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舞蹈中有什么在召唤着我



【正见网2009年01月18日】

2009年1月16日晚8时蒙特利尔首场神韵巡演首场,魁人党国会议员Marie Thaï Thi Lac女士观看后,难以用语言形容内心的感受,她认为演出实在是“太辉煌、太庄严了”。她认为演出展示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精华,整台演出非常优美、精彩、精美绝伦。每个演出都应该再重演一遍,人们应该记得中国有众多的民族和不同特点的文化,而我们通常所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只是凤毛麟角。

魁人党国会议员Marie Thaï Thi Lac女士


“演出真正唤回了中国人的古老本源,这是一件庄严的事情。”她认为对于一些象她这样拥有亚裔血统的人,演出让他们寻本归真。“我看到舞蹈演员非常亚洲(化),他们不仅仅代表中国,而是整个亚洲。”

她认为,当我们从一个国家移民到另一个国家,我们带去了我们原本的民族文化,在融合了其他文化后,我们(加拿大)的文化更加多样化,更加丰富,我们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度,这使得我们更富有。在对不同文化的不断吸取中,我们更加富有。同时,这种文化又带有我们本民族的特色,这一切真是太好了。

她觉得神韵演出带来了中国纯正的传统文化,但是在中国,就象“我们通常所说的,文化是被压制的。”在这场演出中,我们真的看到了“观点”。事实上,政治、文化、艺术,这些事情是密切相连的。它展示着我们的自由程度和是否能公开表达己见。这是今晚我们可以从那些舞蹈中领悟到的伟大之处。

她表示“邀请每个人都来观看”,对于民主国家的人们,人们不会有这样感觉,但是对于封闭和不被允许展示其价值观的人们,今晚我们看到了“自由”和“真心表白”。“我知道为了他们(神韵)剧院挤得满满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几年里还会再来。”

在整个演出中,她最钟情于舞蹈“雪山欢歌”,她说自己是个佛教徒,感到舞蹈中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她。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所有的节目、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优美。”

最后,她说:“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演员)在舞台上非常投入,完全沉浸在角色中,这是同样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