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因果无欺 善恶有报

智真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2月19日】

南朝宋时广陵地区有个名叫李旦的人,为人质朴实在,以行为谨慎而闻名乡里。元嘉三年正月十四,李旦突然生病昏迷了,七天后苏醒过来。家里人忙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就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

几天前,李旦晚上睡觉时,突然有一人手里拿着信札,来到他的床前对他说:“府君叫你去一趟。”说完后没等李旦反应过来,就把他带走。李旦随此人一直往北走,路很平坦,也没什么行人。不久前面出现了一片金碧辉煌的宫殿,像是一座王城,每座楼台都彩绘的华丽美观。这里戒备森严、层层有人把守,李旦進了宫殿,层层深入,终于来到了大厅。厅中坐有三十多个人,一个个表情都很严肃。有一个人朝东坐着,气度如王者,他的左右各有上百人的侍卫,并排站着,整个大厅里的气氛犹如衙门的公堂一般。那个王者模样的人见李旦来了,就对周围的人说:“带李旦到地府看看吧,让世人知道报应是怎么回事。”

“轰!”李旦如堕云雾之中,那些刚才还栩栩如生、在他眼前的人突然不见了。抬头往四处一看,原来已到了地府,只见旁边有几千名男女老少并排站立着,低垂着头。有五六个身穿黑衣的官吏,拿着名册在点名,凡是被叫到名字的,都站出来按顺序排成一列。不一会儿,又有一个官吏拿着名册,将这行人分为两列,各入各门。

李旦被带到南门,其中有一个身穿深红色衣服的人坐在屋中按次序叫每个人的名字,还问每个人生前所干的事:“生前犯过什么罪,做过什么善事?都要从实说来。我们这里常年派遣六部使者驻人间,专门记录每个人一生的善恶行径,一丝一毫都没有疏漏。所以,做了多少好事、坏事我们都很清楚。”审讯、核实完毕后,经过文书校对,就根据罪人生前所犯的罪业進行惩罚。

李旦接着看到各种罪人接受各种不同的刑罚,他目不忍睹,问旁边官吏说:“那么生前要做些什么样的事,才能得到好报?”官吏回答:“只有敬信神佛,行善才能得到好报。”李旦又问:“人原来曾做过坏事,但他改邪归正后,罪孽能否得到免除?”官吏答:“因果是分明的,只有不断行善才能弥补过失,赶紧忏悔还是有救的。你回去后把在这里见到的告诉世人,让他们多行善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千万要慎重呀!”这时,又有狱卒来传话说:“府君相信你对地府的事情已经看清楚了,你现在就可以返回阳间,如果以后还需要你来,我们还会再去接你的,你走吧!”李旦于是离开了地府,一下子就醒来了。李旦告诉大家说:“府君是要我回来告诫大家有因果报应的存在啊!”

元嘉六年正月,李旦又梦到去了地府,回来又讲了一番上次那样的故事。不过,这次他还带回一些罪囚给阳间家人的寄语,说:“活着时为了追求一时痛快,贪图享受,造了恶业也以为没人知道,没想到死后,要受到这样的惩罚。”他们都希望现在活着的后代子孙要记取教训,好好行善,这些罪囚也没说清楚让李旦去找谁,只告诉了自己姓什么名什么,一开始李旦以为无处查寻,后来按着他们所说的姓氏找了几次,居然都找到了。

后来一次,李旦梦到府君对他说:“甲申年,在阳间,将会有疾病流行,是为了除掉一些恶人。只有敬信神佛、信奉佛法,唯有行善之人才可免除此祸。”李旦将此话告诉乡亲父老,果然没多久,国内真的来了一场瘟疫,而李旦和信佛敬神、修持向善的人,皆平安度过了这场灾难。

因果关系是客观存在的,种善因必得善果,因为善恶有报是天理。今天,有识之士向人们讲清真相,告诉人们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将会拥有美好的未来,人们一定要珍惜善缘啊!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