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难万难达双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桃园学员,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题目是:“千难万难达双盘”。我是在二零零零年得法的大法弟子。由于自己从小双脚受伤,筋骨方面有非常严重的问题,走起路来有如长短脚般的左摇右晃,得法后才短短一个月,就已改善了七、八分,让从小被讥笑是跛脚的自卑感自此完全消失。连筋骨酸痛的问题也不药而愈了,这一切我都感谢师父的恩赐!也让我能勇于面对炼静功时的痛苦考验。

刚得法时,我甚至连散盘都做不到的,左脚是朝外盘,右脚勉强朝内盘,盘腿成了我修炼中最大的困难,也使我相当的郁闷。但我不想由于盘坐而退缩,错失修炼大法的机缘,想尽办法要突破双脚的缺陷去克服它。在师父的加持下,经过一段痛苦的过程,我终于可以散盘了,但炼功时双腿依旧痛彻心扉,常常会把腿伸直休息后再盘,心中着实沮丧和懊恼,明知大法好,但盘腿又达不到合格要求,一方面又不愿放弃,那种内心的煎熬,只有当事人才能够体会的了。

一路走来已过了好多年,这期间的魔炼,我总算可以完成炼功单盘一小时不放下腿,但对我来说,双盘仍是遥不可及的事,更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我想师父一定是看到我这颗心了,就在二零零七年我参加北区学法交流时,藉由同修的口来指正我炼静功时诸多不正确的姿势,经由正确的姿势,炼静功时就不再那么痛了。

参加北区学法交流时,同修的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尤其是一句“旧势力知道你怕痛,越要让你痛,使你无法过关”,我知道修炼的路是要听师父的安排,绝非旧势力所能左右的,所以我决定突破双盘不能坚持一小时的困境。针对自己的弱点,设计一套达到双盘一小时的超级计划。

过去的想法是慢慢增加双盘时间,一拖时间已过了好几年,仍然只停留在二、三十分钟而已,无法达到双盘一小时。而新的一套计划是限时达成,所以我就从双盘三十五分钟开始,预计每星期增加五分钟,六个星期一定得达成目标,所以早上炼功时,我算准剩下三十五分钟时到达炼功点,但我在结印后,已痛的汗流浃背,真是快承受不住,只好边忍边心中背《论语》,告诉自己决不放下。过了三天后,虽然还是痛,但已不再全身湿透了;第二个星期就炼四十分钟,第三个星期第一天炼四十五分钟,第二天就增加炼五十分钟,仿佛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说:“你可以炼一小时了”,所以第三天就炼五十五分钟,第六天及第七天我就尝试炼一小时了,因为决心达成,所以進度也就超前达成。

虽然炼功双盘一小时不放下让我痛的快昏过去,但是因为坚持走对的路,也就不会在炼完功后沮丧了,达成自己炼功多年最大的愿望,虽然没有兴奋之情,但是战胜自己总是觉得很欣慰。

因为筋骨受伤的关系,所以炼功时我只能弓着背,无法挺直腰,盘腿痛的时候身体更是缩的不像话,所以有同修说我炼功很吃力,像一只待飞的小鸟,但这是没办法的,我也不希望这样。在我忍苦达成双盘一小时的时候,辅导员说:“能够双盘一小时当然很好,但是盘腿打坐时要注意腰直颈正,面带祥和之意。 如果姿势变形,神情痛苦的话,路过常人会不理解,是不是要考虑把腿放下来,改为单盘,不要急于一时。”

我一听,心想:为什么我的辅导员看着我忍苦达成双盘一小时,不是来点鼓励的话,竟然是叫我放下腿来改为单盘,回到原点,让我的努力白费,心里的怨气自不在话下,更气的是我自己,我为什么不能直挺挺的双盘一小时呢?我自己多希望能标准坐挺一小时双盘炼功,但就因我自己的筋骨有问题达不到,所以我炼功格外辛苦,那种痛苦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人能体会我的痛。修炼人凡事都得向内找自己,所以等心情稍微平复后,我向内找,也换个角度想问题,后来我站在辅导员的立场想,今天辅导员会指出我的问题,肯定有其问题在,虽然我真的做不到腰直颈正,但何妨就把它当成一个炼功姿势不对看待,否则炼功点有学员姿势不对,辅导员不提出纠正,那大家就不会進步了,也因此我的心情完全平静下来。

结果奇迹出现了,我大腿和腹部之间的筋骨拉开了,像有人吹一股风似的,轻轻的往我两边腹股沟各吹了一下,顿时我可以盘腿抬头挺胸了,真是太神奇了,所以我深深体会到修炼人的观念改变,一切就会往正的方向变化。修炼人有很多事情真的不要只站在常人的想法里打转,要站在高层次上想问题。

虽然我可以腰直颈正双盘了,但还是会痛、会麻,快受不了时,我会稍微前后晃动,舒缓一下。没想到我的辅导员又说话了:“因为疼痛的缘故,晃动也是难免的,但是太剧烈的话就不好了,是不是暂时将腿放下来?双盘不要急于一时,师父说:‘心性多高功多高’,姿势变形就缓一缓。”虽然盘腿痛到不行,但我仍坚持到底,我不想每天一大早赶来炼功,却得个“白炼”。《转法轮》中明白的说:“禅定中修炼要长期盘腿,腿一盘又疼又麻,时间一长,开始闹心,闹的很厉害。劳其筋骨,苦其心志,身体不舒服,心也不舒服。有些人盘腿怕疼,拿下来了,不想坚持。有些人盘腿时间稍微长一点,就受不了。把腿一拿下来,白炼。一盘腿疼了,赶快活动活动完了再盘,我们看这就不起作用。”没想到因为我以法为师,坚持到底,奇迹又出现了,有几天的时间,炼功时我的腿竟然不麻,也不那么痛了。我终于体会到炼静功盘腿的美妙,这或许就是信师信法的神奇。

我想很多事情的难处,就在于要突破时的关键时刻,如何下定决心,拿出坚持果断的毅力,去执行、去达成。而盘腿痛是修炼的一个过程,随着心性提高,以及做好三件事的同时,痛会慢慢减轻,最后就在自己可以轻易承受的范围之内了。现在我炼静功时,终于可以入静了,不再因盘腿痛而分心了,也真正的达到炼静功应有的状态,这一切我都由衷的感谢师父的恩赐。

“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这句话对我来说特别的触动,因为这也正是我自己的不足,面对批评,我却常抱怨再抱怨,没想过这是给修炼的自己在过的关,如此一想到辅导员对我双盘的批评,不正好点着我不足的关键处,也正是我需要改進的地方。一、没有达到腰直颈正,二、痛的时候身体动来动去。心中还真得好好的谢谢他呢!没有辅导员的督促提醒,我今天也过不了这关,也达不到炼静功的标准,如此一想,隔在我和他之间的一层薄黑雾,顿时化开!

以上是我个人炼功盘腿的一些经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2008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