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韵卖票过程中走修炼的路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16日】

在神韵中秋晚会过后,我们地区又马上迎来了新年晚会,感觉仿佛刚爬上了千米的大坡又要面临千米的游泳,有些精疲力竭的感觉,抱怨的情绪也随之上来,因我还忙于其它项目,所以总有种三件事,我已经做了的感觉,对卖票并没尽力去做。再加上没修炼之前我就讨厌推销的工作,这种卖神韵票和推销类似的观念一直阻碍着我,有时会产生不理解的抵触情绪,这种情绪竟越来越强烈甚至影响到我法也学不進去了。总觉得象在大陆时那种面对面讲真相,灭魔畅快淋漓才叫修炼,这种类似常人的推销让我感觉不象修炼,象常人似的挣钱,心里翻腾似海,但表面上的我还在为卖票忙碌。但我内心知道,我已不在法上,只是一味的随大流的做事,做给其他同修看了,并没理解卖神韵票和修炼的关系,也没从法上理解师父亲自做这件事情的深意,只是抱着自己的观念,机械的做着,仿佛在给别人看,看卖票我也参与了,但心没跟上这个進程。

有一天,有一个协调同修把我安排在一线卖票,站在那里,看着人来人往,心里想我一定要把票卖出去,仿佛看到同修们在说,看谁谁卖了几张票,她真行。我拉住一个西人,就迫不及待的讲,和我一起的一个同修说,你太急了,仿佛在逼人似的,我心里顿时不平衡了,但表面上还保持着修炼人的颜面,仿佛虚心接受了,但心里已经七上八下了。我经过十年的修炼,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呀,修炼修炼,整天几乎12小时对着电脑忙着大法的项目,为自己的付出换来的伟大而欣喜,为别人的赞扬而满足,但卖票这个面对面和常人、面对面和同修配合的过程,我却很长时间没有走了,总停留在自己修的还不错的自我感觉良好中。抓住了这一念,让我欣喜,我突然明白了,海外修炼人和大陆弟子所走的不同的路,但达到心性标准是一样的一种具体体现。我对自己说,是,你错了,你求名的心,掩盖的时间太长了,看到其他同修在介绍晚会,竟然冒出了怕他卖出票的妒嫉心,而不是默默的正念圆容支持,同修卖的票多,其他同修纷纷夸赞,我心中竟一丝不快,这些没有修去的种种执著在卖票当中,在和同修的配合当中暴露无遗。我的心也在这一过程中魔炼着,慢慢体会到了师父的良苦用心,当把心放下,一心为他人时,给来往的人介绍晚会时,就象老朋友一样了,我要把最珍贵的礼物让他知道。 哪怕他们当时不买票,他们离开时 ,我心中有一念,非常坚定,就是他们一定会买票。

还有一次,站了一天,很累了,也没卖出几张票,不禁对一个同修说,没关系,我们这地区同修多,一个同修买10张票,几千张就出去了。同修直截了当的对我说,就因为我们整体中有这些不纯的念,所以票走的慢,我当时一愣,突然恍然大悟似的明白了,原来只有我自己在念念不忘在大陆时经历的光辉历程,在海外时那日夜的付出。在其他同修眼里,我只是一个普通学员,我头顶上没有光环,所以我的不纯马上就被指出了,我突然在那一瞬间感谢“普通”二字。

我们地区老年同修不让到售票点,我看着其中的我比较熟悉的同修,心中说他们在大陆那是风雨走过来的,在这里竟然被别的同修“嫌弃”,如果是我,我会受不了的。但那些老同修们打扮得整整齐齐,离着售票点远远的发正念,当出票的同修受到赞扬时,也许谁都不知道这正念也有来自不知名的远远站着的发正念的同修,这种平凡之中是修炼人的境界。我放下了求名的心,当别的同修卖出票时,心中和自己卖出票一样高兴,我也放下了修炼中最可怕的妒嫉心,大法弟子是一体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不足,也有闪光点,溶合在一起,就能取长补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看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这种正面的撞击,心性的磨炼,是在自己面对电脑做项目时体会不到的,只有走出自己给自己加上的光环,才能真正脚踏实地的修炼,才能把自己种种执著去掉,这也是师父的良苦用心。师父每做一件事,都是立意高远的,我深知自己悟性太差,总是在师父讲法很长时间后才能深刻体会到那法的内涵,所以我每次都对自己说如果不理解,先照师父的要求做,理解会跟上来的。每次的感觉都是师父在拉着我走,拉了一段以后,我才忽然明白了似的,自己会走了。

我们地区票卖的如何,有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在里面,如果我们每个人意识到了,心里都有着纯正的一念,那就是,我们在助师正法,我们同修们每个人的力量溶合在一起,让师父的功通过我们纯净的展现,一定能够展现法的威力,也是这方众生之福,我们可以说与我们有缘的人呀,我已经按照师父的要求把得救的希望给予你们了,你们珍惜吧。当静下心,背到玄关设位时,那一关关,都有痛苦难受在里面,经历这一切才能将精华的东西充实到玄关中去,每一关都不是轻松的,圆满后才能得到那佛的位置。(自己所在层次所悟)

我们能够在推广神韵中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我现在才体会到那其中的荣耀,稳步的做好每一步,哪怕最后一刻,我们达到了标准,那一刻抵得上千万年吧,神迹就会展现的。

个人体悟,种种不足,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4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