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回顾(四):正念走正正法路,兑现史前誓约

一梅


【正见网2008年11月17日】

从進京、遣送、拘留,到走出派出所,从人生第一次被便衣踢打的平静,到看手铐就是救生圈的感觉,二十天左右的证实法历程,我就是以修炼人的心态,平静坦然面对一切,内心还总有一种喜滋滋的感觉,我知道这是大法弟子超脱于人的自豪感。所以到关键时刻,也没想到是什么关和难的,就觉得大法弟子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要说难,就是当时没有师父的经文,也没有明慧网消息,当日的辅导员又不知去向,每一步怎么走?全凭自己悟。其实法早已讲明,就是大气候反过来时,大法弟子应该“头掉了身子还在打坐的”(《精進要旨》<大曝光>)一样坚定,用自己的言行证实大法好。

一、坏事变好事

从拘留所回家的第二天,丈夫送我上班,同事送我下班,就是所谓的“监视居住”。第三天下班就来辆专车拉我到家取洗漱用品,说是去学习。那时没悟到要反迫害,就是你有千言万语,我有一定之规。我上楼拿了日用品,心想:得带本大法书,就拿本手抄《瑞士讲法》。车上有几个陌生人,大家严肃沉默。到了郊外一栋空荡荡的新楼,局邪党领导给开会,才知把本系统几名坚定的大法弟子集中一起“软禁”,怕我们在“两会”期间再進京,每人单位派一人陪同“监视”,还有专人为我们做饭。

真是坏事变好事,邪党为我们本系统大法弟子创设了相识交流的修炼环境。他们忘记一点,大法弟子在单位哪个都是业务能力强、人际关系好,大家公认的大好人。领导一走,我们便自由切磋交流,天天早晨炼功,轮流学《瑞士讲法》。几天后亲属来又给我带一本《转法轮》,单位的陪同人员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家处的很融洽。大家比学比修,都能从同修身上看到自己的差距,我在同修寒梅身上明白了严格要求自己,修自己一思一念的重要。有位同修提高了对正法的认识,在一个漆黑之夜,独自跑去北京证实法。我是闭着修的,另外两名开着修的同修都看到自己丹田部位,金灿灿的元婴坐在金色的莲花盘里,有的当时仅修炼半年的时间就修出了佛体,我感叹大法层次之高,赞叹大法的超常和伟大,我虽然闭着修炼,可我真心相信师父是真正带我们往高层次上走。

二十多天后,也就是“两会”结束那天傍晚,专车把我们拉到局里,每个单位的邪党书记校长都来了,然后挨个过筛子。局长问我“这些天学习,思想认识有变化吗?”“没变化”。“那就不浪费时间了,”扔过来纸笔“要么辞职,要么决裂,任选其一”。我接过来,不加思索的在洁白的纸上写着“坚决修炼法轮功”,属上姓名。

她们质问为什么不选,我说“辞职应该是自愿的,我喜欢教师的职业,当然不辞职。至于决裂,按真、善、忍做好人,我炼功身心受益,怎么能决裂?”他们七嘴八牙数落我一顿。然后个别商量一下,校长告诉我“明天开始你不用上班了”。我严厉的说:“不行。我明天正常上班,你们把这种处理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再盖上公章给我,我才不上班。”校长说没有书面材料,口头通知。我明确表示不能接受这个处理。

二、坦然面对一切

几天后迫害升级:开除留校查看一年,每月200元生活费,上班看报,定期写思想汇报。我想咋地都改变不了我。我们几名同修一同去上边找区长,区长说“啊,法轮功,我了解,我一个同学就炼”,说完该说的,别执著结果。

我乐呵呵的上班就面临一个个小考验。办公柜被启开,校长问我柜里那四百多块钱是怎么回事?我说那是几年来你让我负责定的刊物个人提成钱,我一直用于办公经费,这是我炼功前无法做到的。她阴沉着脸沉默一会,让我离开原来的办公桌,坐在别人办公桌的一角学习,不许去教研室和教室。我一看那每天都在日光浴中窗户挡脸,膝盖顶大头沉柜门。其他同事气的说:“你就坐你原来的位置,别理她。”我也想,是啊,一个座位至于这样吗?情绪刚一露头,马上归正:不对,修炼人什么苦都能吃,我乐呵呵的搬过去。

有人告诉我“校长在全校大会上让大家就举手表决对你的处理,还说谁劝不了她,就不要与她接触,”“你回来怎么安排可愁坏了校长,说给你安排在卫生室怕你炼功,给你安排在食堂又怕你给下毒”等,我那时是“听而不闻?难乱其心”(《洪吟》<道中>)的状态,每天轻松愉快的上班,主动打扫办公室卫生。有的教研室老师没时间打扫,我也默默的擦地、打水打扫干净。水池下水道堵了,我就把淤泥掏出来冲干净。老师不敢接触我,我就见面主动打招呼,一如既往的和老师交往。有时帮怀孕的老师从楼上把宣传板拿到校门前,大广播就点名道姓的让我马上回楼上办公室,做好人都受限制。可我从心里不承认这些,寻机和老师接近、聊天,每天大大方方的主动找事做,和大家友好相处,让他们从我身上看到大法弟子的善良、宽容和大忍之心。

三、正念破除邪恶的阴谋

有一天,单位让我去参加一个会,到那一看,本系统的几名同修也来了。一看会场的情况,有几个记者拿摄像机、笔记本,我们就觉的是针对大法来的,就说啥也不進屋。有两个人再三劝我们并说,你们可以一言不发,也不让记者摄到你们,我们还是不進。他们十分不解,大声问“你们怕啥?你们有啥怕的?”我一听立刻想大法弟子堂堂正正,没什么可怕的。于是我说我们進去,看情况再说。

進去后又看到了另一同修,单位邪党书记也来了。劳教所的管教、第一批的几个大法叛徒,市委宣传部部长主持座谈会,能有三十多人吧。开始有两名老年妇女人三言两语谈了七.二零后就不炼了,犹大们还鼓掌祝贺。接着主持者便指指我身边的单位领导,她说她是陪单位炼功人来的。

然后主持者就让我谈。我想机会来了,我便讲了自己炼功受益、進京上访被相继迫害的不公事实。接下来寒梅等几名同修各个从切身经历讲自己炼功受益、大法是正法的感受。几名大法弟子没有一点怕心,象开法会一样,一个接一个平静祥和的细细讲着大法的美好,正念之场抑制了邪恶。在场的劳教所的管教、几名犹大、记者和市宣传部长等所有人,都不急不恼静静的听着,无一人打断大法弟子的话,直到大法弟子都把话说完。只见拿笔准备做记录的记者一字没写,拿摄像机的记者似乎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打开镜头,就都失望的相继离开了会场。主持者竟然能乐呵呵的总结“今天的会开得挺好,思想认识问题不可能一个座谈会就能解决”。劳教所的管教和犹大们也都面面相觑,邪恶灰溜溜的收场了。大法弟子堂堂正正战胜了邪恶,用正念挫败了邪恶企图利用媒体破坏大法的阴谋。

四、柳岸花明又一春

不久,区“六.一零”又和两名被转化、一时走弯路的人两次来单位转化我,我表示任何力量都休想阻止我修炼。我慈悲的反劝她们别失去这万古机缘,起码自己怎样选择是自己的事,别再往下拽别人(后来都走回到大法中来)。

到教育系统对我们迫害一年了,单位领导让我写份思想汇报,暗示我如何好好写,否则被开除就惨了。我抓住时机写了一份堂堂正正的洪法内容,她看了让我从写,我说就这样上交吧。局邪党委书记拿着我写的来到家里,当时丈夫犯病,我在家照顾。那是刚租的约十平米的小屋,丈夫重病在床,他见状,说这么重的病人照顾这么好,单位和街道都反映好,本应该表扬,可是……他无法说下去。他又说看了我写的,思想还那样。我说永远不会变。其实他也心知肚明。经历一番番风风雨雨的决裂名利情的魔炼,我更坚定了信师信法这颗心。后来师父又开始在明慧网上相继发表经文,我如闻其声,如见其面,师父又牵着我们的手,一步步引领着我们不断的从幼稚走向成熟。

很快,我感到修炼的大环境和小环境都仿佛“柳岸花明又一村”了。

不久教育局紧跟邪党跑的邪恶的局长被调离,来了一位新局长。几乎同时学校调来了一位年轻的校长取代没到退休年龄的老校长。我想修炼人要处处对别人好,新校长刚到一陌生的环境不容易,我应该帮助她。于是我主动和她谈话,介绍学校的教师队伍状况、教学方面的概况,她对我评价很好,并希望我支持帮助她工作。还说让我可以随便听老师的课,指导老师教学,同时可以到教师食堂帮厨。她和我很亲近,经常找我谈话,尊称我大姐,谈她工作的新打算。我也主动向其他领导热情找事做,“有事吗?需要帮忙别客气。”大家又和我一如既往的亲热,不客气的让我干这干那,我知道大家心里都明镜着哪!有的说要不因为这事你校长都当上了,都为我付出那么多而可惜。我说看上去是可惜,可人的正义和良知比什么都更重要,我借此讲大法真相。

我给年青老师导课、说课,帮校长写材料、打扫卫生、摘菜、打饭等。还经常有意识的和老师聊家常,有的老师和丈夫、婆婆闹矛盾,就站在法的角度劝解,很多老师都愿意和我沟通。各教研室各班教室,都是我常去的地方,跟这个聊聊,跟那个唠唠的,有意识接触,个别沟通。这样许多人都愿意和我说心里话,打下劝“三退”的基础。

五、讲真相救众生

我修炼的环境越来越好,又一个“柳岸花明又一春”,那就让有缘人都得到“春”的信息吧,如三千年一开的婆罗花,用人类的语言给众生带来生命永远的美好。

在学校范围给学生讲真相要智慧理智。邻校一教师给学生讲真相,两次因家长举报被绑架到劳教所迫害。一天,我自己找了一间空教室学法,進来我带过课的一个三年级女学生,聊聊为什么一人在这,我自然就讲了大法的真相。听完真相她跑了出去,又领来十几名同学围着我,这么多人可不好讲。这时一直站在边上的女同学和另一女孩说“听说法轮功要500个童男童女,最近就有人放学后丢失。”我一听这不师父让我讲么。我说“孩子们不用怕,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不会害人的,那都是谣言。”“你咋知道?”因为我就炼法轮功 。”我就讲起了大法真相,他们还表示今天这事不许向家长讲。

到家里学习的、在操场碰到的、下班同路的学生,只要有机会我就向学生和家长讲真相。中午休息时,我在教室里给学生放《普度》、《济世》音乐。有一次因给学生讲真相,家长开车到校把我找到车里,说孩子精神恍惚,受到了刺激,恐吓我一个电话就能给我送進去。我冷静祥和的说完全是为孩子好,没有一点恶意。大法已洪传世界,媒体造假等,他们不愿听。看我始终乐呵呵的,最后就说今天的事就过去了,我也不再追究,以后决不许向孩子再说法轮功。听说后来反映到校长那,一切都很平静。

我每天包里都带一些真相资料,上下班顺道往家属楼里送。在学校个别给老师看,一般都说“谢谢”愉快的接受了。原来校长早就对大法有认识,现在更明白了大法的真相。

她开始向上级领导反映我如何好,还争取上边同意让我上课。一次她坚决抵制了上边让我去洗脑班,并用邪党党票替我担保,邪党书记也用党票替我担保。零二年三月,全市大面积抓捕大法弟子,我也被绑架到拘留所。警察两次所谓的提审结果都是劳教三年,十五天后警察开车把我无条件送回家。事后才知是单位积极出头找街道和派出所联保我出来,当然这只是表象。

新局长以前因工作和我接触过,对我印象很好。我就大胆的去局里找他,劝他善待大法弟子对自己有好处,千万别象前任局长那样延续迫害我们。我说不是我们怕什么,我这样做完全是为你好。他感受到了我的善心,答应说不会的。他还讲了他宗教里一些朋友的情况,最后还问我“你们修炼的最终目地要达到什么程度”,我想怎么回答呢?媒体的谎言为圆满而“自焚”的余毒仍在,大家对圆满一词很敏感,要回避。我说“你不是听说过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吗,那就是目地。”他若有所思点点头。后来我还给他写了一封信,从正面阐述了大法是佛家的上乘功法等。几天后的晚上,校长和邪党书记来我家说,局里说了,今晚除了你,其他人明天都得去学习班。

我在实践中一直很注重修自己,给常人一个有血有肉的大法弟子的正面形象,告诫自己千万不要表面上与人格格不入。所以我平时真诚的与同事交往,跟大家友好相处,默默用法去指导自己的言行,稳定的在工作与生活中面对面讲真相。

零五年我从邪窝里出来后,开始讲真相劝三退。在单位都是一个个背对背讲,有以前的和谐的人际关系,基本是讲一个退一个。无论在岗还是退休的都设法讲,校长、副校长、邪党、团书记都退了。其他老师也一个一个讲,讲退了近三十人。但也不是总一番风顺,如一后调我单位的年轻教师来我班上课时,说她大臂不知怎的疼得都无法写字,我就告诉她心中诚念法轮大法好,对她有好处。没想到第二天邪党书记找我,说她找了全校几乎所有领导说我宣传法轮功,我说我完全是为她好。我主动又找了校长说明为她好的经过(这是后调来的新校长),大家都理解我,只说她不懂好赖。我想还是我的问题,大法真相没讲就告诉人默念,她怎么能信?反而害了她。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

多年来在单位环境证实法的经历中,我切实感受到了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的重要。符合常人状态不是以常人心态做常人事,而是以大法弟子的心态,做常人眼中有血有肉真诚待人的好人。遇事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主动帮助常人,大法弟子在常人眼中是一个善解人意、真诚无私的难得的好人时,对方也会遇事真诚替我们着想。当然不是一味的顺应常人在常人堆里浪费时间,也不是与常人很少往来大面过得去的冷漠,要把握一个“度”。当你用一颗修炼人的心与常人交往时,你散发出来的正念之场,就会解体你周围一切不正的因素。那么真诚人说的真诚话,常人就容易接受,三退就比较容易些。

我要珍惜这旷古未有的机缘,继续讲真相救众生,正法一天不停,我就要把救度众生的福音传下去。

正念走正正法路,兑现史前誓约。(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