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售票与整体修炼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19日】

神韵的重要大家都知道,现在票就是不走,大家也很急,很多同修也都在积极的想办法,很多人间的办法也在运作当中。但师父明确指出,售票的状况就是我们修炼状况的体现,所以个人认为还得静下心来从修炼上去突破。

回想几年来我们地区办神韵,大部分都是打70分的状态,及格了但还有很大的可以提高的空间。就说刚刚过去的中秋晚会吧,开演前三周时,票居然才出去很少比例的票,为什么最后两周票却奇迹般的出去了很多,最后达现场观众很满的状态呢。个人理解,那就是我们这个修炼整体在以往修炼中打下的扎实基础在中秋卖票一事上的体现。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广大的同修、老学员放下了心中的间隔,全力的为救度众生这件事而正念正行了,结果才使中秋晚会能还算顺利的完成。也就是说,在中秋神韵中,我们这里的大法弟子整体证实了师父说的放下矛盾,在救度众生的大法项目中拧成一股绳的法理。

但是,修炼就是“修行如登梯”,对我们这个整体的修炼考题不会重复让我们做,修炼中对我们每个人的标准也都在不断的提高当中。这次新年售票,我们又面临着票不动这样的现象了。个人理解那就是在等着我们整体能在法上有新的突破。

我在个人修炼中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过程,那就是在一些项目中不想动也不能做,那段时间还真是不短,也非常难以突破。当时的表现并不是自己对师父对法有什么疑惑,也不是认为不该做,而是觉的修炼人的心性不到位做了也白做,原因是什么呢?修炼了那么多年,而且又在这么大的法中修,当时的状态是对同修的执著、自己的执著都能很敏感的抓住,也非常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决定人间的一切,正因为对同修的执著很敏感,所以在很多具体事情中,特别是其他同修协调的事情中,常常处于一种无可奈何的状态。因为明明看到了,那件事那么办是走不通的,因为协调的同修都是修炼中的人,他(她)的那个执著和人的观念就在挡着那件事呢,而自己每次试图去交流沟通人家也不肯听,相反还可能对我有意见,觉的我是在捣乱,不配合,对同修要求我无条件的配合我也在尽力去修,但眼睁睁的看着救度众生的时间被耽误,心中很挫折,有了一种眼不见心不烦的人心,觉的不如自己回家做三件事得了。

今天之所以想起自己当年的这个修炼过程,是因为近来在协调神韵推广的一些小配合时,觉的有不少同修是否也是在被我这样的协调人的修炼状态给障碍了呢?说白了感觉很多原来我们一起在正法中走过很多难关的,非常精進的老弟子(不是年龄老),也象当初我的那个状态一样的,很难动起来。原因各式各样,也许觉的某些协调的同修就会发命令做指挥,现场实战却不见身影;也许觉的某些协调人法理不清,人的观念重;也许觉的某协调人心性有问题不向内修等等,总而言之,不是故意不配合,而是觉的协调修炼状态达不到做了也白做,或把大家累的个够呛救人效果也不好。

有同修问我当初是怎么突破那个状态的,我记得那是在师父的经文《也棒喝》发表之后,我自己真正的醒悟,认识到自己先前一切的修炼都是为了要救度众生,而救度众生没有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就无法实现,要实现整体配合,就必须面对修炼人之间的矛盾和对法理解不同、修炼状态不同等带来的各种问题,我想这就是我要修炼提高的新考题:怎么能时刻以整体的高度去看问题,想着众生的安危而不执著于自己的认识和感受。这几年的修炼过程真是讲不完的故事过不完的关,但非常幸运的是能在多伦多这样一个整体中修炼,同修对我的帮助真是无以为报!

特别是在矛盾、误解、间隔这类问题上有了很多的体会。我以前是个不怕面对矛盾的人,但不怕不等于能解决,以前自己觉的看到问题了就去面对、沟通,可很多时候对方为什么就是不接受呢?有时还把人家伤了,结下了心结,有时还引发一连串的误解、后遗症等等。有一阵我的人心出来了,为了保护自己就尽量的回避矛盾,或看见问题也不说了,说白了,师父给我的考题我不答了。结果当然是好不了,相关的项目走不好了就有我的一份责任,众生的被耽误也有我的一份责任,怎么向师父交待?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悟道,修炼人除了无条件的向内找之外别无出路,从那之后每次沟通效果不好时我就向内找,我发现真是象师父法中讲的,都是自己的不纯净造成的,包括带有保护自己的心,怕别人会误解自己,怕得罪人;还有说话时带出的显示心、争斗心,自以为了不起的心等等,根本没有达到师父讲的,完全为了对方好的纯净状态,所以不是说自己看到的问题不是问题,也不是说自己去管是不对的,而是在做好事的同时也得时刻修自己。而当自己很纯净的时候,沟通并不困难,对方也会立刻向内找。

说这么多,是因为近日确实发现我们这个修炼整体中有很多这类修炼问题存在。很多同修觉的我们这些做协调的同修有这样的问题、有那样的问题,可又觉的沟通是个难题就想绕开,或只是在背后嘀咕。结果项目不能走正走好是不是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呢,邪恶利用我们的后面嘀咕放大和改变事实真相,在内部制造更多更大的误解和间隔使我们的票就是走不动。

如果同修怀疑某些协调是否在法上,某些协调人的心性是否有问题,那就必须要去面对,就应该善意的去沟通并在过程中修自己,否则,我去地铁站发资料了,可我心中怀疑着这有没有用;或我去贴海报了,可我心中很是抱怨怎么看不到某某协调人的身影;我去剧场发资料了,但法理上不明白上了年龄到底可不可以做这件事;我到票点去卖票了,可我总在怀疑我的票价是不是订的有问题;或者我去扫街了,可还因为某某协调人不在法上的言行生气等等,带着这么多的修炼问题我们人这边再怎么做票也走不好。

人这边要不要做,必须要做还要做好,这也是法理的一部分,但对常人来说,做好这部分就可以了,对我们来说,不解决上面的那些修炼中的心结,人这边玩出花来也不好使。修炼中我还深深的体会到,所谓协调人,其实法对其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都和其他修炼人是一样的,不过是一个修炼形式而已,做协调的同修往往是在人中有热心做事者,是个性使然,那么法就开创了给有这样个性的生命修炼的形式,所以其他的修炼人不应该被这种修炼同修的修炼状态所带动。

因为是在协调的位置上修,所以暴露的机会最多,这并不表示这些修炼人的修炼问题就比别人的多,相反他们如果能得到大家的善意帮助指正,提高起来应该更快,也会对救度众生起到好的作用。中秋过后,我们这里协调同修间有过几次修炼上的交流,就在神韵推广协调过程中,协调人之间暴露出来的修炼问题谈了很多,虽然不能说大家都修过来了,但确实解开了很多以协调人方式修炼的修炼人之间的心结。然而,参与神韵推广的修炼不是给每个地区的协调人开创的,而是师尊为举办地每个大法弟子开创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修在其中,并有所提高才行。

还有针对“协调人就应该冲在第一线”,以前我真的很认同,也确实是尽可能的在所协调的事情中身先士卒,也曾经因为客观因素而很难象以前一样的在第一线时时冲锋陷阵而苦恼。但如果静静的对照对照法,“修炼没有榜样”才是法的要求啊!如果我们在这点上认识不清,那么岂不是邪恶只要干扰一个地区的几个协调人就能轻易控制住整个地区的局面了吗?迫害之初,邪恶在大陆不就曾经得手过一段时间吗?而且这种观念也会障碍一些有热心,只是时间和客观条件不太允许的同修参与操心整体协调的事,实现象大陆同修“家家都有资料点,人人都是协调人”的修炼。

一个地区的人少,相对来讲情况也就比较简单,有了矛盾和心性关,几个人坐下来学法交流,花一天时间大概也就解决的差不多了,也就容易拧成一股劲的去完成神韵卖票。我们这里有几百位同修,应该在不同的项目和学法小组中,尽快交流提高,如果每个人走出去参与神韵推广时,内心都是清澈的,明亮的,对我们这个整体充满自信的,对我们身边的其他修炼同修也都向对待要讲清真相的众生一样是心怀慈悲的,相信我们做的一切就都会是金光闪闪的,师父和天上的众神就会帮我们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

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