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6: 人体舍利子之谜(新加入录音)

椲楢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3月06日】

什么是舍利子?据有关佛教文献记载,佛祖释迦牟尼去世火化后,信徒们在他的骨灰中发现了许许多多晶亮透明、五光十色、坚硬如钢的圆形硬物,这就是舍利,俗称舍利子。舍利子历来被视作佛门珍宝,据观察,是一种骨质结晶物,其物质组成结构不详。据说,只有得道高僧圆寂火化后才能出现。

舍利现象本十分罕见,但近年来,舍利现象屡有出现,成为当代佛教界的一个奇闻。1990年12月,新加坡宏船法师圆寂,火化后,人们在他的骨灰中捡到480多颗彩色的、类似水晶体的硬物,有些还闪烁着钻石般的光亮。据辨认,与佛门珍宝舍利子毫无二致。

高僧们火化后形成的舍利子大小不一,色泽各异。1993年5月7日晚,中国东北沈阳惟一藏传佛教喇嘛教实胜寺79岁的大经师召乌力吉高僧(蒙族),感觉身体不适,想回原籍辽宁阜新一趟,不料,寺里派人刚送他到沈阳火车站,他便悄然圆寂。高僧的遗体是送到沈阳文官屯殡仪馆火化的。火化后,在他的骨灰中发现红、绿、黄、黑、白等多色珍贵结晶体数十枚,大的如黄豆,小的似米粒,经佛教专家鉴别,认为是高僧圆寂留下的珍贵舍利。

1975 年2 月13 日,95 岁高龄的广钦法师在台湾去世,遗体火化后得到了舍利子1000 多粒,最大的一颗直径为4 厘米,呈褐色,闪闪发光。一些高僧留下的舍利子竟大如鸡卵,1989年9月27日,广西佳平县西山洗石南住持,93岁高龄的宽能法师圆寂,火化后得到了3颗色泽碧绿、晶莹透亮的舍利子,每颗直径3-4厘米,好像绿宝石一般。

关于舍利子的形成,历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些学者提出,由于佛门僧人长期都是素食,摄入大量的纤维素和矿物质,经过人体的新陈代谢,极易形成大量的磷酸盐、碳酸盐等,最终以结晶体的形式沉积于体内而形成。然而这种解释并不完全令人信服。世界上素食主义者成千上万,为何并无舍利子出现?佛门弟子不计其数,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有舍利子呢?

一些学者认为,舍利子可能是一种病理现象,类似胆结石、肾结石之类。这种解释也难自圆其说,不少患结石症的病人,死后火化,无一例有舍利子存在。假如一个人身体内有着成百上千的结石,其身体状况、特别是消化、泌尿的生理功能肯定会紊乱不堪而致疾病不断,而出舍利子的高僧生前几乎都是身体健康、安详自在的长寿老人。由此观之,今天的科学还没有揭开这个谜。

其实,在修炼大法的人之中 ,这个所谓舍利子之谜是不存在的。《转法轮》里对舍利子有简明扼要的说明:“到开功开悟那一天,这个丹就是一颗炸弹,它要把所有的功能,身体所有的锁和百窍全部炸开,“啪”一震,全部震开,是干这个用的。和尚百年之后火化时就有舍利子,有人说那是骨头、牙。常人怎么没有啊?就是那个丹炸开了,它的能量释放出来了,它本身包含着大量另外空间的物质。它毕竟也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可是它也没有什么用。现在的人把它看成是很珍贵的东西,它有能量、有光泽、很坚硬,就是这个东西。”由此可知,火化时,我们这个空间的火,是无法烧融另外空间的物质的,所以舍利子便得以留下来,与人体内的胆、肾结石当然不同。同时亦解释了为何只有得道高僧,或修行圆满的人才会有,因为一般的佛门弟子,他们都未能修到开功开悟的最高境界。

但由于现代科学无法证明有另外空间的存在,更无法证明有另外空间的物质的存在,因而对高僧死后火化而留下来的这结晶体百思不得其解,用这里空间的理论和知识,解释来解释去,仍是矛盾重重,,难以自圆其说。唯有真正修炼佛法的人,才能超越我们这个空间的局限,从而能认识到这一切。

可见,现代科学仍是很不完备的一种科学,连舍利子这么小的东西都无法解释,但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看上,用它?作为维护自己独裁、无道政权的一支恶棍,动辄就运用它来打击异于自己的人和团体,并迷惑并毒害了许多中国人,也败坏了现代科学的声誉。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