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副教授:美展作品呈现反迫害的坚定决心〔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26日】

“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于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在台南市成功大学展出十天。周末人潮络绎不绝,不少人携家带眷前来观赏。成大统计系副教授,也是成大法轮大法社社团指导老师詹世煌先生星期日带着岳母和儿子前来看画。三人都被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惨状所震撼,并对目前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反迫害行为给予高度肯定。

董锡强的《孤儿泪》,画中小女孩捧着父母的骨灰盒,哭干了眼泪,不知何去何从。詹副教授对这幅画感受特别强烈,他说:“眼神悲伤,非常难过,但是嘴角的线条呈现坚忍的感觉。当然她是没有家人了,但外面那件夹克是父亲遗留给她的,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感觉反映到她嘴角那种表情上面。”

詹副教授去年也看过美展,他认为与去年相比,除了让世人了解真相外,今年展出的作品有一种更深沉的控诉,更大的决心。其中《纯真的呼唤》和《忍》两幅画让他感受到法轮功学员即使身处恶劣的环境,但是反迫害的决心非常坚定。

詹副教授的岳母王女士对于《抄家》、《保外就医》和《孤儿泪》三幅画印象最深刻。看到《抄家》这幅画,她语带哽咽的说:“简直和土匪一样,那个贪婪的样子,你看那个小孩子,别的都不要,他就要把那本宝书藏起来。小孩也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保外就医》画中老妇人那悲痛、无奈的眼神让她很感动,直呼:“把你迫害的快要死了才把你放出来,中共很毒呀!”而《孤儿泪》画中小女孩的眼神让她看了非常难过,她说:“本来一个美满的家庭,爸爸、妈妈就没有了,叫她一个小孩怎么办。”

最后王女士表示,虽然她从报纸、电视知道法轮功被迫害,但是画展更让她了解迫害的严重程度。

詹副教授目前就读台大中文系三年级的儿子则表示自己喜欢《运乾坤》这幅画,觉的有很深沉的内涵在里面,此外,他认为从《夜的光明》这幅画,可以看出迫害的严重性,他说:“共产党如果继续存在的话,这个国家永远没有光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