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延长就这么简单(新加入录音)

宋晨光


【正见网2009年01月24日】

有医学者认为,在受精卵形成的瞬间,人的寿命长短,就明白的写在基因中了。

人过三十,日过午,人的生命由此开始衰老。对于人体细胞衰老的原因,有学者提出了“程序假说”和“错误积累假说”。

“程序假说”认为,人类细胞分裂50--60次后便会停止分裂。不再分裂的机体组织,就开始衰老,机能低下。而控制细胞分裂次数的,是位于染色体两端的端粒,它随着细胞分裂而变短,当缩短到一定长度,分裂就停止,生命就到头了。

“错误积累假说”认为,细胞分裂时,DNA被复制,由于X射线、紫外线、活性氧、有害物质的损害,DNA会发生异常变化,于是DNA在复制过程中就会产生错误。随着错误的积累,生成了异常蛋白质,细胞机能变得低下,于是细胞便不能继续分裂,呈现出了衰老迹象。

有科学者设想,如果能使端粒酶“时序倒转”,细胞就可能长生。但这一设想还需要多少代的艰苦努力才能实现,不得而知。

然而有趣的是,现代科学还在苦苦探索的时候,中国古人早在几千年前,就知道怎样使生命长生的方法了。在《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篇第一”中,黄帝谈到了真人、至人、圣人、贤人。贤人是层次最低的,但也能合同于道,可益寿而有极时。现代医学发现,人的细胞寿命为2.4年,细胞可分裂50--60次。这样算来,人寿命的极限应当是120岁至170岁。而黄帝所说的,贤人可达到寿命的极时,不只是170岁吧?

或许《黄帝内经》所说的不足以使相信现代科学的人信服。然而,前不久,一些现代科学研究者,在研究法轮功修炼者的嗜中性白细胞的基因表达状况时发现,修炼人的白胞存活率是一般人的5-10倍。可达到寿命延长。法轮功修炼者,比同龄人都显得年轻,年龄越长者越明显。

现代医学还认为,每个人的细胞里面都有垃圾,垃圾有两部分来源,一部分是外来的,如放射性物质等,这和“错误积累假说”很相似;另一部分是精神、思想上的,如精神压力大,发脾气,想坏事,导致体内产生不好因素,会使人体细胞不纯净,就象污染的水,对生命有影响。但实验发现,法轮功修炼者身体内的垃圾特别少,甚至没有,这说明法轮功的修炼可使身心纯净,透明。

不只是法轮功的修炼,眼下正在世界巡回的神韵的演出,体现了中国神传文化的纯正、纯真、纯善、纯美,凡是看过的人,都会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美好的感受,这种感受恰恰是生命得到净化,得到新生力量的体现。

如果担心“程序假说”,就修炼法轮大法;如果担心“错误积累假说”,请看神韵演出。有一天,你会说,生命延长就这么简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33)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