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初见做技术的同修

天真


【正见网2009年03月13日】

我需要進一套做真相资料用的新设备,同修坚持不要我花钱,把几位同修凑的钱转交给了为我联系到的一位我从未见过的做技术的同修大哥,请他帮助购买设备,然后帮我安装调试。这位技术同修特别忙,两次由别的同修转告说要来,结果都没来的了。后来得知,他跑遍大半个城市甚至有时候到郊区为同修们运送、安装设备,解决同修们使用设备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所以忙的很。两天后终于见到了他,骑着摩托车带着设备,风尘仆仆的赶来了。

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个子不高,比较清瘦,但是祥和冷静,非常干练,谈话也干脆利落。本来不想耽误他太多时间,打算自己安装调试,也是因为把事情想的有点简单,以为和自己用的老设备没有多大差别,自己完全可以应付。不过他还是动手开始给我安装了,一边装一边详细解释每个细节。我发现原来这种设备和我想象的样子差别很大。经他解释才知道,现在有很多同修购买设备做真相资料,而这套设备本身存在着设计上的不足,如果大批量做资料,既浪费后续资金又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他和其他负责技术的同修就成批的购买这种设备,买来后逐一進行改造,改造后的设备高效、稳定而且节省很多费用。这种改造技术是市场上所没有的,常人中有类似的技术,但是很不稳定,容易出问题,不能采用。我看着他操作,听着他讲解,感受到同修们从法中获得的超常智慧。同时努力记住安装调试程序,准备过两天去给别的同修安装。

安装调试完毕,我请他吃备好的水果,他欣然坐下。同修之间,可能状态有一些差别,在法上的认识也许有所不同,但是相互之间没有什么隔阂,彼此开门见山,很自然的就交流起来。

迫害开始后他不断的到外边证实大法,曾经四次去北京和平上访,先后被非法关押将近十次,后来被非法劳教。在那个非法关押着许多同修的邪恶黑窝,他帮助被迷惑的同修从法理上认识应该怎么悟、怎么做,讲明白了很多人,后来有许多正悟过来的同修一块儿交了书面声明,把所谓的“转化书”作废,再后来写声明的就更多了,那些警察、头头什么的当时就炸了锅乱了阵脚。

我想听听他是怎么平衡学法炼功和做项目的时间的,所以就问:你这么忙,那怎么找时间学法炼功啊?“基本上是早晨、上午学法炼功,其余的时间在外边跑。”

谈到迫害开始的时候证实法的情况,我从他那里進一步看到了自己当时的不足,于是说:迫害刚开始那段时间我还很不成熟,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头脑中还没有“旧势力”和“邪恶”这两个概念,发正念也不知道。二零零零年十月和同修们在天安门广场一起喊“法轮大法是正法,法轮大法千古奇冤”,那一刻就感觉到自己有点底气不足,其实就是因为人心还挺重,人的壳还没有完全冲破,对法不够坚定。“师父肯定的是你走出来了呀,这是最关键的,其它方面在当时都是次要的。”他坦率的说。是啊,我说,回想当时那么多同修出去护法,真是惊天动地,毕竟是走出人来了,那不是常人能做的到的。我当时想,我是光明正大的来证实法的,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所以被非法绑架之后他们问我姓名、地址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但是没有把握好,不该透露的一些信息也说了。后来反思起来,总感觉是留下了一些遗憾。

“我当时从不隐瞒自己的身份,因为我就是要用我在人这儿真实的身份来证实大法。当然涉及到同修安全的话是不能跟他们说。告诉他们自己的姓名、地址不一定就是配合了邪恶,得看当时的心态。很多同修不说自己叫什么、从哪儿来的,有的的确是已经放下生死了,根本就没想到要回去。有的是因为担心暴露身份以后可能会被带回居住地遭迫害,也有同修觉的会连累家里人,有人的怕心和顾虑,结果被邪恶关進集中营,甚至失去生命。”邪恶抓住这个“把柄”就下毒手……我说不下去,他也沉默不语。
接着谈到现在怎样正念面对邪恶的迫害,如何去人心走好最后的路。天已经很晚,不能继续交流了。收拾妥当,同修大哥告辞,骑上摩托匆匆远去,继续着他以协助同修的方式助师世间行的路程。

送走同修,我回到家中,感激着他的帮助,体味着同修之间相互协调配合的背后法理的玄妙,考虑着下一步如何走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