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海阔天高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3月06日】

今年的阴历大年初一,我带着母亲和妻子约了文哥一同到附近的一个海中小岛去游览了一次。至于说为何选在大年初一,原因很简单,就是在一年之中,这个四星级的旅游区只有这一日是免费对外开放。

当我们从山门進入的时候就看见在不远处的山上有很多建筑,洪钟之声此起彼伏。近处是冰海的冻浪。由于母亲的腿脚不好,我和妻还有文哥分别扶着她,一边鼓励她,我们就徒步走在这冰海冻浪之上。这大约有近两里多的路程。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当我们蹬到小岛的顶端望着冰水分明的大海的时候,心中升起一种感慨:

海阔天高任鸟飞
直趋碧空彩云追
双手合十向苍宇
再说轮回续心扉

无意中想到这几句,心中颇有些想法,自己写这个系列真是经过了“几度起落”。有时不想写的过多,想把更多的篇幅留给别人来写,自己节省下来时间忙一点别的项目。可是经过一段时间,发现这方面文章还是不多,而这个题材是正见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让人们相信元神不灭,相信我们都是为了能在宇宙更新从组的时候得到宇宙大法的救度而来到人间的,而且历经了万古艰辛,最后才能在此时得到与大法洪传同在一世的万古机缘!这是何等的荣幸,何等的荣耀!还有就是让人们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为了完成自己的誓约,于是又拿起笔来写这个系列。我想再写这个系列的时候,自己在表述的方式上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大的改变,内涵上希望能更加纯净。当然还会有一些疏漏之处,烦请朋友们批评指正才是。

梳理好自己的心绪的时候,望着脚下崎岖的山路,一切觉得还是那么的熟悉,按理算这世我才来到这里两次,今生根本谈不上熟悉。但是如果打开那尘封三千年的记忆,就会想起在那一世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

三千年之后,青山还在,碧水还在,红日还在,明月还在。只是原来我修炼的茅屋早已化为尘埃,溶入大海。那龙王大哥早已垂垂老矣,我来到这里两次,老龙王和这里的山神还有很多不同的神都过来看我们,(他们都非常羡慕我们能在此时当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向我拱手:三千多年过去了,虚云你还好吗?是啊!三千年过去了,人间真的经过了太多的变化,能够在这么多年之后还能见到你,真的是很高兴。

我双手合十说,“龙兄还有各位神仙,当初我与主佛签下誓约来到人间在此修行,一来是为了给人类留下一种修炼的文化,另外就是结下三千年之后的缘分。正是这种缘分使我今生能来到此地,接触上了这里的修炼人和众生,而且这里的山山水水给了我很大的灵感,从而在这里写出了很多文章。”

“龙兄,您是否记得在辽东半岛入海的地方,那里的风景也是十分美丽。在那里也有一位修行的人,就在三千年前?”

“他呀?他不是你的师哥吗?当初你们在天上一同下来,当时你们都带着一只笔,他在那一世中从小吃了很多的苦,后来遇到你们的师父带着你们一同在人间修炼。一同修了很多年后就分开了。起初你有一次很想他,在打坐中想与他联系,于是身体开始飘起来,来到了大海上,但是遇到一种邪恶的鸟,你动了凡心,身体掉到了大海中。当时正是狂风大作,而且是涨潮的时分,眼看就要被淹没,有一只巨蚌张开它的外壳,把你带到我的龙宫救了你。

当时你说,不应该动凡心。于是你又回到山上修行。其实此时你的师哥已经知道了此事,但是为了更好的修炼,而没有来见你。

后来在将要圆满了的时候,你师哥用神通到你这里来看你,你俩一同来我这里做客。你当时好像是喝多了就顺手拽了几根我的龙须,弄得我疼了好几天。此时你的师哥边笑边说,龙兄,这就是一个记号,表明你不要忘记我们,将来在几千年之后,我们都会来看您!虚云你看现在我的嘴巴右边还少几根龙须呢!”

我一看还真是少了几根龙须。“对不起,龙兄。尽管事情过了三千年之久,我,现在向你道歉!”“不说那些了,反正那次之后不久,你师哥就回到原来的地方,你们差不多在同一个时辰圆满飞升了。自从你们走了之后,我就开始期盼着再次相见的时日。这里和你师哥修道的地方都有很多的修炼人,他们很多人都修成了,但是也有一些修练人由于执著心放不下而半途而废!当然这里也出现过匪盗。现在这里成为了当地的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

是呀!在都市的染缸中居住时间长了,难免想到大自然中将俗世中所沾染的尘埃洗净。那么有着久远历史的这里就成了人们放松自己回归自然的地方。因为在这里能找到那份失落已久的善良和纯真。还有就是对神佛的向往。看到这些,人们的心灵就会得到一次洗礼。而我们在这个海阔天高的地方今生得到除了这些之外,也同时重拾了那份尘封已久的记忆――那相隔了三千年之久的缘分!

这正是:

千年之缘今朝显
为法而来苦磨炼
忍苦精進共提高
用笔践约乘法船

后记:其实,那一世的师哥就是我今世走的比较近的一同修,她和我都很荣幸成为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千万年的轮回,千万年的苦难,都是为了等待法轮大法的洪传;有多少宇宙中的神羡慕我们大法弟子。同修们,让我们珍惜这万古的机缘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