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特利尔首演爆满 观众盛赞



【正见网2009年01月18日】

1月16日晚,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第二大城、享有艺术之都美誉的蒙特利尔隆重登场。梅桑纳芙剧院(Theâtre Maisonneuve)内观众爆满,气氛热烈,与剧院外零下23摄氏度的严寒冰雪宛若两个世界。华夏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神韵艺术团的精湛演绎下,为这座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称的欧洲风格城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东方魅力。

陶醉于恢宏、祥和的歌舞音乐中,沉醉于古老传说的追思里,曲终之际,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起立向舞台上的演艺家鼓掌招手致敬,直到舞台大幕缓缓落下,人们还是迟迟不愿离开,感动、惊叹、赞美溢于言表 ……

蒙特利尔热情接纳正统中华文化

正如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Thierry St-Cyr先生所说:“今晚对所有的魁北克人来说,都是具有象征意义的,神韵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艺术形式。”“在当今魁北克社会里,我们热情接纳来自中国的正统文化……外面虽然寒冷,这里却充满了温馨。”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Monsieur Thierry St-Cyr。(摄影/艾文)

“我感到这个演出极为有趣,对中国文化中不同的地方的写照很有意思。”加拿大参议员Yoine Goldstein说:“更重要的是那些演员在表演时非常热诚和投入,我觉得这点很有趣且迷人。”

Goldstein表示:“我觉得舞台上表现的那些传说和传说里的人物很有趣。所有人都通过历史传说来表达自己,传说中的英雄、恶人反映出演出所在的社会的规范和风纪,我觉得这一点也很有趣。善与恶之间的辩证也很有趣。”

显然Goldstein对晚会的文化色彩感到非常的吸引人。他说:“非常美,非常好,我很高兴自己来看了。”“特别是服装和舞台效果,把不同的艺术方式,舞蹈、歌唱和乐器组合在一起很有意思。而且我要回去多了解一下法轮功。”

 

加拿大参议员Yoine Goldstein和夫人Elain (摄影:艾文/大纪元)

他表示:“通过观看神韵演出,可以对文化表达增進了解,而中国人的文化非常古老,我觉得我们都能从对方的文化中学到很多,尤其是从古老的文化中,而中国文化正是其中之一。”

Goldstein的夫人Elaine曾经是蒙特利尔的芭蕾舞演员,在加拿大芭蕾舞团理事会成员。她说:“这些演员训练极为有素,技术很好,纪律极好。在我们传统的舞蹈中,让所有演员在同时做同样的动作难度很大,而这些演员做得太完美了。”

“而且我觉得服装太了不起了,创造出扣人心弦的视觉效果。我也特别喜欢现场乐团,太棒了。我喜欢演出的所有方面,故事描述得很好。我很高兴能来看演出。”

副校长:“这么美丽一致的舞姿从没见过”

蒙特利尔的居民热爱文化艺术,即便是在地铁站、街道上和你擦肩而过的很可能就是哪个著名的鼓手、歌唱家、画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6年把蒙特利尔指定为“设计之城”。

位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拉萨尔学院以服装、室内、三维动画设计等专业而著名。学院副校长负责公关时尚发展的Michele在观看完神韵晚会后激动不已,并对节目赞不绝口。

 

加拿大拉萨尔学院副校长Michele (摄影/艾文)

“我以前看过一些有关中国的演出,但象这种规模的演出、色彩,动感和感人的音乐,以及美丽一致的舞姿,我从来都没有看过。”Michele说:“色彩、舞蹈和动作的一致性、和谐性,看上去每个舞蹈演员跳得那么整齐,虽然舞台上有那么多演员,但他们的动作看上去象是一个人。他们的舞动是那么流畅,那么和谐。”

Michele在全世界有数千名学生。她说:“我将介绍我的学生都来看神韵晚会,我相信从晚会中他们能够获取设计的灵感,特别是色彩感,那些服饰从头到脚,很细部的设计都让人觉得喜爱。”

谈到晚会中《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舞剧时,Michele说:“这(信息)真的很重要,太重要了!如果人们能更好地听到,更多的采纳,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暴力和战争;不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幸。我们需要和谐、相互支持、团结一致的精神,这太重要了。”

加拿大著名服装设计师:妒忌神韵服装设计师

 

加拿大著名的一流服装设计师荷尔摩(摄影/艾文)

在巴黎从事了近20年高级成衣和戏剧装方面设计的荷尔摩是加拿大时装界的领军人物,他是一位集服装设计,刺绣,裁剪工艺于一身的优秀人才,神韵演出的服装让他大开眼界。

荷尔摩说:“演出很超群。”“愉悦、快乐和美丽。”

他表示:“设计师可以从演出服装设计中学到很多。首先是对绸缎的运用,飞舞的绸缎,颜色很鲜艳。令人想要能用它们来设计。我有点妒忌那些能有机会为这场演出工作的服装师们。”

“我希望能为演出工作,特别是服装的设计,它们都很轻,有坠性。演出中使用的绸缎能保持流畅,非常出色。今晚有很多的色调,丝绸对染料反应得很好。”

荷尔摩还觉得演出能令人放松。《喜迎春》这个节目特别好。他说:“因为那渐变的绿色,演员用的扇子,当它们打开时就是一朵花,还有天幕背景,我深受吸引。”

他说:“没有更多的小孩子来看这个演出令我有点难过。演出很温和,没有任何霸气,令人很轻松。应有更多的孩子来看。”

“因为演出中有些理念真是孩子们缺乏的,不是驯服或压力,而是心灵的愉悦,是那么的美。”“我们可能可以把她和圣经学习类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