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画师:演员们构成一幅美丽的画



【正见网2009年01月19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演出带来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与东方艺术的纯善、纯美,获得了当地各界观众的一致赞赏,观众以如潮的掌声为1月17日晚蒙特利尔的第三场演出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民族文化的多元性和民族间的包容性,把蒙特利尔塑造成为充满活力的文化艺术之都。这里的居民热爱文化艺术,即便是在地铁站、街道上和你擦肩而过的,很可能就是哪个著名的鼓手、歌唱家、画家……

丽安・戴日尔女士是名职业画师,她和妹妹露西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丽安表示非常欣赏这场演出,她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

丽安今年已经61岁,她从14岁就开始画画。她觉得神韵演出描述了很多故事,令她非常喜欢。由于是一位职业画师,她对演出的天幕十分关注,她说:“我非常欣赏演出的天幕,觉得很柔和,尤其喜欢天幕的色彩。整个天幕是那么的高大,而且还有动画制作。”

这是丽安第一次欣赏中国演出,她对演出中色彩的运用情有独锺,“因为那些颜色都在移动,随着演员的动作而动,每当演员静止下来,就犹如一幅画呈现在面前,演员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丽安最喜欢舞蹈《喜迎春》,以及那两个悲伤的节目(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严与慈悲》,在这两个节目中,都讲述了在中国大陆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炼的人,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事实)。丽安表示,“我欣赏的是,在演出中,你可以随着不同的节目或悲伤或喜悦,我也很欣赏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向我们介绍下一个节目的内容,帮助我们理解节目的内涵。”

听说神韵艺术团的总部在纽约,丽安感叹道:“如果你在纽约演出,必须是非常优秀的。”

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丽安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和历史,她说:“我们离(中国)那么远,虽然听说过中国的故事,但不像中国人了解得那么多,所以能听到一些关于中国的故事很好”。

丽安从神韵的演出中收获良多,她打算将来作画时,会把今天看到神韵演员们那些优美的手势运用到她作画的动作中去。她作画时经常使用黄色、红色等,演出中她所看到的颜色平时她画画时也都会用到,所以她十分欣赏这场演出,感到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

丽安的妹妹也很喜欢演出的方方面面,最钟爱舞蹈《雪山欢歌》和《女子筷子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