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释雄俊从新修炼,不入地狱归佛国(新加入录音)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16日】

唐朝有位僧人名叫释雄俊,俗姓周,四川成都人。他身为佛教出家人却不守佛教的戒律,经常利用他那还算不错的口才四处讲说,化来一些财物。然而那些财物,却总是被他用到个人享受等一些出家人不应使用的地方。久而久之,当地人都十分鄙视他,认为他是一个老干坏事的家伙,是一个出家人中的败类。当地的僧人们也都不愿接触他。

面对这种情况,释雄俊却依然不知悔改。他还说:净土宗的佛经上写着只要念阿弥陀佛,就能消灭人的业力与罪恶,让人進天国。于是他一边口念着“阿弥陀佛”, 一边依然胡作非为触犯戒律,把佛法与佛陀的慈悲当作自己不放弃恶行的借口。

唐大历二年(西元767年)二月初五,释雄俊突然一下子元神离体暴死了过去,他的元神来到阴间,见到了的阎王。阎王说:你阳寿未尽,是出了错,才误把你的元神抓到阴间来的,然而你的罪恶十分之大,应该下地狱。接着阎王就下令,让几个牛头狱卒将释雄俊驱赶到地狱之中。释雄俊被狱卒带到地狱的狱门之时,一边竭力挣扎抗拒着,一边大呼佛经中关于念佛能消灭罪业的话语。因为他念着佛经中的话语,那几个牛头狱卒也不敢强行把他推入地狱。牛头狱卒们商量了一会,决定去请示阎王,由阎王来裁决此事。过了一会儿,阎王派人又把释雄俊带到了大殿之上。阎王对释雄俊说:你虽念佛,却无正信,但终究是在表面上有了一个念佛的行为,而且阳寿未尽,经过考虑决定放你还阳,你应当就此从新做好,认真修佛。

释雄俊还阳后,屡次告诉别人自己阴间所经历的事情。当时有些滑稽的人听说此事后,把释雄俊戏称为“地狱漏网人”。释雄俊听后只是说:不要以此来戏弄,我从今往后一定能知过就改,一定从新做好,一定从新修炼。从此释雄俊到了郡南的西山,洗心革面,专心念佛,真的变好了。

到了唐大历四年(西元769年)三月初七时,有七位释雄俊过去的友人前往西山探访他。释雄俊见他们到了,很高兴的对他们说:我在世的日子就要到头了,刚好你们就来了,这也是有缘才相遇呀,我现在有事要托付给你们,请你们回到城中见到那些知道我过去为人的人时,就对他们说:释雄俊后来真心修炼,一心念佛,现在以此功德,已经到佛国去了。他日不要再把释雄俊当作地狱中人了。释雄俊说罢此番话语,就在众人的谈笑之间,坐着安详离世而去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个人想到:修炼人真的一定要严肃的对待佛法修炼啦,一定不能把佛法,把师父讲的话曲解邪悟,当作不去掉自己私心、执著的借口;过去做的不太好的,现在一定要赶快爬起来,从新修炼大法。

(资料来源:《大正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