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回归(2)

金秋


【正见网2008年12月11日】

(二)

和很多大陆人一样,天良是在有神论的家庭中出生,却是在邪党的无神论的教育下长大的。所以,到了闯荡社会的年龄,基本也就是马列的邪说,充斥了头脑。说句最实在的,在当年相亲的时候,就和文静大谈特谈邪恶的斗争学说。振振有辞,底气十足,但一定是歹毒无情的目光了。信奉这样邪说的人,一定是直愣愣的凶相。

但是,一直以来,天良对于自己的婚姻结局,得出一个结论,“婚姻大事,缘分所定”。

因为按照当初择偶的想象标准,她根本不够框框内的条件。但是,第一次见面后,一个隐隐的感觉是,“不生疏,不见外,一家人”。接下来,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都没有挑剔的过程,更没有挑选对比的余地。

意识深处肯定缘分的作用,并不能一下子改变了无神论的世界观。

而文静呢,是在彻头彻尾的无神论家庭中出生,又在无神论教育中长大的。恪守眼见为实,迷信现代科学。而其实呢,按照她自己的回忆来看,她打小时候的根基,是相当不错的。在修炼界看来,那就是开了天目的。

她五、六岁的光景,晚上闭灯时候,常常看到自家墙上贴的连环画,上面的老头带着女孩,就走了出来。吓的大叫,她妈妈说,快把那个画揭下来!她叫嚷,“揭下来白瞎了”,不同意。多少次之后,最终还是把那个画揭了下来,这样就再也不出现老头下来的情形了。

那时的人,谁懂的什么天目不天目的。特别在严重弥漫着邪党文化的家庭,连“蹊跷,怪事儿”这样的想象,都不能往下延伸的思考。就是一句:眼睛看花了,自己想象的。这样一个低级武断的结论,一切都不了了之了。

她还经常说,小时候看到的周围一切,都仙境一般,那天蓝的,和现在的就是不一样。欧洲的天比不上,西藏的天也比不上,一切都美妙异常。渐渐的长大了,慢慢的就失去了以往的美妙,为此,常常的叹息。她说那完全是一种心境的美好。

其实,认识她的时候,就感到她是很本份、单纯的。那么这样的孩子,根基好一些,可能就恍恍惚惚的体验一些超常的感受,甚至看到一些另外空间的景象,不是什么玄事。人类社会中,这样的例子很多见。只是这样的“潜能”,没有被正确的认识,渐渐的随着实证科学的充斥,偏见和观念的现成,而被埋没了而已。

其实,她成长的家庭环境,实在是太糟糕。

据说五岁的时候,她就能背诵什么邪恶的 ‘老三偏’。那是随着大人的背诵,耳濡目染得来的。可见,这是什么家庭背景吧。这样的家庭,把一切超常的神秘现象,都用有待科学探索,或者是自然现象,或者是精神作用等等来解释。就拿民俗来说吧,他们家是不给祖宗烧纸的,不供奉祖宗,不信仰神灵。

据她回忆,一段时间的儿时,每天吃饭前在毛邪恶象前,高唱什么‘东方讧’。俩位大人,领着孩子们,虔诚的歌颂一个祸乱中华的邪灵头子。

一群好端端根基的孩子,就这样被残忍的,仍在了一个邪灵的污水缸里。天上的神啊,看着纯净的童心,被这般糟蹋侵蚀,也许没少叹息和流泪。

这样的家庭环境,对信仰和神灵的话题,完全是嗤之以鼻的嘲笑态度。一定是没等对方把话说完,这边就给出了结论,“迷信,愚昧,无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