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法小组做好三件事的体会

山西大法弟子 慧莲整理


【正见网2008年12月28日】

自一九九九年“七・二零”迫害开始,我们失去了大群体、大场合的学法、炼功条件,这对修炼是一个很大的损失。集体学法炼功是师父教我们的最好修炼方式。为了弥补这一损失,我们组建了集体学法修炼小组。

九年来,我们每天把做好三件事当成生活中第一重要的大事来做。时时刻刻想到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一定唱好师父亲自正法的这台大戏,当好主角,不辱使命。这台大戏的主战场就是做好三件事,我们的做法是:

一、学好法 始终将自己溶于法中

由于邪党的疯狂迫害,社会混乱,以假充真的假经文也多,怎么才能听到、看到师父发出的教我们修炼的讲法。我们遵照师父教导,重大问题看明慧网的态度。这么多年来,明慧网能及时准确将师父在世界各地讲法、重要新闻、国内外各种真相资料、神韵光盘等传递给我们,所以,明慧成了我们更大的修炼环境,是启迪和督促我们学好法和炼好功的根本保证。我们在这里代表我市大法弟子对明慧大法弟子的辛勤耕耘表示诚恳的谢意。

我们小组采取了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法,每周至少有一个下午专门集体学法炼功与切磋。对《转法轮》及师父国内外历次讲法、讲法录像以及明慧重点文章、新闻都要逐段逐句反复阅读、听、切磋领会内涵。为了加深对法的理解和记忆,平时每个同修都坚持学法、背法、抄法。有的同修能完整背下《转法轮》、《论语》、《洪吟》、《洪吟二》。年龄大的同修背不下《转法轮》就抄。有两个老同修半年时间抄了两遍《转法轮》,如果抄错一个字,就从头再抄。他们都整整齐齐抄了几大本。他们体会到抄法不仅加强理解和记忆,还能时刻将自己溶于法中。

我们小组每过一个时期,还召开一次小型法会。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比学比修,是否将自己溶于法中了,一事一议,效果很好。如同修甲在交流时说:“一段时间炼功时,左手臂疼痛的抬不起来,费好大劲才能完成各种动作,坚持了个把月才好。当时,我产生了怕心,心想这左臂刚好,右臂千万别再出现这个症状。嘿!这一念一出,第二天右臂不仅痛起来,而且动都不能动了,象得了脑血栓症状,右臂耷拉着。我就向内找悟到这就是怕心、求心导致邪恶钻空子,让你炼不成。于是我就反复背师父的诗并求师父加持。右手臂不能动,我就用左手拽着右手做完五套功法的动作,吃了不少苦,足足半个月功夫这个症状才消失。”

再如同修乙,谈体会时说:“前几年在一次炼静功时,盘坐一个小时左右,突然晕死过去,全家人又怕又急,过了十分钟左右才醒过来,孩子们要打120送我到医院,我拒绝了,我当时悟到这是师父给我清理身体,从根本上去病业,也是过生死关吧。当时女儿说:‘如果再犯,就没有商量余地,一定要送医院’。我说,‘永远不会再犯’。就这样多年过去了,我们没再犯任何病。这件事使我清醒认识到只要信师信法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没有闯不过去的关。”

小型交流会,使我们感到集体学法炼功,能互相发现不足,能互帮互学,取长补短。更重要的是能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二、发正念全力 清除邪恶干扰

发正念是师父教我们除恶的强大武器,是调动神的力量除恶,是佛法神通的运用,不管我们有无感觉,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正念足,就能起到除恶作用。

我们小组同修,除坚持明慧通知的全世界四个正点发正念外,随时随地都可以发正念。我们的做法:第一,当同修受到旧势力或病业干扰时,我们就集体发正念排除。如二零零八年四月丙同修出现了严重的病业干扰:胸闷憋气,严重时喘气都十分困难。当时同修们就认为是旧势力钻空子干扰。大家就坐一圈发正念,通过几天发正念,同修丙有所好转,但过几天又不行了,来回反复。同修们切磋认为是我们功力达不到,我们一天就求师父加持,大家又一起发正念时,开了天目的丁同修说:“师父来了,师父立掌带我们发正念呢!”同修丁还看到“黑手烂鬼纷纷倒地,化为一团黑气,烟消雾散了”。同修们激动的流下了泪水。丙同修立即病状全无,马上精神起来。

再如同修戊在一次切磋中说:我们住地一个上了岁数的女同修,在修炼前双目基本失明,修炼后双眼重见光明。她十分感谢师父感谢大法。一次在散发真相资料时,被不明真相常人举报,被非法绑架。当时这位女同修坚决不配合邪恶,她说‘修炼真善忍当好人没错’,她想:这不是我呆的地方,我要出去发真相资料,向世人证实大法好。在外边,很多同修也近距离为她发正念。当天晚上她的血压一下升到一百九十(实际上是师父在呵护),恶警怕担风险,只好把她送回家,并告她说:你认为法轮功好,你就在家炼,别在外面活动,不然我们无法交差。

第二、要在邪恶首要机关,公、检、法、司、监狱、劳教所等几十个部门近距离发正念除恶。为了连续近距离发正念,我们是这样安排的:平时是三三两两到这些地方发正念。如果邪恶非法绑架大法弟子时,或邪恶敏感日,我们就全部去近距离发正念。如在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前几个月,邪党从上到下十分惊慌,全方位对大法弟子监控非法绑架,在我市几个月内绑架几十人。当时整个城市气氛紧张,我们同修都不怕,而是到非法绑架大法弟子的公安局、派出所等地近距离发正念。一发就是几个小时。同时把公、检、法中的凶手的姓名、电话号码及犯罪事实打印成小册子、传单在全市散发曝光。在几天之内,全市大街小巷、公共场合都是这样的传单、小册子。由于我们不畏强暴,大大震慑了邪恶。他们不得不立即释放一些被非法绑架的同修。如我市某某小区,一个中年女同修,在讲真相时被绑架,恶警逼她交代资料从哪里来的、协调人是谁,她根本不配合,她说“资料是大街上捡的,看了觉的好就送人看”。再追问什么也不知道了,这样相持一周后,只好无罪释放。

三、讲真相 时时刻刻救度众生

我们小组牢记师父“一个大法弟子未来肩负的责任都是很大的。有多少众生需要你们去救度,有多少生命需要你们去挽救”(《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的教导,始终把讲真相、救度众生当成最主要的大事。九年来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多种方法讲真相救度众生,现仅举几例:

1、面对面讲真相。这是最直接讲真相救众生。如果被讲对像是亲朋好友、同学、同事就放开讲,不受时间限制,讲多讲细。把法轮功是什么功都讲清楚,把江氏集团的一系列伪案、假案讲清,如“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始末讲清,把“四・二五”上访的内容是什么,江氏的谎言是什么都讲清楚;《九评共产党》一书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因为都是事实,容易引起人们共鸣,然后劝其三退,这样效果就好,几年来,我们劝退两百多人;如果被讲对像是生人,就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在大街上遇到老人,看其不忙就热情问其健康状况,如他有各种疾病,就讲各地大法神奇的故事:如某地某人,什么疾病经诚念“法轮大法好”,疾病不翼而飞的事迹,一般老人都能接受,然后切入话题,劝其三退;如果被讲对像是农村来城打工的。就问每月收入多少,家中还有什么人,在外打工不容易,提醒他注意安全……听到这些家常话他感到亲切,他愿听,然后讲真相,劝其三退一般都可以接受;如果被讲对像是擦身而过的人,来不及多讲的,他也来不及马上表态的,那就给他一个慈悲的笑脸,递一张真相护身符,让他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是了。

2、制作和发放真相资料。我们采取了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方法,谁有什么特长就用什么特长,有的制作真相资料,有的在人民币纸币上制作真相标语口号。

同修乙心细手巧,组织能力强,她白天晚上都制作资料。她制作的《转法轮》、《九评共产党》等书,都美观整齐,与印刷厂出版的没有区别。她将《明慧周刊》、真相资料都及时准确制作出来,以供同修遍地发放。真相资料发放,一定要有地放矢,真正使有缘人得到,起到救人效果。

采取多种方式发放真相资料:凡是人口多的居民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大的商场、超市等都是重点发放的地方。(为了安全,详细做法就不讲了)

在发放资料时,我们发出一念就是“救人”,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干扰,一定让有缘人得到。几年来我在讲真相发放真相资料中,虽然也遇到了一些风险,也遇到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的谩骂和举报,但我们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们都风风雨雨走过来了。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