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有缘人

晓明


【正见网2009年01月01日】

数九隆冬,华灯初上,北风呼呼的刮着,我不由自主的颤抖着,寒冷使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突然一个声音飘来,“先生,等一等……”我放慢了脚步。回头一看,两个衣着单薄的妇女正可怜巴巴的看着我。

“你们是叫我么?什么事?”借着路边的灯光,我打量了一下两人,其中一个妇女六十来岁,满头白发,身单力薄,在寒风之中有点站立不稳的样子;另一个妇女大约四十来岁,衣着陈旧。

那位四十来岁的妇女说,“先生,能帮我们一个忙吗?我们身上没有钱了,你能给我们一点车费吗?……”

由于以前曾多次经历过这种事,心里马上有个念头,她们是不是骗子呀?因为现在给钱不太好给,有很多乞讨者是职业要饭的,实际上很有钱。乞讨者也是真真假假,在哪都不少见。社会道德水准的下降,使真正遇到困难的人现在要讨到钱都很难了。 我说,“前不久还遇到用这种方式行骗的呢…… ”

那位四十多岁的妇女说,“我们是四川来的,我们不骗你。真的,你行行好。帮助帮助我们吧,给我们一点车费吧……” 寒风呼呼的刮着,仔细端详那位白花苍苍的老年妇女,觉得她怪可怜的,这么大的年龄,还在异乡漂泊……

心生恻隐,我从兜里摸出一些钱,给了她们。脑海中想起了一幕:一位男士遇到了一个行乞者,男士嘴里自言自语“这个应该是真的吧”……

我现在的想法与那位男士是一样的,但愿我帮助的是二个真正有困难的人。

心里也不胜感慨,世间的各行各业都被破坏了,就是连乞讨也被一些行骗者破坏了,乞丐真遇到困难讨钱都讨不到。

当我给了她们钱,在寒风中跑了几步离开时,我突然想起,忘记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告诉她们“法轮大法好”了。也许这两个有缘人就是为了法而来的,不管她们是为什么原因而来,她们也都是为法而来,我应该告诉她们啊!也许她们就是用这种乞讨的方式来听“法轮大法好”的呀。

寻思片刻,我跑回去,对她们说,“请记住‘法轮大法好!’”

那两位妇女很兴奋的说,“好!”,那位四十来岁的妇女很快重复了一遍“法轮大法好!”, 不断的念着“法轮大法好!”

千万年的等待也许就为这一刻,遭受无数的苦难也许就为得到这一句――法轮大法好!从此生命有了希望,从此能够進入新的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