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赵 与老兵(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9年02月21日】

北宋时,有位清官名叫赵 (biàn)(谥“清献”,故后人多称他为赵清献)。他在历史上很有名气。明清时代的少儿启蒙教材《幼学琼林》中有一句:“赵清献,世号铁面御史”,就是指赵 当官时正直无私,不计个人名利,弹劾不避权贵,故而世人给他送了一个“铁面御史”的称号。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就是这个赵 赵清献先生与他身边的一个老兵的故事。据《宋稗(bài)类钞》记载,赵 赴四川当官时,一天傍晚,突然见到一个头插杏花的妓女,觉的她很漂亮。一时之间就放松了自己,和她开玩笑道:“头上杏花真可幸”,那妓女听后便接了一句“枝头梅子岂无媒”,对仗对的非常工整。

因为在古代中国人很重视文章诗赋方面的才艺,特别是当官的都是通过科举考上来的,文化水平都不错,往往都有一颗爱才之心。赵 一听觉的她还挺有文采的,更喜欢她了,正所谓“怜香惜玉而心动者”,一时之间就没有察觉这颗爱才之心背后隐藏着的色欲邪念。

到晚上,赵 便叫亲随的老兵去把那个白天头戴杏花的妓女叫来。老兵知他动了色心,但因深知主人,便也没有当面抗命。

老兵走后,赵 就在屋中等待,可左等右等老兵都没有带人回来。赵 于是就有点不耐烦的开始在屋中踱步慢行,忽然之间他就清醒了过来,马上想起了道德规范人伦礼法,当时就高声对自己大叫道:赵 不得无礼!接着就马上派人给那位老兵传令:万不可带那妓女过来。正在此时老兵却从屏风后跳了出来。赵 一见就很奇怪,问他怎么回事。老兵答道:我深知你为人正直,知道你不过是一时误被此邪念所迷,不到一个时辰必能排除邪念清醒过来,所以虽奉命却根本不曾去。

看了这则古史逸闻,最初只觉的有趣,细一想觉的有很多可思索之处。老兵能阳奉阴违抗命不去,隐于幕后等待赵 自己觉悟,让赵 自己给自己留下一个深刻教训。那么想必首先这位老兵也是一位正人君子,所以他才有胆量不执行主人的乱命;另外他大概也是久跟赵 之人,所以深知主人实乃正人君子,只不过暂时动了色心而已。

随即我又由老兵的不执行,想到了今天一些人对上级命令的盲目执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共产邪党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只是一群一心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的人,他们与世无争,然而邪党就是要迫害好人。迫害中邪党发出的命令全都是恶毒的,见不得光的。然而很多人却为了一时的利益不分善恶的盲目执行邪党的命令,使的很多法轮功学员被严重迫害,甚至于许多法轮功学员被邪党活摘器官后焚尸灭迹。共产邪党在这场迫害中早已罪大恶极,必遭天灭了,而一切盲目执行其迫害法轮功的命令的人如果不能停止迫害,最终也必将随着邪党一起下地狱。

有人说之所以执行邪党命令,是为了生活如何如何。邪党要你迫害好人时,你就真这样干,那邪党要你和它一起下地狱时,你跟不跟它去?我在这里告诉大家,你要跟着邪党走,跟着邪党迫害法轮功学员,你就是在往地狱里走。当邪党命令你参与迫害时,你一定要想办法避免去做。万万不能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失去生命的永远啊!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