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守住“真、善、忍”,放下肮脏的人心

金刚尊


【正见网2008年11月23日】

在中国大陆,“十商九奸”的变异观念严重影响着商界,商场如战场,真象师父所说的那样,有的人为了名利真的是“无恶不做”,诚信缺失,勾心斗角,明枪暗箭好象成了潜规则,不择手段的手段被许多人认可;中华民族正统道德中的“仁、义、诚信、善恶必报”,被恶党的无神论和斗争哲学糟蹋殆尽,放眼神州,让人心痛不已。刚刚做生意八个多月,却切实体会到了“剜心透骨”的感受,那颗变异的名利之心在放松正念时的表现,使我感受到了放弃人心和坚守正念艰难,但是,我清醒的明白:作为一个修炼者,必须守住“真、善、忍”,放下肮脏的人心!

事情是这样的:在生意中我负责帐务的管理,我的合作伙伴是常人。由于经验不足,自己管理不到位,造成了经营不善,我这边赔了七八万元。这种情况下,对方垫付了一定的资金,不过,他开始我行我素,做事情不与我沟通,收到货款不跟我报账,自己被晾在一边,被欺骗、被牵制的抱怨和放不下的利益之心暴露出来开始控制自己。怎么办呢?哼,你不仁我不义,我要多留心眼,我要逐步的想办法把你清除出去,把我逼急了,就雇用地痞流氓把你赶走……随着这些想法不断的冒出来,我也开始肠胃不适,身体疲惫,后悔自己的选择,气恨的了不得。

这是修炼人应该想的吗?睡不着觉,望着房顶问自己,反思自己这一阶段的表现。

为了利益选择了做生意(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有钱可以多做证实大法的项目),错了;在与合作伙伴相处时候放弃修炼人的原则饮酒套近乎,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错了;利益受到损失的时候不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和做的不到位,把很多责任推给合作伙伴,从事情的表面看问题,放弃时时刻刻把自己当成修炼人对待,错了;别人对自己不好的时候,气恨、恶毒的报复想法,错了;重要的是没有把大法弟子的纯正展现给缘分很深的合作伙伴,真相没有讲到位,错了……

看到“世间人都迷 执著名与利 古人诚而善 心静福寿齐”(《洪吟》<放下执著>),真的,自己做错了,好多,好多!到了现在,有些事情,不能退回去了,后悔也是无济于事。只有堂堂正正的面对眼前的一切,像个修炼人的样子,守住心性,随其自然,才是我唯一正确的选择。

没有这件事情,没有合作伙伴,我是不会看到这些肮脏的人心和变异的观念的,真的,开始感谢这些事情,感谢合作伙伴,感谢这期间给我制造矛盾的每一个人(邪恶的干扰除外)……

由此,我也认识到修炼的人必须保持清醒,要明明白白,要理智,要坚定的做到遇到什么都“不动心”,不是嘴上真的,师父告诉修炼人“做到是修”啊。

“修炼就是去找自己,找自己的哪儿不足、哪有执著心、哪有不好的思想存在,你们怎样做的更好,把不好的思想去掉,这是向内修。”(《在加拿大法会上的讲法》)

证实法,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证实法,如果不能修好自己,一切,都是空谈!

(后记:发稿的时候,事情峰回路转,一切,也向好的方面发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