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中修炼体会(二):心性的提高是技能提高的关键所在

净莲


【正见网2008年11月23日】

由对乐器的一窍不通到能够熟练的掌握,真是一段非常值得珍惜的修炼过程,而我时常感到对乐器技能的掌握提高的时候并不是在常人技巧的训练最好的时候,而往往是在心性得到提高以后。

心性的提高是技能提高的关键所在

刚开始训练时并没有很好的将技能的提高与心性的提高结合起来看待,于是一味的锻炼吹奏的技巧,时间久了是有一定的提高,但不明显。现在想来很可笑,常人要很好的掌握一门乐器利用常人的方法是可以达到,但时间会被拖的太久,大法弟子自然要用修炼人的方法去做才能缩短时间,细心观察会发现:吹奏好的时候往往是心性很好的时候,吹奏差的时候则是那一阶段执著心很强盛的时候,看似简单的道理,但当时我确实费了一段时间才真正领悟到,于是在以后的训练中出现错误后首先查找心性上的不足,渐渐演奏的技能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这里并不是指不用练习吹奏的技能,而是说要把提高心性、向内找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练习吹奏的技能)。

有一个问题我却一直无法解决,就是我的丹田气总也练不好也不会用,直到有一次我们要去国外演奏。当时为了省钱我没有直接买去目地地的机票,而是选择了去另外一个机票价格低很多的城市,然后再同当地的同修乘坐巴士车去目的地,当上了巴士车时我先是一愣继而很高兴,楞的是我很久没有见过如此破旧的巴士车(没有冷气,座位也异常的拥挤,身高腿长的我肯定不会舒服),高兴的是终于有苦吃了,因为很久以来我很是得意自己悟到的“吃苦才能消业”的法理,所以当条件差的时候有时同修会抱怨,而我却总是很高兴,有时竟有些瞧不起其他同修,认为吃苦不是好事吗,为何还悟不到哪?但修炼就是复杂的,即使是自己认为的好事中也可能还有要修去的心,当时却没有理解到这一层。直到当地同修说我们要大约坐16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目地地时,我的那颗高兴的心我想已经达到了极致(因为之前我没有问也没有想到要坐这样久时间的车),“在这样不好的车中坐这样久时间的车,我们国家的同修没有几个能吃得了这苦的呀!”我一边美滋滋的想一边故意对当地的同修说:“这样久呀!”现在想来真是脸红,当地的同修并不知道我那翻江倒海的思想,只是静静的说:“没啥,有一次我们去另外的城市开法会,坐了20多个小时的车哪!下了车就去直接去参加游行了!”听到这话我当时就像傻掉了,一样没有了思想,自己认为的吃苦在同修的眼中竟是如此的不值一提,而最重要的是同修说话时的那种平静,一切显的如此自然,我看到了与同修那巨大的差距。再次查找自己的心性:傲慢心,强烈的显示心,瞧不起别人的心,自以为是的心,妒忌心……我真的吓了一跳,在自以为悟到高层法理的掩盖下,我的心竟是如此的不纯静,在整个行程中我都很沉默,我在静静的反思自己的心性并力求将那些不好的心去掉。中途一段路我们要换乘船,当船在大海上航行时,我终于平静下来了,面对大海,我大声的背诵着“论语”、《洪吟》、唱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整段航程我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我身边诸多的生命即使我并不能看到他们,我想可能是和我结过缘的另外空间的生命吧,真希望他们能知法被救度。临近码头时我拍了几张照片,照片上拍到了空中飞旋的法轮,这是我第一次拍到法轮,很高兴但没有再过度兴奋,只是暗暗感激师尊感激大法!

上了码头,我们继续着“巴士车的旅行”,我们是前天夜晚八点的车,到达码头时已是第二天的清晨,要到目地地还要很久的路程,为了赶的上中午十二点三十分的游行,我们在中途没有过多的停留,吃饭的时间也省了,巴车飞快的奔驰,走到一地忽然停住了,问了一下被告知前面可能发生了车祸,前面已经排了长长的汽车队伍,肯定又是邪恶在干扰。它在拼命的在阻挡着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否定它,不承认它,消灭它,全车的大法弟子立刻发正念,最终车开始移动。我们到达目地地时游行队伍刚好在排,踏入天国乐团方阵的刹那看到指挥正举起指挥棒,整个游行一直持续了近三个钟头,我却没有感到一点饥饿,而且精神异常的好(来时的路不好走,整晚在巴车的颠簸下几乎没有入睡),最值得高兴的是我原本并没有掌握到的如何使用丹田气我忽然会用了,如何换气,如何在长时间的游行中还能保持优美的出声,这一次我全都会了,我想这就是放弃执著心后大法展示给我们的神奇!再次感谢师尊!

这一次的历程并没有到此结束,更加让我想象不到的事情接踵而至,接下来我经历了一个十分成功的法会,每一位同修的法会发言都是那样的纯净而又感人,我也多次留下了感佩的泪水。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台湾同修用相机拍到了会场内飞旋的法轮,她开心的对我说这是她第一次拍到了法轮,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很多同修都看到了天女散花,我也看到了飘旋在空中那美丽圣洁的仙花,我想这是在无比纯净的大法法会场才会出现的奇异景象吧!

终于要回程了,再坐那十多个钟头的巴车,吃那点所谓的苦,我已变得异常平静,然后坐上了回家的飞机。机上人不多,我一般喜欢坐在靠近走道的座位,但我忽然有了想看看窗外的想法,移到没有人坐的靠窗座位,我再一次震惊了:一个很大的五彩的飞旋的法轮出现在机翼旁,一直紧紧的跟着飞机,一直在飞旋,此时此刻,我真的无法用任何语言表达对师尊的感恩,我其实修的很差,慈悲的师尊却对我如此的鼓励……

感谢这段不平常的经历,也感谢法会带给我的洗礼!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