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悠悠:耿直忠心的李守敬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9年02月14日】

清代名臣纪晓岚在他编写的《阅微草堂笔记》中曾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明朝末年,发生了战乱,纪晓岚的曾伯祖镇番公当时只有十一岁,被掠到山东临清。他遇上了曾在他家打过工的李守敬。李守敬便用独轮车把他送回家,一路上道路崎岖,多次死里逃生,李守敬始终没有抛弃他。到家后,纪家的人就拿出钱来酬谢他。李守敬先是道谢,然后就把银子放回案上说:“旧主人流离失所,我实在于心不忍。岂是为了求赏来的?”他流着眼泪,拜别而去。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到过纪家。

李守敬为人非常刚正耿直。他过去在纪家打工时同事中有奸猾使坏的,他就毫不让步的据理力争,因此被大伙排挤走了。没想到在患难之际,他竟是这样一个不负旧主的忠厚善良之人。

看了这则故事,真的佩服李守敬的为人。他在乱世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都没有抛弃旧主,这颗忠义感恩之心实在是太难能可贵了。再看看过去李守敬是如何因为刚正耿直而被人排挤走的,又真切的感到在一个道德不够好,甚至于败坏的环境中,做一个好人真的是很难,甚至于不能为坏人所容。因为一个真正的好人在面对坏人做恶时,是一定会加以揭露阻拦的,而且好人的存在就象镜子一样,照出了坏人的肮脏丑陋。

说到此,我又不由得想到了被共产邪党迫害的法轮功。有很多人不明白邪党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其实据我个人理解邪党之所以要迫害法轮功的一个原因就是:法轮功太正了,法轮功学员们都在按照 “真、善、忍”的要求在行事做人;而共产邪党却是一个靠着欺诈、煽动、暴力与恐怖维持其统治的死不悔改的邪恶势力,所以它必然如故事里的坏人容不下李守敬一样的容不下法轮功,它必然要迫害法轮功。

在迫害中,还有很多人不明白法轮功学员们为什么要讲真相。我想:其实法轮功学员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救人。因为法轮功是真正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由于邪党的欺骗,很多世人都被蒙蔽而诋毁法轮功,在无知中犯下了反对佛法的大罪;如果世人不知道真相,不去掉思想中反对大法的邪念,那么在未来就面临着极大的危险。正是因为法轮功学员清楚的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才站出来讲真相,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共产邪党迫害法轮功是在把众生引向毁灭的深渊,是在干最大的坏事,而法轮功学员作为真正的好人,面对这种情况当然不会坐视不理,必然会站出来反对迫害,讲明真相挽救生命。从某种角度上讲,这一点就犹如故事中的李守敬面对坏人奸猾使坏时,一定会毫不退让的据理力争一样。

我之所以由李守敬的故事讲了这么多的个人感想,就是想让大家千万不要误解了法轮功学员救人的一片善心了。最后请大家千万要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