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神佛显灵 惠施百姓

程实


【正见网2009年01月08日】

唐太宗贞观元年,刘弼任江南地区的一个县尉。为人正直老实,心地善良。

一天,忽然有乌鸦在房前的树上鸣叫,当地人说:“乌鸦栖止的地方,是不吉祥的预兆!”刘弼听到这样的说法,感到惊恐害怕,想要修行,积累些功德,但又不知道怎样做为好。夜间,梦见一位僧人,向他颂佛经,建议他念诵百遍。

刘弼醒了以后,就依照僧人的指示,立刻开始念诵,很快便念过百遍。

这时候,忽然有大风刮起,从东北方向呼啸而来,拔起了乌鸦栖止过的大树,隔着刘弼的住宅,远远抛掷到街巷以外,很远的地方。

那树被拔起的地方,出现一个大土坑。方圆一丈五尺左右,当时看见暴风刮来时,小树枝和纤细的树叶,一同随风回旋飞舞。但风停之后,原来长树的地方,已经成为平地,干干净净的,像没有长过树一样。

人们都感叹:佛经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的。从此以后,刘弼县尉念佛更加敬心诚意,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好事。人们感谢刘弼县尉,刘弼讲:“这是佛的教诲,我做的还不够。”老百姓中,有不少人也信起了神佛。

正是:

神佛显灵,
力大无垠。
励人向善,
惠施百姓!

(事据《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