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看到神佛在人生活中的展现

邱青青


【正见网2008年12月21日】

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律师姆瑞.李文和妻子米雪尔带着他们从中国领养的女儿来到费城美利安剧院(Merriam Theater)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的第二场演出。


律师姆瑞.李文和从中国领养的女儿

李文律师在演出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喜爱这个演出!(从这个演出)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并且了解了她的多元性,能在美国看到这些很带劲,在这里不会象在中国一样演出内容被监控。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李文律师曾多次去过中国,看过很多中国的文艺舞蹈演出。当被问到这个演出和他看过的其它中国演出有什么不同时,他回答说:“(同其它演出相比)这个演出强调了中国关于信仰的部分,我在中国看到的演出,它们只是在表面上涉及关于文化的东西,但是没有展示其内涵和信仰部分的内容,(那些演出中)你可能看到佛像,但是没有关于信仰方面的解释。就像在餐馆,你看到那些佛像,但是没有内涵和意义,仅是一个装饰而已。而在这个演出中,你可以看到神佛在人的生活中的展现,以及在人生命之后(天国世界)的展现。我最受感动的是那个关于现代故事的节目(“迫害中我们走在神的路上”,是一个关于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的故事),这些你只能在美国看到,在中国是不可能表达的,关于一个独裁政权所做的,将一个人抓走,就因为他的宗教信仰。我在中国的时候从没听人讲过生命之后的生命,進入天堂,任何关于这方面内容的东西。这个节目中展示的生命之后的景象确实给这个(被迫害的)家庭正面的鼓励和希望。”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喜欢内容的多元性,如藏族舞,喜欢那个三千年一开的花的故事(“婆罗花开”),那个美丽的舞蹈。我女儿在学习中国舞蹈,她学跳彩绸舞。这里我第一次看到彩带表现在服装和袖子设计中。那个中国南方的舞蹈(“云罗仙韵”),演员穿的有色彩丰富的裙子,就象彩虹一样,她们用裙子表现出螺旋、圆圈、花朵,表达自然和其它的舞蹈动作,仿佛在水上和空中跳舞,真是美极了!”

他告诉记者当初他领养中国孩子的时候,就许诺让孩子们了解她们的文化。所以他经常带孩子看与中国文化有关的东西,这次他们和其他领养中国孩子的父母一起带孩子们来看演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