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艺术中心崭新的一页



【正见网2009年02月15日】

2月14日(周六)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顶级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五场演出圆满落幕。继前几日连续爆满,观众将对神韵的赞誉心口相传,演出达到最高潮,全场爆满,盛况空前,一票难求。

在祥云瑞霭、玉宇琼楼、天上人间、万千圣界中,神佛端坐、飞天起舞、圣贤传道、黎民敬神……神韵美妙殊胜的景象不断拨动观众的心弦,引发阵阵共鸣,晚会对历史、文化和中华传统精神的诠释在观众中引起跨越时空的共鸣,以及对生命来源及意义的思索。

从热烈的掌声到感动的泪水,从开场时的殷切期盼到散场时的恋恋不舍,矜持高傲的达官贵族、饱尝人生冷暖的各界观众,在中华传统文化面前都毫无保留地表达了他们的赞叹与震撼,无尽的喜悦与感恩尽在其中。神韵所展现的全善全美的艺术,唤醒了人们心中最原始、最本真的感动,悄然为这个政治文化中心注入新的活力,并播下神传文化的种子。

肯尼迪艺术中心崭新的一页

在乍暖还寒的天气中,今天的肯尼迪艺术中心,高朋满座,欢声鼎沸,天地一新,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历史因神韵艺术团的莅临而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音乐家罗瓦特・吉斯尼是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常客。他说:晚会很精彩,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他从朋友那里听说,这几天,石破天惊的神韵美名与盛况,在华府政界高层、艺术界、金融界传扬。

吉斯尼表示,华盛顿DC是一个政治文化之都,艺术气息浓厚,主流圈子的人物都集中在政界和艺术界,甚至有些政界人士都擅长艺术。艺术团体在这里要想立足,如若没有关系和背景,那就一定靠实力,尤其是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这样高规格、对外相对封闭的地方。

吉斯尼表示,神韵晚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是進入最主流的标志。神韵不仅有精湛高超的艺术,而且有全球巡演的规模,这对肯尼迪艺术中心绝对是个荣耀。看到场内如此爆满,名流荟萃,观众兴致盎然,这对肯尼迪艺术中心来说也很罕见。

马丁・马寿先生是一家银行的分部经理,他说: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的都是一流的,我以前几乎没听说过有中国艺术在这里上演。这次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在这里绽放异彩,对肯尼迪艺术中心来说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纯正新风 树立正统艺术的信心

芭蕾舞演员纳尼雅表示,晚会壮美无比,观看神韵这样顶级的艺术,自己深感荣幸,也很感恩。

纳尼雅非常惊叹于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她说:中国古典舞优雅、美丽,韵味十足,而且诠释故事很生动传神,那些人物、情节都很活灵活现。只有这样高雅的正统艺术才会具有感染力,感动人。

她说:现代的生活是快节奏,人们比较务实,压力又使他们追求表面的宣泄。坦白的说,现代艺术虽然不够好,但是却比古典艺术更有市场,现在又赶上经济不景气,所有搞古典艺术的人生存维艰,有的甚至改行。

纳尼雅的先生博比是一家金融公司总裁,他温存的看看妻子说:我会一直支持妻子跳舞,这是她的爱好,也是这个社会始终不能缺少的精神食粮,这是有意义的事情。他对妻子说:今天的演出就是古典艺术的希望,你应该有信心。

纳尼雅非常肯定的点着头说:绝对是这样的。她说:神韵给这里带来纯正的艺术新风,而且如此受欢迎,这无疑是一个奇迹,也在给艺术家们树立正统艺术的信心,带领人们回归真正的艺术。

最原始、最本真的感动

眼泪是人类表达感情的最直接的方式,现代的人们为生活困顿或烦心事所扰,或隐藏自己的感情,不在人前掉泪,或“麻木无泪”,或“欲哭无泪”,“男儿”更是“有泪不轻弹”。

然而在神韵晚会的观众中,无论男女老幼,无论贵族平民,人们皆放下自己的矜持、练达,或者伪装、戒备,不再掩饰被感动的真情,默默的流下久违的眼泪。而且这眼泪,不仅为悲哀、悲壮的节目所落,甚至为快乐的、振奋的节目所落。

一家金融公司总裁史尼达・雷诺蒂表示,我很久没有这样哭过,眼中充满泪水,我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就是莫名的感动。我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这不仅是一次艺术熏陶,而且是精神洗礼。

他说:当看到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时,我就很震撼,在那种辉煌的景观中,我心里却升起一种悲壮的感觉。后来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那个节目,我哭得止不住,之后的那个藏族的快乐的舞蹈(《雪山欢歌》),我也哭。我想,这是一种最原始的、最本真的感动。

梦回故国 久远年代

不久前由南京到美国探亲的华人苏女士表示,晚会演得很好,像梦一般美妙,自己被感动的哭了。

她说:好像把自己带回久远的年代,那时的自己好像在打坐。她恍然间感到,自己曾生活在那个年代,而且还做过修行人。

苏女士引述老子的话曰:“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先,以其无以易之也。柔之胜刚也,弱之胜强也”。她说:神韵柔雅、清新的风格,是最有实力、最有能量的。这也是大陆那种政治说教的暴力文化所不能望其项背的。

钢琴家罗伯特・瑞格尔表示,晚会很壮观、很美妙、神奇,自己好像完全被融入到神韵这个场之中,感到像重游故国一样,很亲切、温馨。

他说:那些神佛的造型、精美的景色、甚至那些服装、舞蹈动作,我都觉得很熟悉。那种感觉很奇妙,像是做梦,又好像是现实。

看神韵是最大的缘分

瑞格尔的妻子艾丽丝来自中国,她说:先生跟中国很有缘分,几年前到中国旅游,两人在缘分的牵引下相识相知。艾丽丝说,她的奶奶、妈妈都是佛教徒,自己也相信缘分。

她说:自己相信,今天来看神韵,是最大的缘分。神韵晚会里有太多的内涵,自己有很多很多感触,一时也说不清楚。我相信,我们都是从天上来的,就像第一个节目里展现的一样。

艺术精品无惧经济寒流

全球经济危机丝毫没有影响神韵热潮,随着巡回演出的推進,神韵声誉愈隆,爆满频传。首都的观众不乏金融界巨头。他们在职场经营的辛劳和烦忧之下,充分体味了难得的宁静祥和,以及心灵被洗涤、从精神世界寻找出路的启迪。

一家汽车公司分部经理亨瑞・威特落克表示,神韵是真正的艺术精品,而真正的艺术精品是不会受到经济寒流的影响,因此他对神韵的盛况觉得是必然的事情,而且他相信,无论社会如何变迁,神韵热潮势不可挡。

从未有过的舒畅和欢欣

亨瑞的妻子格雷斯是一家广告公司老板,她说:神韵晚会真是很美丽,很神奇,充满诗意,充满人性和正义的力量,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畅和欢欣。

格雷斯表示,现代社会有各种各样复杂的问题,人们生活在焦虑之中,在经济萧条的笼罩下,更是雪上加霜。

她说:其实不管有多少钱财地位,人们都无法真正拥有它,因为随时可能失去,任何人都无法预测将来。但是,如果人有精神世界的支撑,有一颗知足感恩的心态,那什么麻烦事都将不成为问题。

格雷斯感谢神韵艺术团给人们带来一种温馨、祥和、平衡的心理。她将向更多朋友推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