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养皮袋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9年02月08日】

南宋时浙江婺(wù)州郊外有个老人,看他的装束、言行像个散漫的道人,可又不住在道观中。他自称“养皮袋”,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和籍贯。他在婺州住了多年,可是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睡过觉,别人都很奇怪,也不去问他。只有一个来自当涂的张先生,常与老人往来,曾问他:“您是某种功法的修炼人吧?”老人并不答话,只是略微点头而已。

南宋孝宗淳熙末年,浙漕京尹潘景硅与老人交往。潘家种有一株紫木樨,花叶繁茂,煞是喜人。及至盛夏,正是天下一片葱郁之时,这株紫木樨却日见槁枯。潘景硅见花叶凋零,心中为之不悦,又恐是什么不祥之兆,竟终日围着这株紫木樨叹息起来。

老人见此情景,劝慰潘景硅说:“等到六月六的三更之时,我来为你移栽此花。花如果能再活下来,你就要升官了。”果然,花经老人重新移栽过后,枝叶蓬勃而生,花朵也怒放起来,鲜艳润泽,竟与当初一样。不久,潘景硅升任工部侍郎。

梅花门边有一户人家,开着饭店,此家主人对老人一向尊敬、信赖。有一天,冰雪铺地,甚是寒冷。老人经过饭店,便径入店中讨火取暖。店主立刻取来一捆柴草。老人燃起柴草,脱下湿衣服烘烤,待烘烤完了,身上也暖和过来,老人便用剩下的草搓起绳子来。草绳刚一搓成,柴火便灭了。老人用草绳将未烧尽的柴捆起来,递给店主说:“事情已经办好了,你千万不可动这捆柴。”店主莫名其妙,然一向听说老人行事神异,只得遵行,不几日,饭店内忽然失火,火势迅速向四周漫延,及至墙壁之下,突然火都灭了。饭店的一场火灾奇迹般的避免了。第二日,老人踏门而入,笑着对店主说:“火已烧完了吧,没事了。”店主这才明白过来,道谢不迭。

本郡的牙兵司刘泽(“牙兵司”是古代的一种军官名称,是亲卫兵的头领),对待老人也非常恭敬。一天,老人忽然拿出一件布袍送给他,说:“拿它遮挡你的臀部。”也不解释,径自去了。刘泽看着这又破又脏的布袍,嫌恶不已,又不敢扔却,便挂在家中的浴堂前。当天晚上,剂泽无意中得罪了太守叶叔羽。叶叔羽大怒,命人打了刘泽十五杖。刘泽挨打完毕,忍痛走出府门,正见老人朝他笑着说:“教你遮了臀部,你不听,打了也好。”

城中有个酒家,姓刘,买卖公平,诚实。老人便拿了一根长竹竿,靠在刘家酒楼边,一边对刘姓店主说:“救你,救你,你要动着这根竹竿,你就要挨铁棒打。”第二天,一个恶少因为推吏所追捕,深为苦恼,持刀伺机要杀推吏。恶少见推吏上了刘家酒楼,便追了上来,推吏眼见恶少满脸杀气,手中刀光闪闪,只得避来躲去,众人也是一片惊慌。推吏被恶少逼到窗边,眼见无路可走,忽见窗下倚着一根竹竿,便顺竿溜下,逃了一死,众人才松下一口气,刘某见酒楼无损,推吏得救,心中不由感激老人。

金华门外有个姓徐的人,开着一家药铺,店主为人忠厚,有仁慈心肠。老人便抱着一个空沙糖罐子给他,说:“找些松脆易燃的木炭,隔五天烧一次,把它烧热了。”自此徐家药铺多了一味能治百病的灵丹。建宁人叶森,携家避灾,漂泊至婺州,一贫如洗,景况难熬。老人见他可怜,便摸出一枚大钱递给他,说道:“自此以后,你就不会再缺钱用了。”并一再叮嘱他千万不要丢了这枚大钱。果然,叶森不久就巧遇另一商人,两人合伙做生意,贩往运来,虽有些辛苦,但收入却相当丰厚。很快,叶森就积蓄了一千吊钱。等到纳税之后,忽然发现那枚大钱已经丢了,这才想起原来不经意间混入别的钱中交官了。叶森并未觉的如何。正当此时,他的妻子暴病而亡,叶森平时所积蓄的钱,被一场丧事花的一干二净,依然一贫如故。

老人谈别人的祸福富贵来,了如指掌。老百姓也时时去看望老人,或向他表示敬意,或向他求取钱财。如逢老人高兴,得他礼物,则这天的所作所为,一切如愿。如果老人不高兴,则持起手仗赶人,即使是士大夫,也一样对待。

在南宋宁宗庆元元年(西元1195年)春季的某一天,老人突然端坐于一只空坛中之后,便安然辞世了。

这位自称“养皮袋”的老人其实是位修炼人,故事中真正按照他说的话去做的饭店店主与刘姓酒家老板,虽然当时不一定理解,但最后都因此免去了灾祸,得到了平安;而牙兵司刘泽,则因为没有照他说的话去做,结果挨了打吃了亏。

其实现在的法轮功学员们也都是真正的修炼人,凡是相信他们讲的真相的人,相信“法轮大法好”的人,以及凡是按他们说的退出中共邪党一切组织的人,最后都一定可以象故事中的饭店店主与刘姓老板那样得到平安。

当然,对法轮功学员们讲出的真相,社会上也有许多人半信半疑,但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听他们的话退出党、团、队为上。反正退党、团、队可以用化名、小名,退了也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损失。而且咱们智慧的老祖宗不是说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吗?那就让大家都按老祖宗说的那样“信其有”,相信法轮功学员的话,退出党、团、队保平安吧。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