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桩“菩萨”显灵新闻谈起

怡然


【正见网2008年11月19日】

11月14日,各家媒体都在报导一则新闻,重庆万州区五桥百安坝一块岩石上呈现人的模样,一些市民认为是“菩萨”显灵,4天来引来近万人烧香叩拜,祈求平安,夜间“人像”发光时,前来围观者更多。此事迅即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话题。当地公安、国土等部门在现场张贴告示,称这是自然现象,现场劝走到场的群众。万州区国土局一副局长介绍,经专家会商,建议区政府对岩石進行爆破清除。

针对当局要炸人像,网友几乎一边倒的反对:

大自然神工鬼斧,这是自然景象呀,应该保护、应该开发利用做旅游景点,爆破乃愚蠢至极;如果是个人像就要炸掉,那么乐山大佛是不是也要炸掉呢?少林寺天天有人烧香,那么多佛像是否也该处理掉啊?

扼杀人们的精神信仰,最终导致的就是道德沦丧,社会混乱;不要笑那些百姓的愚昧,现在的中国,不求神,还能求什么?社会无望,人民才会找精神寄芋,给他们一点心灵慰藉的自由吧!

据知,重庆万州区有关方面已将“菩萨岩”刮除,并用水泥涂掉,但仍有数百香客前往叩拜。

这些网友的反馈引人深思:近几年来频繁的异象,开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与思考,无神论开始松动,有点站不住脚了;极度的物欲追逐并无法使人得到满足与幸福,“人心思汉”的结果,让人开始了探索精神领域中,信仰的祥和威力与神佛的有无。

世界上每个民族在历史上都是信神的。正视对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才会在内心约束自己,才能维持社会道德的水准。古今中外,西方的正教,东方的儒、释、道都告诫人们:信神敬天、从善惜福、感恩知报,明白因果关系的原理,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从亚里斯多德到牛顿、爱因斯坦,他们都相信宇宙中有一个普遍的规则存在。无以名之,就称之为:“天”、“无法抗拒的天意”、“神的意志”、“自然规律”或“大自然的力量”。

咱们回溯一下历史,全世界很多民族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对于神的崇拜与信仰传统。从古代的神话故事、民族图腾、生活方式、节日庆典、文化特色等等,神的影响无处不在。根据调查的数字来看,世界上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相信神的存在,包括不同阶层、不同文化背景者。

其中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虽然其中融合了多样不同的种族,但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各个民族都敬畏“天”;各个民族都有自己不同的信仰的神。中国古代的君王号称天子,不管他们再妄自尊大、目中无人,他们也只能作“天”的儿子,受到“天意”的管辖和制约。自古不仅太平盛世君王皆敬神畏天,(北京的着名景点“天坛”,就是为了皇帝祭天而建。)每当天灾人祸,更要沐浴更衣,祭祀天地神明,下罪已贼,向天忏悔,大赦天下,勉力施行仁政,以求上天庇钓而能转危为安。

日常生活中,神的概念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于人们四周,随时使用着:语言、词汇、成语典故,例如“神情”、“出神入化”、“神似”、“心领神会”、“神品”……等等,比比皆是,只是习以为常,人们因时日久远而麻木、不再理会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大多数人对“神”没啥概念,也很模糊,可是:“人在做,天在看!”“天知道!”“一切都留待老天去解决吧!”这样的话,经常冲口而出。这“天”其实是人潜意识中早已承认的,冥冥中有一股未知的力量存在,有个万能的造物主掌控一切,只是不曾去深思,只是思想里尚未厘清、不明确而已。

而我相信神是存在的!如果没有,中国五千年来盖那么多庙宇道观所为何来?要是没亲眼目睹,那泥塑木雕栩栩如生,表情灵动,神情威猛;还有那慈眉善目、神态各异的佛像,这些能凭空捏造吗?那珠玑?珞的神仙服饰,能没根据而造假吗?那印度的王子不也修成了如来?那西方的天主耶蜂不也复活过?我知道那不是神话。

因为古时没有广告包装术,同时交通不便,没有宣传手法四处流通,所以人人纯朴,不假雕琢,个个信天敬神,虔诚膜拜。在高道德的环境下,神佛面对好人,有意显现展示,被善良而具艺术技能的人士,瞬间捕捉到而描摹出来的!绝不是有意杜撰,更不可能凭空想像。所以我觉得神是存在于人眼看不见的空间的,也不是今日道德下滑的人类所能亲眼目睹的。

我相信神是存在的!因为我亲眼看到过……恍惚中,朦胧里,那纯真年代、稚气时光又映现眼前……

台湾光复前,我五岁,当然还没有被现在这些复杂的思想和五花八门的外在诱惑所污染,单纯得似张白纸。那时盟军的轰炸还是频繁的,只要警报一响起,人人都得丢下手头的工作躲進防空洞里。记得有一段时间,我跟着母亲住外婆家。一天半夜里,空袭警报响起,人人从温暖的被窝中迅速窜出,妈拉着我的手,跟着大伙儿奔向防空壕。穿过天井时,我偶然抬头一看:一颗亮晶晶、明晃晃的炸弹,凭空而下,尖尖的弹头正对着我的头顶,带着响亮的“咻咻”声,竟直奔向我而来……

在这一瞬间,突然半空中显现出观音菩萨来,一下子落在房顶上。一身雪白衣裳,衣带当风,猎猎作响,宝相庄严。镶着金丝的裙裾洁白而闪亮的在夜空中飘飞不止,慈悲的注视着我。我用力的摇晃着母亲的手告诉她:观音菩萨在那儿!妈使劲的拽着我一个箭步钻入防空洞,并且告诫我:“别瞎扯!小孩有耳无嘴!”那是句台语俗谚,意味着小孩听就听了,看就看了,别到处乱讲……

那一霎那,我不可能眼花,更不会迷糊,跑警报哪!保命要紧!银光闪闪的炸弹尖都看得雪亮的,那美丽、圣洁、庄严的神仙容貌,我会弄不清楚,哪有可能?

我知道我看到神仙啦!千真万确的显现在房顶上。虽然被母亲硬扯着進了防空壕,没机会再回头看第二眼,可这特殊的境遇与景象,深印脑海,至今年近七十仍鲜明如昨。天亮过后,传来有颗炸弹落在附近,邻村被夷为平地。可它当时却是直奔我头顶下来的……因此,我确信,神是存在的!我知道,那神佛的护卫仍在,一如往昔。

再说说东西方存在的惊人相似处,那就是:上帝用它的肋骨造了亚当与夏娃,结为夫妻后,开始了传宗接代;远古女而这神性,这回家的渴望,早已在神造人的当时即已深植人心,埋下种子,拔除不掉。因此轮回转世中老在寻觅追逐,所以生生世世里总觉此乡非故乡!随着岁月的流逝,尘世的污染,本性早已迷失殆尽,神性也已黯淡无光,再加上世道的可怕,人心的险恶,使得那空虚的心灵,就如无根的飘萍般,没有着落,找不到依靠。高度的物欲享受与权、钱游戏,也填补不了精神上的惨白。于是众多的子民,浑浑噩噩、彷彷徨徨,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此时,慈悲的上天,开始想方设法,用不同而看似自然的多种方式,或“明显”,或“暗示”的召唤,召唤他那些散落在万丈红尘的子民赶快回家。于是有了那一再出现的奇景异象;那连续绽放的天上奇葩――优昙婆罗花;还有那接连出土的佛骨舍利。以及这几年来,巡回世界各地演出、盛况空前的神韵艺术团,那“善念结佛缘”的舞码……等等,在在都在唤醒你的先天本性,激起你曾经拥有的神性,浇灌你早就枯萎的善根,扶植你久已忘怀的真诚。

这就是“天象变化”,这就是“普度众生”!在人们见怪不怪的事件中,有意的、用心的启发下,让你打开尘封已久的本质、真性,让你寻到了“根”、觅到了“源”,找到了心灵的依归,认识到神佛的真实存在,激起你心底的向往,启悟你“返本归真”、“回家”的意愿!

如果时时刻刻心中有神,那神真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积德行善,只要你真心信奉,只要你诚心崇敬。他就庇祐着你,保护着你,因为人是神造的!在他的面前,每个人赤子的纯真会不由自主的显露,你会觉得他跟你亲,在他面前你不用设防,完全可以敞开心扉。他会给你抚慰,给你护卫,给你安全,给你心底深处想要的一切。在那一刹那,暂时拋开烦忧,解除武装,摘下世故的面具,人人都像孩子似的仰望着他,只为那片刻能得到他无私的救度!只求那瞬间能享有他疼惜的拥抱!在他面前,人人生而平等,在他面前,孺慕之情油然而起……。

这就是此件新闻中,那些去膜拜岩石人像的有心民众,正无意间在与久远之前,心底早已熟识的神佛,在今世的此刻,把缘分藉着这一事件给联系上,替自己铺上生命永恒的“回归之路”呢,说不定哪,是吧?

那么,万州区当局,刮除的不只是岩石上的人像!与此同时,也刮除了那些长久积累在善良百姓心底的尘垢,和无神论助长的魔性;同时是找到突破口就蜂拥而出、不可遏抑的神性!于是,川流不息的有缘民众,相偕在返本归真的路上,结伴愉快前行!我相信,肯定是这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