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一人独行不孤单

――故乡讲真相偶记
天真


【正见网2009年02月04日】

每年过年前后回到住在海边乡间的不修炼的父母那里呆几天。这次大年二十九回去的时候照例带了一些真相资料,主要是零八年的“神韵”晚会光盘和护身符。年初二乘中巴(当地的公交车)到离父母村庄不远的县城去拜访高中同学,随身带着真相资料,准备在车上散发给乘客。

感到自己人的一面略微有点顾虑,觉的挺好笑:就这点小事还有放不开,有什么大不了的,再大的事能怎么样!于是发正念排除邪恶的干扰、清理车上乘客背后阻碍他们接受真相的负面因素。快到目地地的时候,从包里拿出“神韵”光盘,首先送给卖票的女士一份,然后发给周围的乘客一人一份,在递送光盘的同时对他们微笑着说:“你好!送你一份新年小礼物。”他们不大注重对待陌生人的礼节,也不那么善于表达,大都不言不语的接到手里。表情有好奇的,有疑惑的,纷纷打开大信封,拿出光盘来想看个究竟。不管怎么说,如果他们还没有了解到真相,那么现在他们就有了这个机会,有了获得大法救度的希望。车上的乘客并不多,可是资料不够,没能发给所有人,当时感到很遗憾。后来打出租车的时候就只能送给司机护身符了。

心情很平静,下了车進超市买水果。花了接近一百元,结账的时候付给收款的小伙子两张很新的五十元纸币,都在背面右边空白处写了这样两句话:“牢记法轮大法好,大难来时把命保。”他刚把真相币拿到手里,旁边的女同事就说需要两张五十的,小伙子就把我付的那两张真相币顺手递给了她。往外走的那会儿瞥见她正在低头仔细的看着真相币,想必是在读着上面的话。但愿她是第一个被这两张真相币触动的人,我想着,走出超市。

超市外,看到在迷中忙碌奔波的人们,不禁心生感叹:唉,杯水车薪!一个人的力量太微弱了,能救几个人哪?这也是我经常能够体会到的感受。每当面对人群、车流的时候,每当想到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世人仍然在迷中被邪恶的谎言毒害因而急需救度的时候,常常感到救人的急切却又看到自己力量的微薄,甚至于油然而生一种无奈的感伤。

几年前回家乡的时候见过一位同修,面对迫害他当时正处于迷茫和消沉之中,无心与我在法上交流,对三退的认识也没有提高上来。此前此后在那里没有见过任何一位同修,都是自己一个人发资料、讲真相。与我同在一个工作单位的同修大姐是跟随不修炼的军官丈夫从外省搬迁过来的,结识我之前在这个城市整整五年没有见过一位同修,我们初次见面的那一刻,她真是出乎意外的欣喜。我在故乡的那几天当中就能够在一定成度上体会到她当时在无人能够面对面交流的情况下所处的孤单心境。

真的希望那里的同修们都锤炼成熟了,在法理上认识更高了,三件事也都做的更好。事实上毫无疑问会有很多同修做的很好,因为有大法的威力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大法弟子都在不断的走向成熟,这是必然的。如此说来,其实我在那儿的时候也并不是孤单的,因为,尽管表面上我没有见到同修更没有与他们共同学法或配合做事,但是我在做着他们也同时正在做的救人的事情,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是那个无形的整体当中的一部分。平时也是一样,大家同为师尊的弟子,不管是大到全球范围还是小到一个街区,我们都是坚不可摧的整体。无论是陌生还是相识,无论是协作配合还是独立做事,也无论分工如何,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修炼提高,救度众生。而我们作为个体所发挥出来的那种看似微薄的力量实际上汇集在一起是一个扭转乾坤的巨大整体。

很高层次的生命聚之成形、散之成物。大法弟子的整体不是一个个体的生命,但是却恰如一个在师尊的引领、呵护之下升华提高、助师世间行的庞大生命体。个体的力量显的再微薄,也要不遗余力,这也正是整体坚不可摧的保障。而我这次回故乡连自己的这点微薄之力也没有充份的发挥出来,留下了挺大的遗憾。即使在平时,也是常常觉的自己在三件事上做的不够。其实,大法弟子个体力量的微弱也只是表面现象,只是相对于我们的整体而言,在另外空间的作用却是令众生瞩目的。当我感受到自己作为个体的薄弱的时候,我会想到我们整体的巨大,我知道,自己不能救度的生命有同修正在救度。常人那种扎堆、求热闹、壮声势的心我们没有,我们要的是集体学法交流、共同协调做三件事,这个必不可少,因为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挥大法弟子整体的作用,也能使个体得到更好的熔炼与提高。但是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整体当中的一个粒子,不管走到哪里,不管是否见到同修,都在师尊的身边,都在这个整体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