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肯尼迪中心连续六场爆满 盛况空前



【正见网2009年02月16日】

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4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最后一场演出的帷幕,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依依不舍的惜别中,在世界著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缓缓落下,为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府的六场公演和一场专场演出划下完美句点。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演出盛况空前,首场专场演出吸引了一千多位美国华盛顿高层政要、金融界巨头和艺术界名流等人士。之后的六场演出,场场爆满,而且在星期六晚场出现了在肯尼迪中心演出史上都罕见的站票、甚至连站票都一票难求的盛况。这在全球经济衰退的今天,“风景这边独好”的神韵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奇迹。

神韵艺术团以世界超一流的艺术、全善全美的展现,征服了华府的各界观众。记者注意到,在几天的演出中,有大量来自国务院、国会、国防部等美国最高政府的官员。在肯尼迪中心,他们不再有昔日的矜持,而是被纯净的节目、慈悲的能量溶化着、净化着心灵,他们也毫不吝啬地用真诚的泪水回报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六天的演出,辉煌亮丽的色彩、敬天重德的内涵、充满希望的信息不仅驱走了华府的严冬,也驱散了因经济严冬为大华府地区巨商富豪们带来的愁云,演出结束后,每个人的脸上都书写着乐观和自信。

有观众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为肯尼迪中心设下了一个新的艺术标杆。优雅细腻且内涵深邃的中国古典舞、悠扬入心的声乐、别具一格的服装、维妙维肖的天幕……完美的每一个艺术元素成为华府艺术家们欣赏学习,并作为自己未来发展作指导的素材。艺术家们充满感恩。

海外华人目睹中华文化的演出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展现辉煌,心中无比自豪;在海外漂泊多年的华人寻根的努力化作了归根的感佩的泪水……

据悉,神韵纽约艺术团即将离开华府,前往德国展开在那里的巡回演出。有观众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像波托马克河畔上盛开的迎春花”,这朵迎春花留给波托马克河的是永久的馨香。

神韵在肯尼迪中心引起轰动

据悉,肯尼迪艺术中心被视为国家级艺术殿堂,不被肯尼迪中心认为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团根本无法在这里演出。

但是神韵艺术团精彩的演出、场场爆满的盛况彻底征服了肯尼迪中心。新唐人电视台华府总经理向东告诉记者,这次神韵演出售票几乎场场满场,而且在周六晚场一票难求,为此剧院卖了站票。有熟悉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观众表示,出售站票,好像在10年内几乎没有这样的情况。

该中心的众多组织人员和官员,甚至很多董事会成员都观看了晚会,被高水平的艺术、纯净的能量所感染。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剧院负责人表示,“你们的演出太好了!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可是你们的演出却有如此盛况,实在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事。”

这几天,在肯尼迪中心,很多工作人员都在谈论观看神韵演出的欣喜感受。据向东透露,一位本来去肯尼迪中心观看芭蕾舞演出的房地产总裁,后来看到神韵演出的盛况,觉得太震撼了,就把芭蕾舞的票换成了神韵票。

最顶级的演出 艺术家:肯尼迪中心的荣耀

来自大华府地区的艺术家们给予神韵最高的评价,他们盛赞神韵演出为肯尼迪中心注入了新的元素,也有华府名流指出,神韵演出为世界最顶级,是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有史以来的最好的演出,很难有别的演出团体可以超越,神韵为肯尼迪中心设立一个新的艺术标杆。

音乐家罗瓦特・吉斯尼先生是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常客。他表示,神韵晚会很精彩,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神韵不仅有精湛高超的艺术,而且有全球巡演的规模,这对肯尼迪艺术中心绝对是个荣耀。看到场内如此爆满,名流荟萃,观众兴致盎然,这对肯尼迪艺术中心来说也很罕见。

来自Quad图像设计公司的设计师观看了2月15日的晚会后,连声盛赞神韵水准高超。他指出,除了舞蹈和音乐等众所周知的美之外,从自己从事的艺术本行的角度说,晚会的服饰和色彩绝对是最佳的,对于主题的配合,给予观众的视觉效果是最好的,是肯尼迪中心的顶级演出。

大量政要观看晚会 被感动落泪

向东还透露,观看本次演出的,有来自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防部、国务院、国会等联邦政府机构的官员。

一位联邦众议员的夫人观看了周三的演出,第二天带着很多朋友又来到了肯尼迪中心。她说,“我很少在自己看完演出再带朋友来,可是神韵演出是个例外,这个演出实在太美了。”

一位联邦众议员观看了周二的晚会,觉得演出太美了,于是第二天带着夫人再次前来观看,一边看演出,一边被感动的不停地流泪。

在演出中,记者留意到,这些华府的政要们,在观赏神韵演出时,用一种自然的心态观赏,脸上流露着真诚和纯真,在不少节目中,特别是在展示迫害的节目时,被感动得落泪。

金融危机中的希望

在美国和世界金融危机的时刻,神韵演出却在逆境中越来越受到各国主流社会的欢迎,特别是今年的演出在很多地区场场爆满,有观众指出,不仅是因为神韵艺术水平高超,而且演出中充满光明的色彩、充满希望的信息给在困境中挣扎的心灵以慰籍、以希望。

在联邦政府机构工作了36年的麦克・鲁宾观看了2月15日的晚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晚会非常美,非常喜欢。作为政府人员,他非常能理解其中的信息,在艺术中隐含的道德价值,而通过艺术这种形式的表达,非常有效,非常希望这些价值能够在危机中改变美国社会,为美国带来希望。

华人:中华民族的希望

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以来,大量海外华人观看了演出,为属于华人的艺术、慈悲的信息深深感动。这次在华府的演出,海外华人目睹神韵作为顶级中华艺术走入美国主流社会,心中无比自豪。也有很多华人被纯净的信息感动得落泪。

来自大陆东北的苏先生观看了2月14日的晚会,他在看演出时,看到神佛慈悲,对人的正义感的维护和加持,感动得禁不住两次落泪。他觉得看到这些,世界有了希望。

来自江西的龙先生观看了2月15日的晚会,他惊叹于神韵演员的深厚功力,演出如此高水准的艺术。

他还表示,自中国人民普遍被中共劫持、洗脑的情况下,这样一个在海外的纯净演出团体,演绎着最纯净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