶贯满盈了。天灭中共的时限顷刻即至,尚存良知的中共体制内人士,赶快“三退”,以求自保吧!

(事据宋.沈括《梦溪笔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