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要做真修弟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21日】

近期在修炼当中,有很多感触,尤其是看了第五届心得交流文章之后,真切的看到了差距,看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回首以往种种做的不好的地方,归结起来就是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己不是真修弟子。

看了同修写的,为什么三件事也在做,没有提高的感觉哪,原来做和用心做是天壤之别的,作三件事本身抱着一个什么心是很重要的,是否是一个纯净的心态,发自内心去做好,是为了自己的圆满而作,还是为了证实大法,圆容师尊所要而作,是真心做还是表面走走形式,用同修的话讲“混个佛当当”。我看到了自己的问题,简直跟旧势力一样,维护着自己最根本的利益观念不变,表面上是在帮助大法,内心里只想改变别人而不是放下自我,去圆容法!就像自己很多时候表面上的善良其实是维护自己的形象,怕受到伤害才是根本啊!做事的动机和心态不纯净,一旦遇到触及自己根本执著利益观念的时候,就把大法抛之一边,置师父的话于不顾,这怎么能是真修弟子的所为啊。做三件事的时候,很多时候象完成工作任务一样,做完了象万事大吉了,松了一口气,到时间了就坐在那里摆摆样子,其实头脑里心猿意马,思绪万千!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份,自己是在做什么,是多么神圣而又严肃的事情!很多同修就是在讲真相时心态不纯净,有时候一边发资料一边想,赶快发完了,一会要干什么常人的事情,这种类似的心态容易被钻空子。

我现在明白了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要以法为大,如果是大法的需要,就要无条件的放下个人的一切,(当然是理智的)去圆容法,圆容师尊所要的,个人的圆满又算的了什么哪!个人的圆满就是为了要更好的去证实法,救度众生,除此之外真的什么都不是啊!在今天只有这件事情是最伟大最重要的,一个生命如果能够为了大法而存在,舍弃个人的一切,那是多么殊胜,多么伟大啊!

同修们,让我们都抱着一个纯净的心去做好三件事,去证实法,去救度众生,做师父的真修弟子!最后用一首自己创作的小诗作为结尾

真修弟子

舍尽名情利,
圆容大法理;
千头万绪事,
救人是第一。
神圣证法路,
真修登天梯;
堂堂大法徒,
慈悲满苍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