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授:神韵制作水平世界一流



【正见网2009年01月12日】

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著名音乐家约翰・泰森(John Tyson)与妻子日本裔音乐家美由纪(Miyuki),于10日晚一起来观看了神韵的表演。

泰森是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木笛教授、纽约古典舞蹈协会的音乐总监。他是多个音乐大赛得主,如国际木笛大赛Bodky及Greenberg首奖得主。他从事文艺复兴音乐指导,每年都被邀请前去意大利作音乐指导。

泰森对神韵的表演赞不绝口,不断地用“真是太好了”来形容。他表示,整台的表演从音乐、服装、天幕、故事、舞蹈到歌曲都是“世界一流水平”(world class),整个制作水平太棒了,所有的元素揉合在一起,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台表演。他称这肯定是一台制作费非常昂贵的表演。

他表示非常欣赏节目用舞蹈与音乐来讲故事的手法,用舞蹈来表现人性、传说及神与人的联系。这么多的舞蹈演员们一起表演,除了体现出有很好的功底外,还有很好的控制力,能将这么难度高的舞蹈动作轻松的表现出来。歌唱家们用意大利歌剧的唱法演唱中文的歌曲,除了演唱技巧高超外,歌词涵意深刻、耐人寻味。

对于天幕的运用,泰森表示这种古典艺术与新科技的融合非常有趣,效果很好。他与妻子去过日本与台湾很多次了,也看过很多艺术表演,但没有能与神韵相比拟的。

对于神韵的音乐,泰森认为中西乐器的结合让观众层面更阔了,而且这种结合很完美,神韵的音乐家们对音乐处理得很好(very well done)。

泰森对于神韵舞蹈节目中所表达的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所受到的迫害表示同情,他称法轮功在台湾受到欢迎,他在台湾的音乐学生就有炼法轮功的。他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宗教信仰,但对佛法中的善与包容的理念很赞同。他希望更多的民族能学习佛法,世界将更和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