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第二场再爆满 各界盛赞



【正见网2009年02月13日】

美东时间2月12日晚10点钟,伴随着最后一声清脆的鼓声,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第二场公演,在著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落下了帷幕。精彩的演出、高雅的艺术、慈悲的能量、温馨的气息融化了波托马克河畔因寒流再袭华盛顿带来的冷意。

在前一场演出爆满后,今天这场演出继续演绎着经济寒冬下逆向火爆的神韵佳话,演出再次爆满,而且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掌声与感动的泪水交织、台上台下互动频频。著名歌唱家黄碧如、洪鸣在观众持久的掌声中分别加唱,以答谢热情的观众。

华府的政要们忘却了世间纷争、国家之间的矛盾、恼人的金融与财政问题,也卸下了往日电视机镜头前政治家所特有的笑容,而是用一个个流露真实感情的、单纯的笑脸,享受着一生中难以获得的片刻宁静。

艺术家们也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这个世界公认的顶级剧院,享受着他们一生都不曾见到的、独特的顶级艺术。最纯正、优雅的中国古典舞、“属于天上的”服饰、集中西精粹的现场乐队伴奏、征服所有观众的色彩、罕见的高科技天幕……凡此种种,无不撞击着艺术家们的心灵,他们的脸上写下了由衷的赞叹。

华盛顿DC不仅是美国的政治与文化中心,整个大华府地区也是金融界巨商大贾汇集的地方。这些平素和钱打交道、在生意场忙碌的人们,也把思绪完全放在观赏节目的氛围中,享受最纯正的美,并且思索生命真谛这一永恒的话题。

观看演出的众多华人观众则在漂泊海外多年后,找到了给予自己心灵慰籍的依托……在肯尼迪中心,没有了世间的尊卑、贵贱和荣辱,所有人的脸上书写着同样的感动。

政要云集肯尼迪中心

在中国有一句俗话,说“到了北京才知道自己官小”,那么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首都华盛顿DC,虽然这里民选官员的概念和中共独裁治下的贪官的概念截然不同,可是华盛顿地区高层政要云集,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过去几个晚上的演出,有大量来自美国各级联邦政府、国会、法院的要员前来观看。从他们在看演出中的反映和他们之间在演出后的交谈中可以感觉到,他们被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所征服,对演出赞不绝口。在看演出的过程中,到扣人心弦处,他们都凝神屏气;至高潮迭起处,他们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哇”的惊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位级别很高的官员和夫人在看演出后,对旁边的观众接连说,“太精彩了,舞蹈、音乐、服装、色彩都美极了。”

最顶级的演出衬以最好的剧院

坐落在波托马克河畔的肯尼迪艺术中心是美国艺术界具有最高地位的剧院之一,紧邻名人巨贾聚集地的水门大厦,每年12月举行的肯尼迪中心荣誉奖都是由总统来颁奖,许多其它级别很高的活动也经常在这里举行。

有观众表示,只有肯尼迪中心这样的顶级剧院才能配得上神韵艺术团这样顶级的演出;也有观众说,神韵演出为肯尼迪中心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是别的演出团所难以超越的。

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主席王军在看完今天的演出后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肯尼迪中心是美国国家艺术水准的象征,神韵艺术团在肯尼迪的演出,以纯正的艺术征服了各界观众,代表着美国以及世界对神韵国际一流艺术的认知。

一位熟悉肯尼迪中心内部运作的人士告诉大纪元记者,来肯尼迪中心演出的都是国际知名的团体,但是今天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最独特、优秀的,为肯尼迪中心增添了荣耀。

艺术家:从神韵演出中学到很多

今晚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中,有不少来自当地和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家、音乐及舞蹈演员,他们盛赞演出,并表示自己从今天的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自己将来的艺术创作和发展有指导作用。

保罗・戈登是华盛顿DC城市舞蹈团(City Dance Ensamble)的创办者及艺术主任,他在观看今晚的演出后告诉大纪元记者,神韵舞蹈优雅、细腻、出色,中西合壁的音乐完美无瑕。

他还表示,二胡一直是他梦寐以求的乐器,但是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今天看到二胡演奏,非常震撼。希望今天受到的启发是自己学拉二胡的开端。他说,神韵为艺术界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指出了新的方向。

DC城市舞蹈团舞蹈演员及编舞杰森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自己被中国古典舞所折服,学到的很多东西将成为自己艺术生涯的宝贵财富。

小提琴演奏家威廉姆斯(Bill Willimas)对晚会中的音乐赞不绝口,他说,听起来有一种很特殊的感受,悠扬动听,轻盈而厚重。他赞叹现场伴奏乐队独具一格,他说,这是全新的尝试,我从未见过的。能听出东西方正统音乐的味道。他对中国民族乐器怀有强烈的兴趣。他说,非常棒,非常有古风。

他说,和现代的各种娱乐活动不同,神韵晚会更重视节目的内涵,更注重通过艺术形式传达道德精神,这是现代艺术所缺乏的,也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他认为,道德是解决很多问题的根本。

金融公司总裁夫妇:旷世之作

不少金融界人士观看了演出,他们也为神韵艺术所深深地感动。艾里森是一家金融公司的总裁,他和做律师的夫人一起观看了晚会。夫妇二人被美妙的歌舞及声乐所打动,情不自禁地发出连声赞叹。

他们说,神韵演出展现了伟大的艺术,整台晚会中的歌、舞完美、典雅、沁人心脾,不仅寓严肃与启迪于娱乐,而且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让人受益。

艾里森表示,晚会的服装和色彩美得让人震惊,不但从未经历,而且超出想像,演员的天赋一样不同凡响。艾里森夫人则表示,二胡独奏和男高音歌唱家的表演均是旷世之作。

他们还觉得晚会带给人的精神力量更加值得珍惜,释出的信息慈悲而有力,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乐观。

观赏演出获得心灵抚慰

小提琴演奏家威廉姆斯的弟弟是一位律师,他说,弟弟的工作非常繁忙,而且总是焦头烂额,陷入那些纠纷中,钻在那些细节中。他认为,这样的生活对人是一种折磨。他决意要向弟弟推荐神韵晚会,以充实他的精神世界,并缓解他的劳顿。

Andrea Haner刚获得社会科学的硕士,并继续学习按摩术。她说,神韵晚会是一次对身心的充电,她感到浑身舒坦,心情愉快。她说,那些音乐就像在轻轻的抚摸她的心灵,令她忘却一切烦恼。

Haner表示,演出太壮观了,华美灿烂。中国舞是她从未见过的美丽舞种,展现了柔、刚,也展现了个性和道德。她说,自己曾学习各种舞蹈,但她今晚观看神韵晚会后认为,中国舞是最美丽的。

华人:表达了我们的心声

随着神韵蜚声国际,观看神韵演出成为全球各地华人的一大盛事。在今晚的演出中,有不少大陆新移民从纽约坐车前来华府观看演出。其中的一位名叫PETER的先生表示,他已经看演出好几次了,百看不厌,他在其中看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认为演出表达了华人的心声。

全侨民主联盟华府支部共同主席之一汪钊表示,演出很好,节目很精彩,而且独具特色,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都表现出来了。舞蹈中的故事都很感人,展现了中华传统精神和美德。歌曲、音乐都很感人,服饰也非常漂亮,展示了中华传统礼仪。他说,作为华人,他为神韵的精彩演出、为中华传统文化感到骄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