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音乐像史诗般辉煌壮丽



【正见网2009年01月20日】

音乐家Susan Olmos在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月1月18日晚间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后,对现场乐队的演奏水平惊叹不已,她表示,音乐和舞蹈配合得惊人的完美,晚会音乐如同史诗般辉煌壮丽。

Susan Olmos拥有30年音乐专业演奏经验。她担任音乐指导并在一所学校教授音乐,是管弦乐演奏家兼作曲家,曾担任首席歌手。Olmos拥有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音乐教育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music education),出版了音乐CD《蓝色的海平线》(Blue Horizon)。

音乐家Susan Olmos(右)和友人Geogre Annillo


“现场乐队非常棒(fabulous),顶级的水平(top-notch),非常非常优秀,让你在看演出同时又享受音乐,乐队让整场晚会神奇而精彩。我非常惊叹于音乐和舞蹈配合得如此完美,两者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的?我只能说:真是太精彩了。”

“音乐,如同史诗(Epic)般壮丽、辉煌、大气、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对晚会的整体印象是,舞蹈和音乐将中国人的喜乐、痛苦、内心的惧怕和历史诠释得非常精彩。我喜欢晚会神奇的一面,色彩、服装……”

“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惊叹!我喜爱音乐的演奏方式,有点现代,但又紧紧的和中国的传统音色相连。(我听出)乐队使用了传统的乐器和大量的管弦乐器,打击乐有惊人的效果。”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使他们演奏的乐曲既有发挥西洋管弦乐的潜能,又富有中国民族特色。队员包括美国著名交响乐团的现职演奏家、大陆和台湾留美并学有所成的精英和来自大陆经验丰富的国家一、二级演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