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维护自己利益的私心

想他


【正见网2008年11月26日】

近期发生了三件事情使我对自己在利益这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事情是这样的:

第一件事有一次出去办事后,离公交车不远但也不近,就想打车并讲真相回家还是做公交车回家,左思右想犹豫不定,虽说经济较宽裕但还是不富裕,加上本身生性节俭和算计的清清楚楚,什么事情都不吃亏但也不占别人的便宜,所以对打车回家讲真相就没有决定下来,想着想着走到站点坐公共车回家。在这过程中向师父求点化,但师父没有给我任何意图,最后我明白师父是要我自己在这个方面清醒的悟到自己该走的道路。

第二件事是曾帮助我很大的同学叫我买材料。我认为同学是照顾我的生意,并且钱是公司付款,所以我就收了同学的钱(包括利润)。不巧被同学的妻子知道觉得我不够意思,事后我的妻子说的话点到我的心里:我们不能管谁付款,但你不能赚同学的钱。我觉得很有道理。想起师父的话:“为利者六亲不识”,真是太真实的写照。虽然我打算把这笔钱买机器做证实法的事情,但是不纯净也不行。

第三件事是我叫亲戚买苹果过冬,说好了给钱。正巧我帮亲戚的孩子找了工作,亲戚不要钱,我也觉得他不能收,就没坚持。今天亲戚托别人送来苹果后,告诉我另两箱苹果被老鼠偷吃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我常人式的斤斤计较的心造成的。

我感到自己在利益这方面没有按修炼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常人的斤斤计较,我给你什么你必须还给我点什么,否则心里不满。我们修炼人就不能这样认识,所以发生的这三件事情就是叫我认识到这方面的有漏:讲好了给钱就得给钱,而不能算计我帮他做什么事;帮同学买东西就应该无偿的付出而不能收辛苦费,不能算计这笔钱由谁付款因而分别对待,应该都是无偿的;救人就应该无条件的救人而不能算计付出的代价是大是小。想想这些表面看是小事但反映我执著的维护自己的利益心,不愿自己吃亏的心。同时想起以前在路上拾到两角钱拿回家,当时想路上没人要的还不如拿回家。这次看明慧周报讲的拾到钱的同修的做法明白自己这方面修的很差,明白古人路不拾遗的伟大高尚的思想境界,顿时知道自己今后应该怎么做了。

我要把钱退还给他们,今后是应该高标准的要求自己,把那些保护自己的贼尖溜滑的私心放弃掉,做一个不同常人的修炼者,表现出大法弟子的风采!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