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 香港农场爆禽流感疫情 四川广元青川发生5级地震(新加入录音)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12月10日】

香港农场爆禽流感疫情

据BBC报道,香港政府12月9日证实,当地一个养鸡场爆发了禽流感疫情,未来21天将禁止本地农场向市场输出活鸡,并且暂停包括中国国内的食用和观赏禽鸟進口。

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养鸡场位于元朗凤降村,靠近拉姆萨尔国际重要湿地米埔,每年秋冬之际都会有候鸟从中国北方,以至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来临过冬。截至12月9日,农场内的死鸡数目约为100到200只,农场人士怀疑这是候鸟感染造成的,但农场最近才更新了生物安保设施,不明白为什么会爆发疫情。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宣布,这个位于元朗的养鸡场出现活鸡不寻常死亡情况,经检测后证实有H5禽流感病毒,决定把香港的禽流感应变级别从“戒备”提升至“严重”。

他说,发现疫情的养鸡场与邻近3公里内的另一个养鸡场,合共8万只鸡将被扑杀,而在长沙湾家禽批发市场内的1万多只鸡也将被销毁。

四川广元青川发生5级地震 成都有较强震感

据中国媒体报道,十二月十日凌晨二时五十三分,四川广元青川县发生五点零级余震,此次余震持续了十多秒钟,与青川毗邻的巴中市等地震感强烈,四川省会成都也有较强的震感。

报道说,此次余震发生时,巴中市不少市民在睡梦中被余震惊醒,感受到床在不停摇晃,一些市民还起床观察动静。

中国媒体认为这场地震仍是今年五月的汶川地震的余震。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