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这么好的演员!

邱青青


【正见网2008年12月22日】

2008年12月21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美丽安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结束。这一场的众多族裔观众中,有许多华裔观众。

从大陆来美国的郑先生,现在费城建筑业工作,经朋友介绍在周日赶来观看了神韵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他很惊奇的问记者:“演员都是(来自)美国内地的吧?不简单哪!(神韵)有这么好的演员!在美国有这样有中国特色的演出,不简单!”

神韵以《开创五千年文明》开场,揭示了众神随主佛下世来到人间,转生黄帝和文武百官,拉开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序幕。舞蹈展示了历史上著名的传说:《神笔的传说》再现了神传笔于世人的传奇故事;《金猴降妖》讲的是唐僧师徒取经路上经历磨难,降伏妖魔的经历;《济公抢亲》展示了济公和尚如何用妙计救不听劝告的村民们于灭顶之灾。舞蹈《扇袖广舒》表达了女子的端庄、优雅、美好;《龙泉鼓舞》则展示了男儿们的阳刚英姿。

郑先生对记者说:“这个演出能够表现中国人的气质、神态、文化各个方面,表现我们中国传统,很好!”他还告诉记者节目中颜色的搭配“满神彩”的。

一位从佛罗里达来费城的华人,看到神韵广告后赶来观看了在费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出场的人流中,他对记者说演出“很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